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毛雨  溫度:18℃ AQI:64  風向:北 風力:6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22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7
掌聲鼓勵 : 3535

發表時間 : 2013-10-22 20:20:42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只要漁船 不要漁網嗎? --閱讀人次 : 2066

漁船出海,沒有漁網,就無法捕漁,漁民沒有漁貨可賣,因而沒有收入,也就沒錢買食物,當然會餓死;漁民死了,縱然有漁船,也無法出海,試問徒有壯觀及節速快的漁船,又有何用,豈不徒勞無益?

馬祖要蓋一個4C機場,沒有觀光經貿產業,就如同有豪華漁船而沒有漁網一樣。捨棄觀光博弈及其所帶動的週邊產業,而只要機場,不就是荒誕不通的道理嗎?

有人說,馬祖海島很寧靜、空氣很好且風景也很美,若擁有4C機場而解決了交通問題,旅客會增多。

到過國外或大陸旅遊人士,看到各地旅遊景點之美、及島嶼之美景,將馬祖與彼等相較有何奇特之處?有何足以讓人特別嚮往之所在?

大陸貴州省有個夜郎洞,洞內的確很大,夜郎大王感覺自已的山洞是最大的一個洞穴,他不知道其附近還有個黃龍洞更大,此就所謂的「夜郎自大」或自我感覺良好吧!拜託!馬祖切莫陷入同樣的迷思中。

馬祖選出的陳雪生立委於102年10日7日在立法院質詢交通部葉匡時部長時,說去(101)年到馬祖觀光的大陸客僅有566人。

這數據說明了,這些近在呎尺的福州市及沿海城鎮的居民,不需要4C機場,乘船也沒有意願來馬祖觀光,難道寄望大陸新疆烏魯木齊居民,迢迢千里乘飛機降落馬祖4C機場嗎?

陳雪生委員的一席話,應是道盡馬祖真正的困境,是沒有發展「利基」的產業,亦即沒有活絡的經貿往來,而非僅關注在輔助機能性的4C機場,難道有了它之後,一切就能迎刃而解嗎?

在同樣時間及地點,陳雪生委員又爆出馬祖鄉親到大陸去置產幾十億元,且經常到大陸去。

那麼要問的是,為什麼要去大陸投資置產而非在馬祖?難道馬祖的鄉親不愛自已的家鄉嗎?想必非也,唯沒有適合投資的產業及環境吧!

所看到的馬祖盡是些廢棄的坑道碉堡及荒置的營房,斷垣殘壁的民宅,以及滿山遍野的雜草樹木。

馬祖也已經歷幾任的民選縣長及立法委員,為什麼沒有規劃像樣的工商企業在馬祖紮根,是力有未逮呢?抑或因伸手向台灣要錢容易,仰人鼻息習慣了?如今,想一樣畫葫蘆方式,又伸手向桃園航空城博弈專區,乞求施捨嗎?

馬祖鄉親們,若覺得博弈是不道德的罪惡行為,卻讓台灣人去承擔罪孽,再從桃園航空城博弈盈餘中,伸手要這不道德的錢。

既已明知這是賭博不義之財,卻仍然接受它,不也是罪惡嗎?馬祖人豈能己所不欲而施於台灣人呢?觀光博弈真的討人厭嗎?

台灣本島有許多縣市都想爭取開辦觀光博弈,即便是澎湖又捲土想重來一次博弈公投。

然而馬祖觀光博弈依法成案,何必假手於台灣呢?馬祖鄉親不宜一方面自命清高,一方面又伸手乞求台灣施捨錢財,豈不怪哉!

其實,世界上已有百餘國家或地區開設賭場,即便是新加坡亦復如是,近來日本東京也準備開放賭場。賭博是有問題及病態賭徒,而影響家庭與社會。
但是如今的賭博已發展為觀光產業的經營規模,在政府、企業主及社會團體等推動負責任博弈制度下,已能有效控制損害於一定程度內;世上任何科技設施或產業不也都是如此?

假如馬祖另有「利基」產業可待發展,當然可以不要開辦賭場。例如將「媽祖聖體靈穴在馬祖」,這一特殊的神蹟,發展為全中國媽祖信徒的朝拜聖地,猶如麥加的回教聖地,或如浙江海島普陀山為觀世音菩薩的道場,但是,馬祖鄉親有這樣的胸襟或企圖心嗎?不要相互攻訐或內訌已屬萬幸。

陳雪生立委曾任八年的縣長及已任二年的立法委員,迄今十年的名、聞、利、養皆來自於馬祖,以真誠心回饋馬祖應是無庸置疑。

陳委員為人謙和,處事幹練,是溝通能手,相信只要在他的運籌帷幄之下,博弈專法在本會期一定通過;馬祖觀光博弈在他的「加持」下也必能順利的推展與完成,馬祖鄉親要一起為陳委員加油!

紀 布 德 102 10 14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地方人士 
高階會員 


註冊 : 2005-08-15
發表文章 : 99
掌聲鼓勵 : 233

發表時間 : 2013-10-23 23:12:28
FORM: Logged


地方人士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地方人士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所以就是要砸大錢,鐵定要蓋「睹場」才行囉。你能保證賺錢嘛?
本來訴求就是讓回家「更順利」怎麼最後變成「蓋賭場更順利」。目標糢糊了吧。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斯土斯民 
初階會員 


註冊 : 2013-10-15
發表文章 : 17
掌聲鼓勵 : 62

發表時間 : 2013-10-24 02:44:03
FORM: Logged


斯土斯民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斯土斯民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紀布德 wrote:
所看到的馬祖盡是些廢棄的坑道碉堡及荒置的營房,斷垣殘壁的民宅,以及滿山遍野的雜草樹木。

馬祖有像紀布德所形容的這麼慘嗎?
如果馬祖真是這麼慘,這幾年觀光客人數會一年比一年增加嗎?顯然,紀布德是為了挺博弈,刻意醜化自己的家鄉,心態可議啊!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