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9℃ AQI:84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7
掌聲鼓勵 : 3535

發表時間 : 2014-02-23 14:05:33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連勝文的無間台灣情 --閱讀人次 : 2880

連勝文的曾祖父是連橫,也就是「台灣通史」的作者;其祖父是連震東,也是蔣中正時代的內政部長;其父親是連戰,也是李登輝時代的副總統,對台灣都做出相當的貢獻,連家數代皆能克紹箕裘台灣情,連勝文亦必然耳濡目染而心懷台灣情。

連戰先生於行政院長任內推動台灣全民健康醫療保險,救助無數人的生命;卸任後仍然為台灣的生存而樸樸風塵於兩岸,使敵對的兩岸有了最高層溝通渠道,緩和兵戎相見的戰爭氣氛,替而代之為兩岸頻繁的交流,諸如直航的觀光旅遊,以及各種經貿協定之簽訂。
略舉上述兩項,即可知其對台灣人民的貢獻是厥功至偉,亦即台灣情的展現。

自古及今,有福報的人,皆是充滿智慧或身居要職或腰纏萬貫的「好命人」,芸芸眾生,有誰不在尋求它;也有許多父母終日盼著它的降臨。玆因「富貴在天,半點不由人」,今世福祿壽之善果,是前世所種的善因,強求不得,當知「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

所以,有人一夜致富,或成為官二代,或為闊少爺,請勿心生嫉妒,應當將彼等做為自己今生修為的明鏡。

俗語常云:「福地福人居」,因此能跟有福氣的人為鄰里,縱然不能成為有福人,至少也能沾點福氣。譬如,若能與台灣首富郭台銘住在同棟樓,房價應該會漲吧;又若郭台銘願意奉獻其心力為該棟大樓住戶服務,而居民會嫌棄,或罵他嗎?

山有仙就會出名,水有龍就會靈秀,說明地靈人傑是由於有福德的人和物使然,因此能得有福德人之關護,縱不沾親也帶故地同享福共受益,此何樂而不為,豈有拒福人於門外之理?

常看到中國人之習俗,父母為子女婚事看八字,盼能找到一位蘊有美德福相的對象;買房購地看風水,也無非想得到福地,求福不就是世人之常情嗎?
古人說:「治國之道,必先富民」,說明使人民富裕起來的重要性。眾所皆知,有福斯有土,有土斯有財,有財斯有用,其本乃福也,即得福德則必昌盛,所以說「官在得人」。

福報是屬後果,後果必有前因;因果是三世累積的,猶如油燈,光明是因油耗而得,故增添燈油是件很重要事;福報亦如是,享福就是消福,因此惜福和增福也是格外的需要,亦即積善之家才有餘蔭。

連勝文的確是一位好命人,誕生於連家、又身材魁武、學經歷俱佳、娶有美嬌娘、更不可思議的遭槍擊能逢凶化吉,若非其宿世種善根,何以能有如此福份和幸運?此即所謂「吉人自有天相」也。

連勝文今生既得如此大福報,仍需廣積善行,並應學習曾為美國首富的微軟創辦人比爾蓋玆,在路上看到100元美鈔會彎下腰撿起來,捐助慈善,所彰顯的積小善而為大善之理。

其實,有一「廣行善,積福糧」的便捷途徑,那便是在「公門」為眾生服務。居公門之高位,握有大量資力,能有大力量及機緣關心廣大人民的生計和福祉,遂行「樂民之樂,憂民之憂」之策。
諸如避免戰爭,遏止暴民殘害良民,或採行善的措施救人民於苦難,如此地對照一般人,「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善行,其何止只救一人性命,必能福利百千萬人,一善等同千萬善。

連勝文既然身為連家的後代,當然要「相續而無間斷地」承擔對台灣的情懷,也就是「無間隔地」進入台灣各層面,將其宿世擁有的智慧福報奉獻給台灣人民,承先啟後其無間台灣情。

連勝文具足福慧,若置之「不用」,靈台難免若花崗之石;小用之則小成,大用之則大成,用之於「公門」則極具神奇之效,較企業家的善行所發揮的效益將會更宏大。

是故,連勝文先生應積極投入公職選舉,若得位居「公門」,以其福慧必能廣行善,除積累個人福糧外,亦必對台灣的一枝一葉總關情。請將宿世「天福」分享予台北市民,並以萬里情兼善於台灣吧!

紀布德 103 02 22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羽寧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10-03
發表文章 : 478
掌聲鼓勵 : 749

發表時間 : 2014-02-23 18:59:00
FORM: Logged


羽寧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羽寧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首富,可以跟臺灣首富郭台銘 ,可比嗎?

好命人的意思 ,目前已五子登科 ,那某陳家兒子, 3子都是家裡給, 房子每人一戶 ,車子至少每人一台國產車,金子每人百萬起跳 ,就差妻子 、孩子算不算 好命人, 他們家簡直是家境小康生活。

我才不相信上輩子修來的, 但是我個人覺得, 不要去忌妒別人,也不要去和別人比較, 他開 Toyota Yaris 1.5新車50到63萬, 家中還會買第二台, 三台都是國產新車 , 我開流當車 中古車,人比人氣死人,他家有錢也不關你們的事, 愛計較叫你父母買給你們車。

不用去羨慕人家好命,也是要腳踏實地的工作做人三餐溫飽就夠了, 不好命的人也不用怨嘆什麼, 腳踏實地的工作做人三餐溫飽就夠了。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布榖鳥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6-09-26
發表文章 : 210
掌聲鼓勵 : 481

發表時間 : 2014-02-26 06:49:37
FORM: Logged


布榖鳥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布榖鳥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轉載自《商周》:


我本來不看好連勝文,直到今天看了他參選的相關新聞。
沃草,這不是開玩笑的,柯文哲雖然有高民調,卻真的要小心!

在連勝文的參選「典禮」中,我們可以觀察幾點:

連結彭博

「未來若當選台北市長,每個月薪水入帳之後,我將全部捐出來,
做公益使用。」

對年輕一代的知識份子,這很容易聯想到,只領一美元年薪的彭博,
進而植入「其實有錢人當市長也不錯啊,你看紐約的彭博,政績卓著
,不貪不取」,這樣的印象。

直接講彭博,俗氣又匠氣,也容易被引導到離婚、擴權、管太多。
把暗示,用行動、用白話說出來,這 inception,巧妙而精準。

重視趨勢

「未來任何政策的推行或制度的設計,必須重視使用者經驗(User
Experience),亦即任何政策的制定應以方便民眾使用或方便民間
部門做事為出發點,而非方便政府管理或方便公務員好做事,同時
該管的事要管,不該管的事少管。」

剛才用暗示,這裡就明講。

演講中,用了近年的夯詞:「使用者經驗」,還怕大家以為他只是
剛好湊了這個詞,再講一次英文:user experience!讓你知道,
他真的懂!

這個詞想收納的,是年輕的資訊世代,在他的陳述中,帶進英國
David Cameron 的資訊小政府概念,甚至可以聯想到那個辦國
際活動不但沒賠錢,還賺錢的倫敦(花博表示:……),以及歐巴馬
開放 API 的政策。

會不會做到,那是未來,沒人知道,但你可以發現,他對政治語言
與趨勢,是敏感的!

不得罪人

「即便是一台行動緩慢的老爺車,也可以化身成一個強而有力的
變形金剛。」

這個比喻很棒,他沒有說要換掉這些老零件,而是要讓老爺車轉變!
這樣的措辭,讓公家機關員工不感受辱,而有機會自豪!

比起「我的個性就是這樣,有問題就砍。…可能比酷吏還可怕。」
你認為龐大的公家機關員工與家人們,會把票投給誰?

重視團隊

「各路英雄豪傑加入我們的團隊,我們絕對不會因為一個人出身
背景或政治理念,給他貼上標籤,相反的,我們想要建構的是一
個多元且有不同觀點的團隊,如此才能夠建設一個偉大的城市。」

講自己重視團隊,大家都會講,但只有當你的「行為表現」,真的
重視團隊的時候,大家才會信。

從記者會的影片,你可以看到,這個 44 歲的年輕人,演講時,充滿
自信,眼神看著台下每一個人,仍能自然互動,看稿的時間少,對內
容相當熟稔。加上,合適而不貴氣的西裝,刻意不染黑的頭髮,精準
而細膩的演講內容。很明顯,他不是一個人來選,而是「一個團隊」
在選,而且,他懂得領導這個團隊,匯集成最棒的「連勝文」。

這正是柯文哲最大的弱點,到現在,他的政見零散而無策略,發言全
靠臨場反應,你不免擔心,隨著時間過去,柯 P 的高支持度,會不
會跟連勝文上升的人氣,黃金交叉。

這戲開始好看了

是的,民眾討厭權貴,連家的崛起也很有爭議。但請記得,台灣人民
已經學會遺忘歷史,但卻很容易受傷,或許,台北市民將選擇一個,
至少在言語上,更有禮貌的市長。

做醫學的都知道,有個概念叫做「癌症幹細胞 (cancer stem
cell)」。這是說,腫瘤大顆沒關係,只要群龍無首,核心混亂,
再大顆的腫瘤,來個化療,很容易兵敗如山倒;但是,如果這癌症
有著頑強的「癌症幹細胞」,一開始長得慢沒關係,最後卻會成為
令對手非常敬畏的大型團隊。

不管政治界、商業界或醫療界,許多故事都證明了,知人善任的
領導者,加上功能良好的核心團隊,就是頑強的「癌症幹細胞」。

這齣戲開始好看囉。你準備好雞排與板凳了嗎?

2014/2/25 9:00a 後記:

寫這篇,想傳遞的是,不管你喜不喜歡連勝文,或者喜不喜歡柯文
哲,這齣戲對「我們」不該是對決。至少對於非「台北市設籍市民
」的我們,該有很多學習的空間。

這是「高智商」對決「高資源」的現代戰爭,你可以學連勝文如何
把錢花在對的地方,可別以為這很簡單,十萬要亂花很簡單,十億
要丟到海裡去也很簡單。學習他怎麼用錢,去補起自己可能被攻擊
的漏洞,如何去逆轉,自己不討喜的群眾形象。

你也可以學柯文哲,在接下來的日子,怎麼去補強自己的所有弱點
,觀察非國民黨政商系統能不能團結,怎麼團結。觀察一個「個人
」,怎麼樣用相對稀少的資源,去打一場風情萬種的選戰。

用學習的角度看,世界如此浪漫!

原文出處:
http://forum.businessweekly.com.tw
/topic.aspx?fid=73&tid=16604&utm_source=facebook.com&
utm_medium=social&utm_content=bw&utm_campaign=content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布榖鳥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6-09-26
發表文章 : 210
掌聲鼓勵 : 481

發表時間 : 2014-03-04 11:32:21
FORM: Logged


布榖鳥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布榖鳥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曾有網友說:「別人在吃麵,我們在喊什麼燒(台語)。」

很抱歉,我的戶籍在《台北市》。今年選舉,應該領得到《台北市長》的選票。
其實,重點不在於《連勝文》,而是在於格局和氣度;一個大位的候選人,就應該要有他相應的個格局和氣度。

昨晚完整的看完《陳文茜》專訪《連勝文》,《連勝文》的這場選戰,打到目前為止,表現都還算不惡(陳文茜之後還會專訪科文哲等候選人)。

重點是打選戰,要有選戰應有的格局和氣度,《連》選舉的操作過程,有許多面向,是值得我們深思的。


他,資歷不出色,沒政治成績單,卻成為市長熱門參選人

連勝文憑什麼?


他,聯考失利、情場失意、子彈穿臉,為何會越失敗、人氣越旺?他,沒有參政經驗,為何能角逐台北市長,甚至十年後遙望總統大位?因為,他有權力、財富、親族三張人脈網,讓郭台銘搶表態,外資金童也站台。你可以討厭他,但不能忽略他。本刊訪問他的小學、高中、大學同學和老師,揭露你所不知道的百變連勝文。

穿著一件要價上萬元的美國名牌牛仔褲True Religion,縱身躍上宣布參選台北市長的舞台,媒體鎂光燈閃爍聲,議員與民眾高呼凍蒜聲,讓他必須停頓十幾秒才能開始說話。「今天之後,我的人生將走上不同的道路,」連勝文說。

「如果換個爸爸才能選上,我做不到!」幽默發言,讓他再次贏得掌聲。

不過,若要選民忘記他爸爸是誰,恐怕也做不到。因為他無從政經驗,卻成為藍營問鼎台北市長呼聲最高人選,身上就帶著三樣「爸爸的禮物」。

第一樣爸爸的禮物,是兩岸政商交流「第一家庭」地位。

去年春節後,連戰帶著長子連勝文和約40位政商人士到北京,成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上任後首度會見的台灣團。

「好高啊!」習近平初見連勝文時高興的驚呼。得知他身高195公分後,這位中國領導人轉頭向眾人說,「他比我高。」九年前,習近平的前任胡錦濤見到連勝文時,也是訝異的仰頭看他而笑。

這「高」字,聽在許多非連系政治人物耳中,帶有前途看好的暗喻意味,非常刺耳。

今年2月中旬,選在連勝文正式參選前一週,連戰再度拜會習近平,重頭戲就是連戰夫婦與習近平夫婦在釣魚台國賓館「養源齋」的家宴。

連戰幫兒子站穩了自胡錦濤時代以來,中國領導人「最要好的台灣朋友」位置。

這是馬英九的正牌第一家庭,永遠無法達到的事。這也是為何連勝文參選記者會場外,綠營人士高舉「拒絕習近平」標語,抗議示威。連勝文這次雖未隨父進京,但連戰特別要求次子連勝武,以及連勝文的婚禮伴郎、中央大學產經研究所所長鄭有為等連家勝字輩好友,隨行見習。傳承下一代的意義,不言可喻。

第二樣爸爸的禮物,是連戰從政30年累積豐厚人脈。

這次連習會團員總數較去年大增一倍,可見連家龐大的民間勢力。除了星雲法師、鴻海郭台銘、華南金林明成等老班底,還涵蓋婦女、計程車工會等不同領域,號稱「台灣各界代表團」。

這幾年來連戰勤跑中國,跟著他的企業家都是檯面上的A咖,從中信辜濂松、富邦蔡明忠、永豐金何壽川、台玻林伯實、日月光張虔生、宏泰林堉璘、台塑王文淵到潤泰尹衍樑等;也從老財團到科技業、服務業,如郭台銘弟弟郭台強、光寶宋恭源,以及晶華潘思源、天福李瑞河等。

幾乎所有想在中國市場發展的企業,無不想要跟著連戰,拿到直通中國高層的門票。

除了企業界,連戰在政壇30年累積的力量,也都將灌注給長子。包括連戰的表妹夫、前台北市長黃大洲,前台北市副市長、現任高鐵董事長歐晉德,連戰成立的青年發展基金會執行長、擅長民調的黃德福等,都是連勝文參選的顧問,是平衡他毫無施政經驗的叔伯輩後盾。

第三樣爸爸的禮物,是連戰的兩次敗選。

2000年、2004年總統大選,連勝文都賣力幫爸爸站台、掃街輔選,但連戰兩度敗選,尤其第二次選前出現扁呂「兩顆子彈」事件,讓連家人深感不公,也激發連勝文從政鬥志。

「(開票之夜)好幾萬名支持群眾,全都悲憤失控,歇斯底里。我父親一個人在台上,燈光打在他身上,很孤獨……。」連勝文2005年接受新加坡《聯合早報》專訪時吐露心聲。

他分析,爸爸這輩子最大的不幸,是缺乏與基層民眾溝通的戲法,「演員當選的機率永遠比政治家來得高,我父親注定玩不了這場遊戲。」

爸爸做不來的事,他卻是得心應手。

原文出處《商業周刊》
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KIndepArticle.aspx?ID=21002&pnumber=1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