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01  風向:北 風力:3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3
掌聲鼓勵 : 3530

發表時間 : 2013-10-15 11:31:43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經濟奇蹟誘發「關說」猖獗 --閱讀人次 : 1335

中華民國三十八年中央政府播遷來台。全中國工商、學術、財經菁英分子跟隨;百萬兩黃金及故宮國寶運來;數十萬國軍固守金馬前線及本島。可說是全中國各項資源彙集台灣,同心協力保衛與建設台灣。
首先改革幣制,以穩定物價;實施三七五減租與耕者有其田,使衣食無慮;推行普及教育及廣設各級學校,提升知識水準;推動數次四年經建計畫,加速經濟發展;開闢橫貫公路,打通東西交通命脈。

此期間可謂篳路藍縷的開創艱辛。隨後十大建設全面提升台灣效能,締造經濟奇蹟,譽稱亞洲四小龍之首。

台灣在蔣中正總統時代的關說較不顯著;在蔣經國總統時代,因經濟起飛,關說偏重於利益;在李登輝總統時代,黑金猖獗,關說名利兼具;陳水扁總統時代,關說似乎無所不在;馬英九總統時代,關說似斷猶牽連。

早年政府的目標是反攻大陸,功名利祿皆寄望於回大陸後實現,如高考及格者將來回大陸做縣令,又如頒發戰士授田證,回大陸可授予田地。

歲月催人醒,反攻大陸時不我予,所以,實施地方自治,將鄉、鎮、縣市等首長,以及其民意代表,均由人民選舉。

更積極進行鄉鎮縣市地方建設,如都市計畫,或道路開闢等土地開發,其所衍生的利益極為龐大,關說喬事便應運而生。

政府修法並優渥給與老國代及立委,使其退休頤養天年。因此,實施中央民意代表全面改選,以及總統直接民選。

此時正值建設成果顯現之際,各方勢力各顯神通地爭名奪利,致關說甚囂塵上,也就是一般所謂黑金政治盛行期。

首次政黨輪替,民進黨取得政權,如同取得進入寶庫的鑰匙,豈肯空手而回?猶如窮人翻身,更像一人得道雞犬升天,名聞利養那一樣不想要?關說喬事自然不在話下,否則怎會於指顧之間,就失去得來不易的政權。

國民黨以馬英九先生清廉形象,重返執政,本可煥然一新,撥亂反正,惟因舊瓶裝新酒,黑金餘毒習氣難除及關說陋習,想要改弦易張,實非易事。

各級民代花費鉅資選舉,所為何來?還不是祈求能選上,就有了權勢以關說喬事,其酬報是一本萬利,為何不幹?
關說公共工程而掏空國庫,不在此時更待何時?
司法能關說,貪贓枉法又有何懼?
關說官員之升遷,是最為有效,誰管年資和能力?
關說即便不順遂,還可在議會耍威風,上級長官還須打拱作揖頻道歉,下次關說包成功。

關說好處多多,豈可以簡單數語道盡?上行下效,豈能不猖獗?如今的台灣,像極了六十年代經濟繁榮引發貪贓關說的菲律賓,以致其衰敗至今,殷鑑不遠啊!
紀 布 德 102 10 06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