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3℃ AQI:  風向:北 風力:13級 南竿雲高:11000呎 能見度:9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新聞、布告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80
掌聲鼓勵 : 2516

發表時間 : 2016-07-23 00:35:33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國際同濟會正式創會 首任會長陳昌華 --閱讀人次 : 1167

--2016-07-23 馬祖日報

 在縣長劉增應、議長張永江及馬祖各界來賓見證及祝福下,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桃園區馬祖會正式創會,首任會長為陳昌華;劉增應希望在會兄、會姐們的協助下,獲得更多的奧援及支持,讓馬祖躍升國際舞台。(圖/文:曹重偉)

 【記者曹重偉報導】在縣長劉增應、議長張永江及馬祖各界來賓見證及祝福下,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桃園區馬祖會昨天正式創會,首任會長為陳昌華;為表重視,同濟會組織包括總會長施玉梅、桃園區主席陳金春及近百位來賓都專程來馬祖觀禮,總會幹部也輪番上台授證及監誓,恭喜馬祖國際同濟會正式創會;劉增應受邀致詞時表示,馬祖雖已是國內觀光熱點,但在許多層面上仍屬不足,希望在會兄、會姐們的協助下,藉由同濟會在世界上的影響力,獲得更多的奧援及支持,讓馬祖躍升國際舞台。

 馬祖國際同濟會創會授證典禮昨天下午於民俗文物館舉行,在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總會長施玉梅監交下,創會會長為陳昌華。地區包括縣長劉增應、議長張永江、副議長陳書建、南竿鄉長陳振國、北竿鄉長陳如嵐等人均到場祝賀觀禮,來自全台各地的同濟會資深幹部級的會兄、會姐們近百位專程來馬祝賀,場面氣氛溫馨熱鬧。劉增應、張永江更是已加入同濟會,期望以同濟會六大信條作為指標,服務使命,並發揚同濟會服務社會、造福人群的博愛精神,讓馬祖到處充滿友善、希望、和諧與溫暖,落實推動各項社會福利工作,共同為馬祖前途而努力。

 創會儀式在總會長施玉梅、桃園區主席陳金春等人主持及監誓下,先進行創會會員宣誓、創會理監事及會職人員宣誓,再由總會幹部們分別將印信及相關物品轉交給創會會長陳昌華,在現場會兄、會姐的掌聲中,正式完成創會儀式。

 創會會長陳昌華在致詞時感謝來自各界的溫馨祝福,強調這項職務不但是榮譽、同時也是扛起故鄉發展的責任,會盡自己最大能力,帶領會員推動各項社會服務工作,發揚同濟會精神,建立永恆友誼,奉獻利他之服務,同時營造一個健康美好的社會。

 總會長施玉梅表示,馬祖要成立同濟會,受到桃園區會兄、會姐們的大力支持,總會更是樂觀其成,她也非常喜歡馬祖這個地方,當場發願以後每年都要至少來一次馬祖探望大家。更希望馬祖同濟會能將精神發揚光大,讓馬祖充滿友善、希望、和諧與溫暖。

 劉增應指出,同濟會是很有理想崇高的國際組織,包括扶弱濟貧、關心老人與幼童等服務工作,秉著哪裡需要服務就到哪裡服務的菩薩心懷,符合為國家社會貢獻努力之理念,非常欽佩,很高興自己也有榮幸加入;他也指出馬祖正努力發展觀光,希望藉由同濟會的人脈與聲望,帶動來自世界各地的支持與奧援,希望在會兄、會姐們的協助下,讓馬祖躍升國際舞台。

 張永江也大聲向全場會兄、會姐問好,歡迎大家來到馬祖,他很認同同濟會關懷幼童的精神,期望大家都能秉持同濟會傳統精神,造福地方社會,他也會時時鞭策自己,在問政之外努力服務鄉親,希望結合同濟會之力量共同合作,讓地區茁壯、成長,下一代才有希望。

 國際同濟會(Kiwanis International)同濟會的英文會名是「KIWANIS」,淵源於美國印第安語,有「自我表達」之意,或有「表達自己的心願」之意,並含有「仁愛、智慧、熱心、服務、互助、同樂」的意義。是國際性公益服務團體,由一群志同道合本著人道主義觀點、提供服務的社會菁英,志願推動社區進步,藉由組織的力量,提供個人專業或領導方面的資源積極參與,從事憑個人力量或政府無法做到,而可藉由組織的力量來完成的社會服務工作,為此改善他們的社區生活,進而將影響力擴及整個社會、國家、甚至全世界。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