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15℃ AQI:67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蘇柏豪

蘇柏豪友善列印



張貼者
蘇柏豪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5-07-14
發表文章 : 486
掌聲鼓勵 : 2277

發表時間 : 2015-12-22 18:47:13
FORM: Logged


蘇柏豪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蘇柏豪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希望的種子要萌芽,堅持正面選舉 --閱讀人次 : 1249

很多鄉親告訴我,我們這樣的選舉模式沒有效果。因為沒有攻擊,沒有口水、沒有捉對廝殺,沒有你死我活的拼場氣氛,一點也不熱鬧,投票意願也意興闌珊。

然而,想想過去的16年,我們是不是就是在藍綠的對立中,經歷了互相攻訐,互相絆腳、互相清算。後果就是國家一步步沉淪,民眾日子一天比一天難過。難道這樣的日子不能有中止的時候嗎?我想大家都清楚這樣的二元對立對國家不是好事。
要打破這種二元對立,我們應該要破除口水,進入建設性的討論。前人的功過,鄉親看在眼裡了然於胸,都比我還清楚。既然大家都知道問題之所在,我們還不如想想建設性的方法,讓我們的未來更好。

然而要抓戰犯出來批鬥是相當容易,但是要能有建設性卻是相對困難。在現實層面的中選舉還是以仇恨動員最容易煽動大家的情緒,吸引大家的目光,這是我認為不理想也不健康的發展,相信許多人也相當厭惡這樣的狀態。

因此,我們的原則就是實事求是,也不掩耳盜鈴,以正面的方式來爭取鄉親認同。我相信只要不往負面思考,希望會永遠存在。對於過去不夠好,想改變的部份,只要維持信念,大家一起來努力,一定有機會可以成功的。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