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  風向:北 風力:靜風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3
掌聲鼓勵 : 3530

發表時間 : 2013-10-13 07:55:20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打擊「關說」陋習 即是歷史定位 --閱讀人次 : 1674

關說意指請人代為說項、請託,本是溫情社會稀疏平常事,但因人們的「貪」念,將其發展為「愛、取、有」,演成肆無忌憚的,無孔不入的,形形色色的關說。

台灣這幾十年來,政商交相利的關說,掏空了國庫而民生凋敝;親友鄰里走捷徑求名位的關說,致公務員士氣低落而效能不彰;操弄司法的關說,使天秤傾斜而喪失法治信心。

關說所造成之不平,不義,而陷人心於墮落,社會於浮動,國家於衰退,君不見台灣今日之勢,如江河日下,可見其毒害一斑。

權貴們互為關說,其盤根錯節,且根深蒂固,其技巧已達爐火純青般專業,很難察覺。這些年來,幸賴壹週刊創辦人引進狗仔跟拍文化,讓許多偷雞摸狗的權貴,在某處關說喬事行徑,原形畢露,而身敗名裂,致使其歪風略有收斂。

然而,近來狗仔跟拍銷聲匿跡,而關說喬事之風,似又變本加厲地膽大妄為起來。

權貴們像狐狸般躲在鼠洞裡關說喬事,既隱密又靈精,若非互咬,又如何能得知所喬何事?人想鑽入鼠洞既不可能,若用火炬或灌水入洞,又有動物保育人士出來開罵,說是不人道而行串聯圍剿,似乎只得任其關說喬事,而肆無忌憚的橫行下去。

權貴關說陋習之積弊已深,人民已司空見慣而恬不為怪,路人皆知而已不足奇。權貴們已勾結為沆瀣一氣,相投為一丘之貉,聚眾如城狐社鼠,一呼百諾,儼然結合成「關說喬事大陣營」。

權貴們勢大權大而脅迫官員﹔興風作浪而挾持政府;顛倒是非而殘害忠良;張牙舞爪而恬不知恥,使人民不寒而慄,噤若寒蟬。

權貴所進行的關說喬事宛如「家盟店」,可謂一人得道,雞犬升天;能一手遮天,翻雲覆雨;擅八面玲瓏,妖言惑眾;觸炙手可熱,尾大不掉,猶如一犬吠影,百犬吠聲,聲勢之大,達橫行霸道,對其已到無可奈何田地。

更有甚者,現今台灣關說陋習,積習難返,政府動輒得咎而投鼠忌器,似山窮水盡已無路般束手無策,唯賴「天道好還」,天網不漏,因果不空,讓多行不義必自斃吧!

關說喬事猖獗皆肇因於台灣經濟奇蹟為亞洲四小龍之首,國庫有肥油可撈。再加上,雖然是小小台灣地區,疊床架屋的機關組識,因此產生各級民意代表,其競選所費不貲,遠超過薪資,但競爭者仍趨之若鶩,究其原由,不外關說喬事有名利誘因吧!

此利之豐厚又超出競選花費數百千萬倍,其報酬可謂一本萬利,這樣名利雙收好差事,叫任何人也都樂此不疲,想長期把持不放,打死不退。

權貴們關說,喬股票,行內線交易而坑殺你的錢財;或代為關說喬事而巧奪似索賄你的錢財;或為才學能力不如你的同事關說而阻斷了你的升官;或為訴訟狀一方關說而判決你的官司敗訴。

這很明顯的,你是一位關說喬事的受害者,這種不平不義的情事,你會服氣嗎?你若不服氣,應該站出來爭這口氣啊!或應為你的子孫除害而盡些責任吧!

馬英九總統以清廉自持,一介不取,守法自律,但沒料到其所任命的身旁要員,關說喬事陋習,接踵而來。

馬總統深惡痛絕貪贓枉法,其根源乃是關說,為了力挽狂瀾,激濁揚清,因此大張撻伐,嚴懲不貸,冀懲一儆百,以儆效尤,以收弊絕風清之效,所以,明知山有虎,勇向虎山行。

自命是打虎先行者,卻遭遇眾虎負隅頑抗,打虎不成反被咬,不僅自己遍體鱗傷,追隨者也個個傷痕累累,幾近被打趴在地,起身都感覺不容易。

台灣的處境和地位與其他國家迥然不同,某些人士罔顧眼前的國際形勢,仍在國家認同的意識形態方面製造尖銳的對立,將自由民主和法治作為爭權奪利的工具,置台灣安危於不顧,更將公平正義如黃鐘毀棄,讓不平不義能如瓦釜雷鳴。

歷史殷鑒不遠,前朝滿清政府之光緒皇帝為改革陋習,行國富利民之變法,由康有為及梁啟超師徒等諸先賢,實施所謂「戊戌變法」,奈因慈禧太后這隻大老虎及虎群狗黨,從中作梗,變法失敗,滿清王朝也就步上敗亡之路。

其實,馬總統打擊台灣關說陋習,不論成功或失敗,歷史都已給了定位。杜絕關說是行正道,顯現正理,為所當為之事,若能成功則台灣欣欣向榮,人民必會感恩載德,此即是歷史定位。

假設剷除關說陋習失敗,則台灣走向「衰敗」,如厝火積薪,雖未及燃,也只是偷安而已。

情勢演變到無中生有而混淆是非、虛構事實而埋沒真理,致群魔亂舞,必會招至天地不容,那麼對岸的中國必趁機漁翁得利,台灣又將步上明末清初鄭氏「敗亡」之後塵,歷史學家必會記述敗亡之關鍵是關說陋習,此即是歷史定位。
古往今來,邪不勝正,史家會給答案,因果會給公道,何懼之有?

紀布德 102 10 04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