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15℃ AQI:67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新聞、布告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友善列印



張貼者
桃園縣馬祖同鄉會 
高階會員 


註冊 : 2008-08-31
發表文章 : 206
掌聲鼓勵 : 211

發表時間 : 2011-08-23 20:03:33
FORM: Logged


桃園縣馬祖同鄉會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桃園縣馬祖同鄉會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823接送鄉親至台北凱達格蘭大道遊行圓滿落幕 --閱讀人次 : 3357

爭取馬祖鄉親權益暨還我土地自救請願遊行

馬祖旅台鄉親約600人今日搭乘遊覽車從桃園北上,由桃園縣馬祖同鄉會理事長王國棟等人率領鄉親走上街頭,下午14時抵達,匯集鄉親將近兩千人,聚集在台北凱達格蘭大道為爭取馬祖鄉親權益暨還我土地請願而遊行,手舉牌高喊「請內政部及立法院修法或立特別法方式解決馬祖土地問題!」、「請國有財產局歸還馬祖先民之土地!」,自救會總召集人王國棟至總統府呈遞陳情書及至立法院呈遞陳情書,請內政部及立法院修法或立特別法方式解決馬祖土地問題,落實還地於民政策。

當日參與遊行的鄉親,有的特地從馬祖搭船來台,甚至有的高齡80多歲,即使再困難也不願放棄這個機會表達心中的不滿,鄉親表示若相關單位敷衍了事,不排除將會再度連署抗議。

另外,感謝參加本次823集會遊行的民選公職人員:陳貴忠議長、曹以標副議長以及陳建光、張永江、曹爾章、林惠萍、曹丞君等七位議員、新華航業公司馮總等,上述贊助此次遊行,每人贊助新台幣五萬元整;南竿鄉代表會陳其平代表、林紹馨代表、北竿鄉長周瑞國、北竿鄉代表會主席吳金平、代表邱德寶、東引鄉長馮印樂、縣議員張永江、鄉代主席楊雲成、副主席張雪華、代表劉家發、林德建、陳子驎,村長王維德、曹恆勇、莒光鄉代會副主席陳貽斌,更感謝自救會長王長明及前縣長陳雪生等人付出。

希望國防部承諾在兩個月內,每年分三節每節兩萬元的慰問金,發放給參加823台海保衛戰役的馬組自衛隊員等權益之承諾,屆時能兌現。









































  已有 6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