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雨  溫度:18℃ AQI:64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22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新聞、布告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93
掌聲鼓勵 : 2517

發表時間 : 2017-07-06 00:22:52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桃市府斥資千萬 整修馬祖人信仰中心閩臺宮、龍山寺 --閱讀人次 : 870

--2017-07-06 馬祖日報

 桃園市政府斥資千萬,提供馬祖人信仰中心閩臺宮整修、龍山寺拆除重建。(圖:桃園市政府新工處提供)

 【本報訊】馬祖人在鄉敬奉神明分靈至桃園八德區閩臺宮、龍山寺,桃園市府進行整修工程,推動信仰文化中心成為該地新亮點,提供馬祖旅台鄉親聚會場所。

 早期隨著居民外遷到臺灣各地,鄉親另地起香爐、設分廟等。在桃園市八德區建廟依興建順序最早是閩臺宮(南竿馬港村人,主神是媽祖娘娘)、龍山寺(南竿復興村人民國80年擴建完成,主神五靈公)。

 這2間廟宇只有一牆之隔,座落八德大湳公園內,基地面積為1萬3千406平方米、總樓地板面積422平方米,改善工程包括:龍山寺拆除重建、閩臺宮整修及其附屬空間拆除及增建、公共廁所拆遷、金爐遷移、廣場整修工程。其中龍山寺融入「金木水火土」五行概念中的「火」為主題,重現馬祖廟宇獨有的封火山牆建築特色,目前已由民政局完成廟宇受贈公告程序,未來將轉由市府管理,成為兼具美觀、防災效益的文化亮點。

 桃園市府新工處指出,桃園與馬祖是姐妹市,桃園市也是許多馬祖人的第二故鄉;馬祖信仰中心整修工程編列1,700多萬元。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