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朗 溫度:17℃ AQI:67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新聞、布告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友善列印



張貼者
桃園縣馬祖同鄉會 
高階會員 


註冊 : 2008-08-31
發表文章 : 206
掌聲鼓勵 : 211

發表時間 : 2011-11-15 10:15:07
FORM: Logged


桃園縣馬祖同鄉會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桃園縣馬祖同鄉會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桃園縣八德社區大學舉辦馬祖古蹟與建築課程 --閱讀人次 : 2900

馬祖日報【記者邱竟瑋�南竿報導】

桃園縣八德社區大學上週末舉辦馬祖古蹟與建築課程,邀請馬祖同鄉會授課,學員們對閩東傳統建築有了進一步認識,參與的青少年學子甚至說,有機會希望能到馬祖親自走走。

 八德社區大學十一日邀請桃園縣馬祖同鄉會理事長王國棟、理事陳學和與理事鄭美卿前往大成國中馬祖風情社講課,向莘莘學子們介紹家鄉有名的古蹟和建築特色,大成國中校長高鴻怡到場聆聽,也表達感謝之意。

 授課內容包括了馬祖建築的演變、傳統閩東建築特色,以及純樸的聚落風情,雖然不若實境導覽、領略馬祖文化之美,卻也讓台下的學子們嘖嘖稱奇,希望有機會到馬祖校外教學。

 十一月十八日八德社大將安排「馬祖民間生活文化」課程,由桃園縣馬祖同鄉會副理事長曹秋萍及副總幹事曹美月講課,介紹馬祖地理居住環境及日常生活飲食等。同鄉會表示,發揚馬祖文化要從根做起,會持續在學生這一塊努力。


桃園縣八德社區大學上週末舉辦馬祖古蹟與建築課程,青少年學子踴躍參與。(圖:桃園縣馬祖同鄉會提供)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