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27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3
掌聲鼓勵 : 3530

發表時間 : 2013-09-18 10:27:25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闖入村莊吃人的大老虎 --閱讀人次 : 2172

老虎橫行於山林,霸道於群獸,自視為萬獸之王,因此,目空一切,亦無視獵人及其手中箭。

老虎潛行,群獸驚恐,老虎現形,萬獸奔逃,老弱幼小,難逃於虎爪咧嘴之下,喊爺呼娘,翻天覆地拼命掙脫,但終入虎口。

獵人雖握弓箭,惟思弱肉強食,物競天擇之理,只得任其肆虐,以維護生態平衡,因而視若無睹,若無其事地置身事外。

每種動物都會有隻強大的,老虎亦不例外,也有大老虎,虎虎生風,居「老大」之勢,掌管「喬配」獵物,排紛解難,頗得眾虎信服,位居「虎中尊」。

當知能為虎中王,是需要長時間練就一身善巧方便之本事,亦須有張牙舞爪之能耐,亦非平庸老虎所能望其項背的。

大老虎願意付出極大的代價和辛勞,而成為一隻「萬應虎」,絕非浪得虛名,得來的確是不容易啊!

老虎盤據山野本來無可厚非,但倘若踰越而入村莊,則非同小可,況且咬殺人類,飽食人肉,則玆事體大,獵人不應再坐視不管。

獵人既是該村莊之守護者,現今大老虎竟敢堂而皇之進入村莊,隱密潛行地咬死了人,當然有責任,張弓拉箭射殺老虎。

獵人箭術高強,說是遲那是快地射中了老虎要害,但非致命處。本可讓其回歸山林,度其餘生。
然而,動物保育人士,將老虎視為稀有保護者,紛紛站出來指責獵人,並說三道四,諸如不應射殺該隻大老虎,不應乘著老虎沒防備射牠,也不應在隱密暗處射牠,更不應拿弓箭射牠等諸多議論。

諸位大德冷靜想一想,這位獵人已默許老虎在山林橫行,並容忍牠嗜殺群獸。但因老虎肆無忌憚地逾越規則,而侵犯人類居住地,且變本加厲咬死了人,為此應予以制裁,是名正言順,亦是保護全體居民之正當性舉措。

老虎體重及體力數倍於弱小的人類,尖牙利爪非人類所能抗衡,何況人見老虎通常魂飛魄散,兩腿攤軟,已嚇半死,又如何敢站在明處,拿著木棍,站好姿勢,嚴陣以待地與大老虎對打呢?此時,大概只能盼望和依賴勇敢的獵人及時出現相救吧!

說實在話,獵人射殺野兔飛鳥等,雖可輕而易舉,但射殺老虎有自身難保之慮,必須有置死生於度外,若非肩負責任和具足勇氣,誰願意挺身而出呢?
其實,大老虎跑入村莊吃人是事實,圍捕或射殺牠則屬人人本分和責任,皆應本著良知成為獵人。

動物與人類一樣,依因仗緣,而生結果,由業識因果決定歸宿。動物是因前世無明愚癡之業識,而投胎畜生,披毛戴角終其一生,誠屬可憫。
尤其老虎是肉食動物,殺生無數,欲超生善道何其難?唯有被豢養於動物園及馬戲團供人觀賞的老虎,尚可贖其罪,轉其業,翻其身。

動物保育人士,基於保護動物之理念,站在眾生平等之立場,具有一顆不殺生之大悲心,大家亦應給予支持與稱讚。
若保育人士開柙出虎,縱虎歸山,或任其遊蕩於莊林之間,釀成大老虎再吃人之禍患,是須承擔因果的,故不可不慎啊!

村莊居民自閉門戶,猶似鄉愿不作為,就如同與虎謀皮,實際上就是養虎遺患。縱容眾虎與人共處,且習以為常時,除非老虎改變食性而「吃素」,否則將種下如是惡因,必得共業苦果,亦不可不慎啊!

紀布德 102 09 16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瓦力 
中階會員 


註冊 : 2010-04-29
發表文章 : 53
掌聲鼓勵 : 106

發表時間 : 2013-09-18 14:12:04
FORM: Logged


瓦力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瓦力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老虎-吃素-
活的下去嗎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