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18℃ AQI:66  風向:北 風力:5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新聞、布告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09
掌聲鼓勵 : 2515

發表時間 : 2016-07-03 01:15:23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同學會-縣長與青年有約 台北登場 --閱讀人次 : 889

--2016-07-03 馬祖日報

 馬祖同學會-縣長與青年有約與會青年學子朋友和參與者大合照及對話場景。(圖:吳嘉榮)

 【本報訊】馬祖同學會-縣長與青年有約,縣長劉增應強調,年輕充滿無限希望,也充滿無限可能,馬祖家鄉雖小,但與青年朋友一樣充滿潛力希望及希望願景,地方政府一定與新生代站在一起,共同為自己生長的土地家園打拚。

 劉增應上任以來,在地方推動青年政策之後,今夏暑假在台首次舉辦青年對話之外,並在對話上交付由民政局開辦窗口,提供青年對口平台,同時明年起計畫由對話、論壇性質改為活動,讓更多青年呼朋引伴,擴大參與範圍。

 他說,地方未來希望及發展機會關鍵在於人,也就是在青年朋友的身上,希望年輕學子朋友不論在求學、創業,與家鄉連結不能斷線,同時對自己家園要有信心、想法、責任,有所盡心盡力。立委陳雪生、議長張永江昨天與縣長劉增應在現場歡迎青年朋友,他們共同說,與縣長多次都提起要跟在台青年學子座談,聽聽青年人的想法,並希望他們學成返鄉,尤在觀光事業方面做起來,最需要就是年輕的陽光,青年熱情是馬祖觀光的晴天。

 在昨天與青年有約對話中,先由在台創業、就業的陳聲魁(西莒人、63年次、廣告及兩岸餐飲業董事長)、曹爾凱(牛角人、66年次、律師)分享工作、生活故事,陳聲魁說,成功不能複製,失敗大於成功,先找出失敗原因,並做好出社會的準備;曹爾凱說,求學工作力行健康力、學習力、思考力、堅持力、自在力與青年學弟妹分享;並邀蔚藍國際智庫與亞蔚創意科技執行長朗蔚到場演講創業艱辛歷程及對馬祖發想,他們的故事經歷分享都帶給青年朋友啟示。

 青年對話中,縣府文化局、建設局就青年創業資源提出報告,青年朋友林晉丞提問醫事公費生任用、母語教學、旅客成長住宿需求及關切議員質詢內容及播放;陳柏云提出南北機場擇優改善;游子儀提出個人所學願為家鄉奉獻;以及林彥光提出除「藍眼淚」之外,其他觀光資源開闢重要性等。

 這項青年有約對話昨天下午1時30分在民航局國際會議廳舉行,到場青年學子朋友近60人,至下午5時結束。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