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18℃ AQI:66  風向:北 風力:5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3
掌聲鼓勵 : 3530

發表時間 : 2013-10-17 10:52:09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星雲法師的大悲心何時現? --閱讀人次 : 1925

星雲法師是一位高僧,傳人間佛教,亦是利生的大菩薩。菩薩發菩提心,修大乘六度萬行,以大悲心聞聲救苦,自然不在話下。

星雲法師是一代宗長,駐錫高雄佛光山,創設佛學院及講經說法轉法輪,功德無量,又信眾無數,分佈海內外,廣受尊敬。

台灣政壇名流,甚多是星雲法師之護法弟子,其名聲地位當然有助於佛法深植人間:星雲法師亦必傳法予他們,教化其行菩薩道,成人間菩薩,可謂兩者相得益彰。
佛法無邊能斷無量煩惱,煩惱就是無明,無明也就是不明,不明就是迷事理,即不明事相之「假」,不明理性之「空」。

各護法弟子必得星雲法師親自開示般若智慧,當然了達空假不二之真實義,至少領悟「凡所有相,皆是虛妄」,再不然也懂佛法入門第一句「諸惡莫作」。

關說不見得是壞事,但關說喬事絕非好事,司法關說鐵定是罪惡事。司法關說這種事,若真發生在學佛多年的政壇名流身上已屬不幸,更發生在追隨星雲法師數十年的大護法身上,那還真是不可思議。
究係弟子學佛虛應,抑或是法師傳法怠惰?不論何者皆是業障!
佛弟子都知道「無常」是啥意思,不定即無常,凡因緣生即無常又無我,謂之「空、假、中」。

星雲高僧之護法弟子,難道不懂這淺顯的佛學?若真不懂?又是師之惰,業障啊!

但是從該護法弟子滿口不要有「分別心及執著」,又好像知道佛法精要,若只學會「口頭禪」,誆騙人,也是業障啊!

其實,了達萬事如幻化不實,知其假以顯理性之空﹔了達萬事緣生無性,知其空以明中道實相之理。如此非空非有,不執著二邊;即空即有,圓融二邊,謂之中道,才是真正不分別,不執著,其具體的作為,就是「放下」啊!。

中華民國是經由推翻滿清、北伐和抗日、以及國共內戰,死傷無數人的鮮血染織,好不容易倖存至今。

有人嘴裏高喊是永遠的國民黨員,卻為私欲將黨推向深淵,甚至殃及中華民國的敗亡。

通常一個人,深受黨的庇蔭享榮華富貴數十年,即便黨意錯殺,也就慷慨就義。回顧過往,那些服膺黨意枉死者,無怨無悔;忠黨愛國的烈士,義無反顧地拋頭顱洒熱血,再看一看現今,為了僅剩短短二年的幻化權位,不惜毀黨亡國之舉,真叫人不勝唏噓。

中華民國暨國民黨在馬英九總統求歷史定位大目標下,做了諸多興利除弊之事,擋阻了很多人之利益,明年的地方選舉及後年的總統大選又迫在眉睫,想必是凶多吉少。

際此,若再加上黨內紛爭不息,乃十足火上加油,導致政權的更迭事小,演變成內有民進黨與外有共產黨兩面夾擊,陷中華民國於危境,則玆事體大。

懇請星雲法師發大悲心,「儘早」勸化貴護法弟子要真正放下或委屈放下,則如此度化一人,可保台灣二千三百萬人及中華民國的生存,功德無量。

紀 布 德 102 10 08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海葵好好走 
高階會員 


來自 : 熱島效應
註冊 : 2012-08-04
發表文章 : 114
掌聲鼓勵 : 194

發表時間 : 2013-10-18 14:50:40
FORM: Logged


海葵好好走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海葵好好走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究係弟子學佛虛應,抑或是法師傳法怠惰?>>>

政治的事,就讓政治人物自行解決。
佛光山星雲文集-誰的罪過

<<<各護法弟子必得星雲法師親自開示般若智慧,當然了達空假不二之真實義,至少領悟「凡所有相,皆是虛妄」,再不然也懂佛法入門第一句「諸惡莫作」。>>>

無限上綱可得出:人民皆受國民教育,當然習得儒家典範《論語》、《孟子》等經典,至少了解儒家的網常倫理,再不然也懂得孔子的中心思想是「仁」,則人民以此為本、社會安定、世界大同了。如此也可將國文老師、生活與倫理老師扯進來,是否有「教不嚴,師之惰」之嫌。

政治議題直書發論本來就是民主時代的言論自由,而佛陀教導行者「不違國制」,那麼他所做的政治的事就由他所處的國家來裁決,他所做的事就交給司法來處理吧。

題外話:仁者所見即是無常,亦即台灣人民之共業。若論佛陀的教育,還是此生早入阿羅漢(或其他須陀洹、斯陀含、阿那含三果),命終便不受後有了。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