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93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7
掌聲鼓勵 : 3535

發表時間 : 2014-03-08 10:58:04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政府機關的失能 非馬總統的無能 --閱讀人次 : 1945

民主政治的政府體制之核心價值,是行政中立,這意謂公務員要依法行政。
中華民國的公務員有憲法保障其工作權,是人民的公僕,只要依法行政,是不會丟掉鐵飯碗的。

眾所皆知馬英九總統是一位守法者,戰戰兢兢地守住他心中清廉與法紀的那根紅線;同時又具有溫、良、恭、儉、讓等人格特資與修養。馬總統迥異於一般執政者,依其好惡而要求公務員唯其命是聽;更不同於上下交征利者而陷公務員遂行其私利。

中華民國在台灣的政府架構,雖然幅員及人數的局面,已不如往昔在大陸,但仍須依憲法所制定的政府組織規模,誠可謂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如今實施民主政治及地方自治,促使各機關有「肥心症且全身有水腫」現象。

中央政府各機關整併,使部級機關及署級單位增加,如「水漲船高」般將職級提高了,也就是說員額和職務不變,但原有的人員因職位調整而升等。
一般人當官階愈來愈大時,其做官的心態也就愈來愈表露出來,「閱」與「批」公文的人愈來愈多,做事的人員愈來愈少,從各部署所提出諸多不嚴謹的政策,就可見一斑,當然讓行政失能。

地方政府各機關整併,使院轄市數量增加,由原有的二都,擴增為六都,如「川劇變臉」般原為地方職級突然變成與中央同職級。

地方公務員的官階和薪俸,既然與中央相同,自然能與中央分庭抗禮,誰能命令指揮誰?誰又願意聽誰?中央與地方的功能失衡,造成中央的政策執行大打折扣,當然讓行政失能。

尤為嚴重的是,台灣主要兩政黨的意識形態南轅北轍的,而並非治國理念的相異。
一般而言,實施政黨政治,公務員本來就有所屬意的政黨;目前台灣每四年有一次總統選舉,執政黨有可能輪替;若各機關首長由民選者,有些公務員可各憑本事,透過其關係,有了靠山,能奈其何;而且許多官位是屬於「流水官」性質,混日子般的懶散。
政黨政治,使公務員養成誰在乎誰、誰會怕誰的風氣,當然讓行政失能。

更嚴重的是,民意代表藉勢借端恣意橫行,對公務員動輒扣帽子及誣控圖利等,打擊士氣。
或有反對黨與其民意代表及媒體聯手,以敵意思惟從事負面扭曲政策。
或名嘴及新聞從業者,為了新聞性及名聞利養而推波助瀾,瞎扯起哄而抹黑政策及公務員。
這種部分民意代表、媒體、名嘴分流後與政黨會合,顛倒是非,唱衰台灣。
更可怕的是,政黨若利用民粹,鼓動公民社會反政府,致使台灣不安定,阻礙企業投資及經濟成長。

最糟糕的是,各機關不為自己政策詳細說明和辯護;長官不敢挺身為部屬冤枉澄清,因而讓那些扭曲的言論、編造的謊言、刻意的抹黑任其擴散,造成公務員不敢勇於任事而只消極作為,當然讓行政失能。這一方面的行政失能跟馬總統的人格特質和修養有關,除非其人格特質變成似蔣中正,李登輝及陳水扁三位總統,或欲師法蔣經國總統,卻已非時勢。

但可確定的是,馬總統學經歷俱佳,在國民黨政治人才濟濟又輩出的環境中,能脫穎而出,絕非汎汎之輩,假如沒有能力,能如此登上總統大位嗎?
同時,李登輝及陳水扁兩位總統連續長達二十年的鎖國,馬總統已打開國際大門與一百多個國家免簽證,與大陸簽訂多項經貿協議,因而便利商旅及推展雙邊往來。
西元2007年世界性金融海嘯,台灣處理得當而安然地度過;回頭看看美國及日本政府大量印鈔,救經濟;再回顧歐債風波,人民苦不堪言。台灣有如此好的政績表現,還能說馬總統無能嗎?

其實,馬總統非旦能力強,而且擁有宿世善根,今世才有如此大的福祿果報。世人應深體馬總統的「今生所受是前世善因」,進而及早醒覺並仿效眾善奉行,其最簡便的方法是培養「心念善」,切莫人云亦云抹黑其無能;若更有心學習其人格特資及修養,自然會加強「心念善」的成就,期待你我一同「心念善」吧!

紀布德 103 03 03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hydro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3-16
發表文章 : 219
掌聲鼓勵 : 514

發表時間 : 2014-03-08 11:24:07
FORM: Logged


hydro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hydro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整篇文章只是讓我想到崇禎皇帝""朕非亡國之君,惟諸臣皆亡國之臣耳。""


  已有 6 位網友鼓勵
嘿嘿嘿 
高階會員 


註冊 : 2004-02-15
發表文章 : 187
掌聲鼓勵 : 346

發表時間 : 2014-03-08 11:49:51
FORM: Logged


嘿嘿嘿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嘿嘿嘿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上樑不正下樑歪。
馬英九能卸責嗎?
現在立法院是國民黨佔大多數席次,
可以說是完全執政,
成敗是要由國民黨負責的,
更何況,馬英九還身兼國民黨主席。
治下機關失能,為什麼不是馬英九無能??



  已有 8 位網友鼓勵
正義之士 
初階會員 


註冊 : 2013-11-13
發表文章 : 28
掌聲鼓勵 : 72

發表時間 : 2014-03-08 13:39:56
FORM: Logged


正義之士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正義之士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難怪版主能作到大官,XX功力令人佩服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歹命人~ 
中階會員 


註冊 : 2013-04-09
發表文章 : 39
掌聲鼓勵 : 128

發表時間 : 2014-03-08 14:40:07
FORM: Logged


歹命人~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歹命人~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改個標題,也一樣適用?

縣政的失能 非楊縣長的無能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地方人士 
高階會員 


註冊 : 2005-08-15
發表文章 : 99
掌聲鼓勵 : 233

發表時間 : 2014-03-09 01:24:39
FORM: Logged


地方人士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地方人士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真的是一篇,別人小孩死不完的文章。反正都是別人的錯,不是我的錯。
一國總統跟一家公司的老闆都一樣。只要管理階層沒做好,下面自然就會亂,如果管理階層什麼責任都沒有,公司倒閉都是低下員工的錯嘛?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愛鄉人 
資深會員 


幫別 : 公
註冊 : 2003-12-27
發表文章 : 1554
掌聲鼓勵 : 3566

發表時間 : 2014-03-09 09:37:33
FORM: Logged


愛鄉人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愛鄉人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可年,開版只有一個人按,雖千萬人吾獨往矣,真人也。在馬資網丟這種文章真有勇氣。哈、、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愛鄉人
記得不 
新進會員 

註冊 : 2014-03-04
發表文章 : 2
掌聲鼓勵 : 2

發表時間 : 2014-03-09 11:22:33
FORM: Logged


記得不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記得不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各種人各種文筆都有不奇怪,
奇怪的是一串評論看下來,明明眾網友盡是嗤之以鼻負面評價,
而這種文章卻常常出現在馬報的讀者來論上。
奇怪勒,
馬報選材都不用過濾的呀,
這種文章,呵,馬報的格調是這樣呀?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