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0℃ AQI:113  風向:北 風力:4級 南竿雲高:1200呎 能見度:4500公尺 北竿雲高:11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蘇柏豪

蘇柏豪友善列印



張貼者
蘇柏豪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5-07-14
發表文章 : 488
掌聲鼓勵 : 2287

發表時間 : 2015-12-11 09:58:30
FORM: Logged


蘇柏豪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蘇柏豪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台馬之星應無限期停航,交第三國(日本)驗船機構複驗 --閱讀人次 : 2381

台馬之星停航多日後,復航南竿-東引短程航線首日又故障了。不過短短幾個月,馬祖鄉親對於台馬之星這艘船從滿心期待到現在是充滿憤怒。一連串的故障、停航反覆發生,甚至還發生過海上失去動力的嚴重事故。請問這樣的船你敢搭嗎?這艘花了14億經費的,要肩負台馬未來20年交通任務的交通船,就這樣被人謀不臧的亂搞。鄉親阿,你怎麼能不生氣?

10月底我去日本考察橘丸,本意是想提供一些軟硬體設施與作業流程參考給台馬之星,吸收別人的長處來讓鄉親搭乘更舒適。但是看起來短時間內是用不上了,若連基本的航行都有問題,何談其餘的改善?

馬祖的買船歷史一向艱辛,最近期的兩艘船,一艘台馬之星問題連連,而另一艘東海明珠,除了首航就差點開不回馬祖,還有原設計弔臂至今無法啟用,無法達到原本運車運大型貨件的需求。這些問題,難道政府都一直束手無策嗎?

台馬之星停航交第三國複驗其實已經是許多鄉親提出來的共識,但是當局者都不願意做!還讓這艘一再故障的船開在海上,簡直是玩命。有時也懷疑,一直都不願意做是不是怕驗了有人必須接受司法制裁去坐牢?

如果不能大破大立打破現在這樣的僵局,馬祖的未來交通何談改善?觀光如何發展?光一艘台馬之星就讓人無福消受了。再次呼籲台馬之星停航,送交第三國複驗。並移送相關人等給司法機關調查。

而後,我們也應該注意國際市場上市否有合用的客貨輪可以購買或租用,也該提前啟動下一艘交通輪的計畫,總是得務實的面對如果台馬之星真的無法繼續開航後,馬祖的交通該怎麼走下去。



  已有 7 位網友鼓勵
愛鄉人 
資深會員 


幫別 : 公
註冊 : 2003-12-27
發表文章 : 1554
掌聲鼓勵 : 3566

發表時間 : 2015-12-11 10:14:23
FORM: Logged


愛鄉人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愛鄉人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這一次蘇先生呼籲我贊成,可惜連江縣政府聽不進去,因為大哥沒有點頭,小弟畏首畏尾得過且過,問題在哪裡?我們鄉親可以用選票唾棄及修理他啊!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愛鄉人
ecology 
中階會員 


註冊 : 2015-11-11
發表文章 : 68
掌聲鼓勵 : 169

發表時間 : 2015-12-11 23:14:26
FORM: Logged


ecology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ecology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這艘船,真是馬祖鄉親的痛...

還能怎麼辦呢??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