天氣:靄  溫度:23℃ AQI:126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150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北竿雲高:100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新聞、布告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80
掌聲鼓勵 : 2516

發表時間 : 2015-10-04 00:59:52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美食文化節熱鬧啟動 道地美食+「扛乩」民俗表演 --閱讀人次 : 1040

--2015-10-04 馬祖日報

 「馬祖美食文化節」正式啟動,馬祖美食齊聚八德藝文廣場;當地由馬祖移靈的宮廟及馬祖境天后宮也分別準備別開生面的「扛乩靈動」及「孩仔搶包」民俗表演,鄉親都說很有重溫舊夢的感覺。(圖�文:曹重偉)

 【記者曹重偉�南竿報導】配合桃園首次舉辦的「媽祖昇天祭」,主辦單位同步推出為期兩天的「馬祖美食文化節」,在市長鄭文燦等來賓敲響大鑼後正式啟動,由馬祖同鄉會的婆婆媽媽們準備了許多道地美食現場販售,以及20部胖卡餐車到場助陣,可說全台美食齊聚在八德藝文廣場;八德當地由馬祖分靈的宮廟及馬祖境天后宮也分別準備別開生面的「扛乩靈動」及「孩仔搶包」民俗表演,尤其11座乩轎同場「交流」,步伐一點都不會混亂,更是讓現場觀眾大開眼界。

 桃園八德馬祖人比馬祖本島還多,是馬祖人的第二故鄉,為凝聚馬祖鄉親的心,並推廣馬祖特色文化及美食,桃園市政府特別於昨天10月3日起於八德藝文廣場舉辦為期兩天的「2015馬祖文化美食節」,而且結合「媽祖昇天祭」祭祀活動,果然吸引許多馬祖鄉親及民眾前往一起體驗馬祖的文化及美食!

 馬祖美食區設在馬祖會館前廣場,販售包括繼光餅、傳統鹼粽、紅糟鰻、魚丸湯、地瓜餃等台灣難得一見的美食,現場更邀集了20部胖卡餐車共襄盛舉,各式國民小吃、甜點冰品滿足每位參加民眾的胃。

 廣場上則同步舉辦民俗技藝表演,「扛乩靈動」是由桃園當地從馬祖分靈的宮廟,包括龍山寺、大王廟、龍角峰、蕭王府、平水尊王、玄天宮、三合殿、楊公八使、北極殿、橋仔五靈宮、大聖宮,展現少見的「扛乩文化」,這也是在台灣相當難得一見的畫面。壓軸演出則是最歡樂的「孩仔搶包」,由來自馬祖的陣頭組帥哥們不懼連續兩天遶境的疲憊,挺起腰桿上場活繃亂跳一番,搶到包與糖果的鄉親都說很有重溫舊夢的感覺。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