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02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新聞、布告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09
掌聲鼓勵 : 2515

發表時間 : 2017-07-01 00:36:32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桃園市曹氏宗親會成立 首任理事長曹典建出線 --閱讀人次 : 865

--2017-07-01 馬祖日報

 【記者吳嘉榮報導】桃園市曹氏宗親會6月17日正式成立,會中選舉首屆正、副理事長及常務監事,分別由曹典建、曹爾威及曹孝國當選。宗親代表曹爾居、曹金平、曹爾忠、曹原彰、曹順官等,2百多名曹姓宗親到場參加,場面熱絡。

 桃園市曹氏宗親會由曹孝國、曹典建等多位旅台鄉親聯合籌備,曹孝國為創會籌備主委,談起創會經過,他表示,從馬祖遷居到台灣已有數年,在台灣他認識許多打拚的同鄉人,大家時常聚在一起懷念家鄉。其父親是曹氏八房卅九世,曾回到元祖之地(福建長樂潭頭厚福),資助過地方鄉里,並譜入祖先曹氏家廟內,功德一件。聽聞父親善舉一事之後,感觸由此而生,便決意要為同鄉人創立一個在台灣也能感受到家鄉味的交流會所,見證兄弟姐妹手足情深、患難與共。

 曹孝國指出,其祖先在1949年前在馬祖各島及沿海各縣管轄,因大陸與台灣之間戰爭,部份曹氏族人留滯在馬祖,經過幾代人艱苦奮鬥,直到至今,馬祖各地留有曹氏血脈,並流傳到台灣,延續血脈的下一代。創立曹氏宗親會,未來將致力務實整合全桃園市所有曹氏宗親,使桃園市所有曹氏宗親團結一致,並連結各縣市曹氏宗親們,期望凝結聚集全台曹氏宗親回歸元祖,光宗耀祖,造福桑梓。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