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65  風向:北 風力:10級 南竿雲高:1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12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7
掌聲鼓勵 : 3535

發表時間 : 2014-04-04 07:12:13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王金平院長對「我」之思維 --閱讀人次 : 1390

約略記得民國七十三年左右,在老立委仍主導立法院期間,那時的王金平院長尚屬國民黨籍的一位增額立法委員,非常積極參與行政機關與立法院間的溝通,在黨政協調會上,經常出現王委員的身影穿梭其中。
本人有機緣能目睹王委員的待人身段,處事言行,思忖此人絕非池中物,必是國民黨後起之秀、明日之星,至今記憶猶新。


王金平「委員」對「是」與「非」辨識能力極強,在國民黨新人輩出和人才濟濟的是非圈裡,選擇正確,果然獲得李登輝黨主席之拔擢,誠可謂浪淘盡多少英雄豪傑,斯人獨存在,並榮登立法院長寶座而不墜。


王金平「院長」對「是」與「非」辨識能力,已臻爐火純青地存乎一心之境,「非」是「非」非,「即」是「即J非。
王院長能依國民黨資源當上立法院長,則又將國民黨及民進黨立委一視同仁而合成一個,非但圓融且已超越,所謂「非異亦非一」,皆是其一心矣。


王金平「菩薩」是跟隨星雲法師修習人間佛法,行六度菩薩道,參與多項公益社團如義消等工作,踐行「公門好修行」之機緣,其面貌的確呈現有彌勒菩薩相。

菩薩最主要的工作是進入世間度人,也就是要做自度度人,自覺覺他之工作。因此,對布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和般若等六項工夫,自己要先下功夫,才能達到自度和自覺,及不執著的菩薩境界。

準此,王金平菩薩的忍辱功力必超乎常人,也就是能「順受」忍辱;般若智慧更在凡夫之上,也就是明白世事「真理」並能顯發「忠義」之基本精神。


中國國民黨是代表中華民國的政黨,其黨徽就是國徽,黨歌即是國歌,是黨國一體的。前有林覺民烈士的「與妻訣別書」,秋瑾女士的「秋風秋雨愁煞人」;後有金門古寧頭等戰役陣亡將士,以及忠烈祠所供奉的英靈們。他們皆為中華民國這個黨國丟了頭顱和捐了身軀。


現今中華民國的處境,在台灣內部有所謂的台獨,其目標是要消滅中華民國;隔岸中共高喊統一,也是要消滅中華民國。
其實,目前的台灣內部所實施的政黨政治,就等於民進黨執政後如溫水煮青蛙般的消滅中華民國;中共以經貿往來之和平假相亦如溫水煮青蛙般的消滅中華民國。


歷史殷鑒不遠,蔣中正所領導的國民黨,先有汪精衛的寧漢分裂,後有李宗仁的政爭,致使國民黨元氣大傷,以及嗣後中華民國敗退台灣。眼前的國民黨似乎又有重蹈覆轍,歷史重演的可能。


王院長深知菩薩「畏因」之道理,種什麼因必得什麼果之因果律是不空的。
從蔣中正總統及其子孫的「果報」,不難看出一個人在起心動念和舉手投足所造的因及所得的果報。
他不知道位高權大所嚐的「果」,那就是「因」,把國父孫中山先生及革命先烈先賢用鮮血所締造的中華民國,變成這般模樣,淪落到如此地步。
如今的中華民國僅剩台灣這彈丸之地,且搖搖欲墜而危在旦夕,身受黨惠和國恩者,若不思圖報,還在明爭暗鬥,致其敗亡,屆時先烈先賢必會發出怨氣,要求「加倍奉還」啊!切記果報不可思議啊!


王金平院長既為國民黨推派的不分區立法委員並當選院長,又行深菩薩道,縱然受有委曲,猶如佛祖被割截身體,而不著「小我」的是非恩怨,並能忍辱負重,以大我的中華民國的存在為念。
中華民國的存在意味著先賢先烈的生命價值是值得的。


王金平院長身受中國國民黨之栽培,用一句通俗話:「仕途上喝著國民黨奶水長大的」,其感恩心應該是多少有一點,回饋願也應該有存在一些。
其實,感恩心與回饋願的具體化就是對國民黨「奉獻」一己之力,至少不能傷害它。


懇請王金平院長能夠以中華民國之「大我」為念,做一位能順受「小我」忍辱的仙人。
壬院長曾是中國國民黨選舉總舵手,對2014年的地方縣市長選舉,以及2016年的總統與立法委員選舉,勝敗了然於胸。

期盼壬院長與馬總統攜手並肩,共扶中華民國於不墜,亦期盼你我共同為中華民國祈禱和祝福。


紀布德 103 04 01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