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  風向:北 風力:靜風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新聞、布告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09
掌聲鼓勵 : 2515

發表時間 : 2016-02-28 07:40:32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台灣燈會熱鬧滾滾 「馬祖之夜」全場歡騰 --閱讀人次 : 809

--2016-02-28 馬祖日報

 2016台灣燈會熱鬧滾滾,「馬祖之夜」全場歡騰,特色表演、祈福風燈充分展現馬祖特色。(圖�文:馮紹夫)

 【記者馮紹夫報導】2016台灣燈會在桃園,「馬祖之夜」熱鬧滾滾、全場歡騰!馬祖同鄉會、馬祖馬戲團帶來多個極具馬祖特色的表演;桃園市長鄭文燦、連江縣長劉增應、立委陳雪生、議長張永江及多位縣府局室首長共同點亮馬祖特有祈福風燈,為全國民眾祈福。鄭文燦說,這是台灣燈會27年來首設離島燈區,同時創下多個新紀錄,馬祖、桃園結為姊妹縣,透過燈會作為兩縣交流,未來更會持續深化兩縣合作。

 2016台灣燈會被交通部觀光局評為27年來最佳的台灣燈會,創下多個新紀錄,桃園市政府為了此次燈會卯足全力,要讓民眾留下最美好的元宵燈會印象,燈會到了晚上五光十色令人眼花撩亂,只能以人山人海形容,人潮之多寸步難行,在在顯示今年度燈會之精彩。

 昨晚更是今年首設離島燈區所進行的「馬祖之夜」,馬祖同鄉會帶來多個具馬祖風采的表演,晚上7時,由馬祖傳統鼓板樂熱鬧開場,節奏十足、力道強勁的樂聲一響起,馬上吸引路過民眾目光,紛紛停留駐足欣賞;由馬祖多位愛好歌唱戲劇的鄉親組成的「馬祖馬戲團」也帶來《馬祖酒歌》、《馬祖漁歌》、《藍色的香格里拉》等多首好曲,除了歌聲好聽,更是充滿馬祖風情,現場觀眾聽得如癡如醉,深受歌詞感動。

 鄭文燦表示,此屆燈會不只是台灣燈會,首創的離島燈區,更成為名副其實的台澎金馬燈會,這次合作只是開始,馬祖燈區的美景更成為本屆燈會最受矚目的燈區之一,桃園市願意協助馬祖,讓馬祖的美景特色曝光全國,未來還有更多合作機會,例如:馬祖美食祭、擺暝祭等等,都可一一深化兩縣市交流。

 劉增應表示,非常榮幸受邀參加此屆燈會,讓馬祖的特色、美景透過花燈呈現世人眼前,這次燈會盛況空前,讚嘆之聲不絕於耳,更感謝兩縣市團隊合作,讓此屆燈會圓滿順利。

 由鄭文燦、劉增應兩人率團隊共同點亮馬祖特有祈福風燈,祈求燈會圓滿,同時期望全國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同時現場響起最具馬祖代表性的歌曲《馬祖頌》,兩縣市首長特別在現場發送馬祖風燈給民眾,為「馬祖之夜」劃下圓滿句點。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