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54  風向:北 風力:4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3
掌聲鼓勵 : 3530

發表時間 : 2013-09-27 11:27:42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負責任博弈 --閱讀人次 : 5933

開放觀光博弈所可能帶來的經濟效益遠大於社會成本,儼然已成目前世界各地爭相發展的熱門產業。然而,藉由博弈產業創造經濟產值的同時,賭場方面對社會帶來的問題賭博、高利貸、犯罪等負面影響,也亟需提出「負責任博弈」之觀念及因應措施,俾將博弈所造成之社會成本降至最低。

其實,現代化的博弈形式,為滿足不同客群之消費需求,已轉變為以觀光休閒為主軸,轉型整合為旅館、餐飲、零售、娛樂、會議、商展等多面向的博弈產業,蛻變各具特色主題的綜合觀光娛樂園,且賭場面積已限縮,僅剩百分之五。在在顯示觀光博弈已非單純的賭博活動,而以吸引更多非以賭博為目的客人前來遊玩,如此即可削弱賭博的負面衝擊。

同時觀光博弈的開發區域,多遠離都市人口集中地區,具區隔性之地點,亦能降低賭場的負面影響。

進而是合法賭場的開放,使體質健全的大企業集團參與賭場之經營,在管理和控制上更有效,並使賭博朝向穩健的光明面發展,更能降低其所滋生的負面問題。

更甚是各國政府開放賭場合法化,為有效監督賭場經營,建立嚴格監控的賭博管制體系及法規,作為政府及賭博業執行之相關規範,可使賭博的公正性及秩序得以維護,此預防賭博弊端的措施,可使賭博的社會成本最小化。

博弈原是一項成人的娛樂遊戲,享受當中的樂趣,屬於合法且受到嚴密控管的商業性休閒娛樂。有些博弈者純粹只為了娛樂,贏也好,輸也罷,預定的時間到了,就爽快走人,不在乎輸贏;但有些人抱持著碰運氣和發橫財的想法,贏了錢,不想走,輸了錢,賴著想翻本,便愈賭愈大,愈陷愈深,就會釀成令人詬病的負面社會成本問題。


所謂「負責任博弈」是指在一個適度監管的環境下,博弈者在參與博弈時,應以負責任的態度進行博弈,不會令本人、家人、親友 、其他博弈者及娛樂場員工的安康構成威脅、或令本地區及博弈者原居地帶來負面影響。

詳言之,負責任博弈主要係指受賭博困擾的人士,應建立負責任的態度及行為,自我評量用來賭博的時間和金錢,是否超過自己所能承擔的?或提高警覺賭博行為的徵狀,是否已從「怡情小賭」,漸成貪婪的「問題賭博」行為,已釀成想翻本的「病態賭博」行為。自行負責把博弈行為可能導致的危害減至可接受的程度。

沉溺賭博也是一種因果現象,其因果的產生乃起源於自已的行為而結成的業識種子,受業識力量的牽引而有而生,所謂「此有故彼有、此生故彼生」。

換言之,因果不是由外在神明來支配,也不是有個實在的靈體從過去轉到現在,乃是前世今生行為所造作的業識相續妄現。

現世所呈現的一切屬果報,亦是自已過去行為的業識所招感的,要自知而安命,不可怨天尤人。現在的生命,一方面償還消除過去的業識,同時又在製造未來的業識種子,承負「繼往開來」的命運,因此要注重「現在」的行為。

因果論是最能說明負責任博弈的真實面,博弈的輸與贏,也是因果關係,皆是自作自受。因此愛好博弈者,自己要對自己的博弈行為負責任。

除博弈者為自身的博弈行為負起責任外,也要期盼政府、博弈經營者、博弈者親友、問題賭博防治機構及社會專業團體緊密合作,共同推行負責任博弈環境。

諸如政府要推行負責任博弈政策及監管﹔博弈經營者要負責任的博弈營運﹔博弈者親友要善盡博弈協防﹔防治機構要預防及治療問題賭博行為﹔社會專業團體要教育及宣傳正確價值觀,齊心共建健康的博弈娛樂,讓愛好博弈者,能即時醒覺,或將其精力與時間投入具有「生命價值」之人生活動。

其實行政院於民國102年5月6日,已將「觀光賭場管理條例」送請立法院審議,其相關條文對負責任博弈環境至關重要,似宜予以深入探討,此外,馬祖鄉親似宜成立負責任博弈推動組織,俾使其落實執行。
紀 布 德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在地馬祖人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2-11-02
發表文章 : 77
掌聲鼓勵 : 384

發表時間 : 2013-09-27 11:52:53
FORM: Logged


在地馬祖人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在地馬祖人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到目前為止,博弈對於馬祖而言,仍是「假議題」。若要真正面對,需以下的幾個條件全部完備,缺一不可:

一、博弈法通過,確定博弈特區限於離島。

二、澎湖二次博弈公投失敗。

三、中國大陸高層同意大陸民眾前往馬祖旅遊、賭博。

否則,這個遠在天邊的「假議題」,並不急於討論。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CR 
高階會員 


註冊 : 2013-01-17
發表文章 : 57
掌聲鼓勵 : 267

發表時間 : 2013-09-27 17:38:08
FORM: Logged


CR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CR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行政院已將博弈法送立法院審查
立法院程序委員會通過後再排入交通委員會審議
交通委員會審議前依照慣例需舉行數場公聽會
博弈法交通委員會通過後再送大會進行二讀及三讀
這是一切都順利的的情況
如果反對黨杯葛或反賭團體抗爭
或實際審查時修改條文將”本島”納入
以上種種都將使得博弈法難產或是大轉彎
博弈法的變數很大無法操之在我
更不用說大陸反賭的態度已經很明朗
再繼續搞下去就是愛做大夢和不切實際了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地方人士 
高階會員 


註冊 : 2005-08-15
發表文章 : 99
掌聲鼓勵 : 233

發表時間 : 2013-09-28 08:27:09
FORM: Logged


地方人士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地方人士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只剩下「開賭場」這條路了嘛。一天到晚都在做賭場夢,一堆問題不先討論出來,每天在開支票。對馬祖很難有幫助的。我比較想要的是解決交通的問題,而不是依賴在一個希望極小的賭場身上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