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32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蘇柏豪

蘇柏豪友善列印



張貼者
蘇柏豪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5-07-14
發表文章 : 486
掌聲鼓勵 : 2277

發表時間 : 2015-12-06 10:43:40
FORM: Logged


蘇柏豪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蘇柏豪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台馬間的新交通船須提早規劃 --閱讀人次 : 1774

台馬之星開航後,大小問題不斷,技術性的小問題還好,但前陣子甚至出現相對嚴重的主機故障、海上漂流等事件。以現實的狀況來看,馬祖在短期間內很難在爭取到新的大船了,因此我們還是必須積極解決台馬之星問題。

議會已經做成決議送監察院調查,不過在究責之餘,我們還是面臨了無船可開航的窘境。台馬輪在近期就必須歲修,台馬之星的連續故障讓大家搭船也搭得不安心。實在很無奈

應該儘快全面安檢台馬之星的狀況,盤點台馬之星不足,或是有問題的部份。彙整找出台馬之星真正的問題點,不要再陷入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的狀況。同時,也應列入國外的經驗,盤點出軟硬體可以改善的部份。其實「橘丸」就是一個很好的參考點。

目前台馬輪雖然以暫時頂一陣子,但是畢竟有其時間限制,加上東引仍需要一艘專用的交通船。我們可以提前規劃下一代新台馬交通船,能夠有有較多的經費,雖然預期目標相當艱困,但還是得要未雨綢繆,以便有機會時我們可以快速凝聚共識,快速的爭取到下一代新船。而下一代新船,就暫時不要國艦國造了。

在此之前也可以在國際市場上搜尋適合航行於台馬間,可以暫時租用或價購的船隻,暫解燃眉之急。



  已有 6 位網友鼓勵
愛鄉人 
資深會員 


幫別 : 公
註冊 : 2003-12-27
發表文章 : 1554
掌聲鼓勵 : 3566

發表時間 : 2015-12-06 11:02:41
FORM: Logged


愛鄉人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愛鄉人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一句話,不要去想太多不切實際問題,連江縣政府若自己有錢,也不會求十幾年才得到中央政府撥14個億經費,最後栽在「國艦國造」政策下,造了一艘問題重重客貨船。

現在當務之急解套方式是要靠領導者下定決心做事(造船管理單位交船後有再管您連江縣政府台馬之星客船解決後續問題嗎?),不要存得過且過心態,請面對問題解決問題才是。

在馬資網講了這麼多,人家不甩您,講再多人微言輕又有什麼用咧!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愛鄉人
andrew_lin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5-11-03
發表文章 : 173
掌聲鼓勵 : 365

發表時間 : 2015-12-06 11:23:24
FORM: Logged


andrew_lin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andrew_lin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台馬之星的問題已經很清楚了,就是靜候監察院的調查,建議監察院委請日本造船廠對於台馬之星進行總體檢,第一先確定這艘船安全有無顧慮,如果安全有顧慮,就全面停航,再進行法律的程序,如果安全無顧慮,再進行船內的各項機電和設備的改善,所需經費由中央補助,委由中信以外的造船廠進行改善工程.
在台馬輪歲修期間,依照慣例租合富輪,每兩天開航一趟,而依據以往的經驗,冬季原本開航率就不高,如果台馬輪進廠歲修一個月,租合富應該不用10天,總而言之,不要再冒險開台馬之星,況且開的次數越多,中信就有機會聲稱是"人為不當操作"造成的損壞.
過幾天交通部長就要蒞臨為郵政大樓剪綵,有權力的人該是向部長講實話的時候了!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蘇柏豪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5-07-14
發表文章 : 486
掌聲鼓勵 : 2277

發表時間 : 2015-12-06 12:45:01
FORM: Logged


蘇柏豪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蘇柏豪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監察院的程序跑下來時間不會短,而且能作為的糾正彈劾裁定並不能讓船從不能開變能開。

因此在監院調查的同時,必需想短期的備案與中長期的應對方法會比較務實。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老鼠一隻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8-06-04
發表文章 : 206
掌聲鼓勵 : 429

發表時間 : 2015-12-06 18:14:14
FORM: Logged


老鼠一隻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老鼠一隻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讓連江縣政府徹底民意代表大換血
也許還有一點改變的機會
否則....
還只是計劃規劃下一艘新的台馬之星罷了!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