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71  風向:北 風力:3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9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新聞、布告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09
掌聲鼓勵 : 2515

發表時間 : 2015-10-05 00:35:52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3天密集行程 馬祖境天后宮跨海桃園巡護劃下圓滿句點 --閱讀人次 : 1111

--2015-10-05 馬祖日報

 經過整整3天密集行程,馬祖境天后宮赴桃園參加「2015媽祖昇天祭」跨海巡護劃下圓滿句點,縣長劉增應專程前往碼頭迎接媽祖金身及護駕團的平安歸來。(圖�文:曹重偉)

 【記者曹重偉�南竿報導】經過整整3天密集行程,馬祖境天后宮此次赴桃園參加「2015媽祖昇天祭」跨海巡護等系列活動,昨天上午隨著百人護駕團搭船順利抵馬劃下圓滿句點;縣長劉增應、議長張永江、秘書長張龍德等專程前往碼頭迎接媽祖金身及護駕團的平安歸來,慰勉大家跨海遶境、宣揚「媽祖在馬祖」理念及宗教特色的辛勞;主委曾林官也鄭重感謝各界長官、社友鄉親及陣頭組朋友們的大力協助。

 為建立桃園、馬祖兩城市友善關係,宣揚馬祖宗教文化特色,縣府今年特別協力桃園市舉辦「2015媽祖昇天祭」,馬祖境天后宮媽祖金身更受邀前往,並由信眾組成百人護駕團專程前往桃園駐駕及遶境。

 此次行程相當緊湊,依照期程10月1日上午8時媽祖金身及團員搭乘「臺馬之星」出發,當晚即前往桃園駐駕中壢仁海宮。10月2日上午7時出巡遶境中壢市,上午11時在桃園市政府舉辦團拜及接受信眾參拜,下午5時駐駕桃園慈護宮。10月3日上午7時出發遶境大湳及八德,11時於八德藝文廣場舉辦媽祖昇天祭典及馬祖文化美食節,當天傍晚5時就前往基隆搭船,至昨天上午8時30分返馬,結束剛好為期3天的旋風式跨海巡護,團員們此行備受桃園市政府禮遇,不少人也順道會見桃園親友,雖然很疲憊,但大家都甘之如飴。

 曾林官指出,此次活動要感謝縣長劉增應、立委陳雪生、議長張永江、秘書長張龍德、民政局長曹爾元的大力支持,桃園市長鄭文燦、民政局長湯蕙禎及市府團隊的熱情接待,當地桃園慈護宮、中壢仁海宮、中壢慈惠堂、桃園龍德宮及桃園馬祖同鄉會、各馬祖旅桃宮廟的共襄盛舉,新華航業的往返禮遇,最感謝的還是此次跨海遶境的團員們,才讓活動得以順利圓滿。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