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  風向:北 風力:靜風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3
掌聲鼓勵 : 3530

發表時間 : 2014-04-18 07:05:59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讓台灣走出去 張慶忠的不得已! --閱讀人次 : 1856

「海闊從魚躍,天空任鳥飛」,這一句是引喻人在無限寬廣的環境裏能悠游自得地生活,能充分施展才能,實現抱負。

但是另一句「若魚游釜中,喘息須臾間」,則意指人若處在艱困的環境中,生活陷入危難,就像魚在鍋裏游動,只有短暫的喘息時間了,在這樣的處境,即使滿身抱負的青年人,也都無濟於事,必定會耽誤了事業和前程。

事實上,的確有些人仍然陶醉於權貴,恰似「魚游於沸鼎之中,燕巢於飛幕之上」,茍且偷安於表面上暫時平靜的局面,而實際上處境極其險惡,有如大廈旦夕將傾而不自知,或自欺欺人而沾沾自喜,其愚至極。

台灣現在已如魚游釜鼎中,不是空口說大話的時候了。台灣的經貿已是強弩之末,不足以靠自己挽回,若只等待著,勢將如「無可奈何花落去」般墜落,全民必將共嚐苦果。


張慶忠委員夫妻倆皆是民意代表,一位是立法委員,另一位是市議員,勤走地方基層,比誰都瞭解民瘼,更知道青壯年人需要什麼?

他看到台灣二十年對中國經貿的「鎖國」所種下的因,使企業喪失融入世界經貿機先,它的果報從四小龍之首,退居四小龍之末,且差距拉大。
甚幸,有些敢偷偷地或經由第三地走向中國大陸的企業,皆能闖出一片天,並有從大陸再轉進東南亞等世界各地。所以,台灣有如今的貧富不均,也這就是為什麼「紈褲不餓死,書生多潦倒」如此極不合理的現實存在。
他又看到台灣二十年來教育政策的失衡,使大學生「無用武之地」, 22K薪資的僵化。且因現今多屬高科技的資本密集投資,以及環評意識的抬頭,阻礙了多數人創業的機會,創業少當然就業機會無法增加,縱然教育水準高的優秀青壯年人,也只能困守台灣,眼巴巴望著房價及物價之飛漲,而徒呼負負啊!

張委員身為民意代表當然知道目前的世界政經情勢,中國大陸已擁有區域性經濟主導地位,台灣想要走出去,自然地要先走向距離最近,且屬同種同文的中國。
很不幸的,中國是台灣潛在的敵人,這好比是此山毗鄰虎山,若想到彼山也必須越過虎山才能到達,這是無可規避的現實。

另一現實也必須承擔的,假如台灣的經貿不想跟世界接軌,那麼國民所得將會繼續倒退,全民必須忍受過著清苦的生活。

即便如此,台灣又要從那裡取得龐大的「外匯」,以購買軍備抵抗強大的敵人呢?難道需要一輩子仰賴美國人的鼻子來吸進自由和民主的氣息嗎?台灣人願意這樣的過活才算有尊嚴嗎?

有句俗話﹕「民以食為天」,食為大事,若生活都沒著了,難道台灣人民真想「不自由毋寧死」嗎?

其實,世界各國的人民都是為了生活,打處打拼,經常得勇向虎山行,何處是爾家,處處是爾家。

數百年前大陸福建泉州及彰州一帶閩南人,即我們的祖先,在家鄉生活很辛苦,紛紛走出去,大部分來到台灣這個寶島;有些到東南亞各地;有些偷渡到美國當鐵路奴工。

三十年前台灣經濟榮景,許多中國大陸偷渡客冒著生命危險來台討生活。現今的泰國、菲律賓、越南、印尼等國勞工離鄉背井,來到台灣謀生。


張委員想到台灣擁有充沛的優質人力,及具有創新的金頭腦人才,政府應該創造一些機緣,讓一些沒有雄厚財力的青壯年人,憑著「腦力和勞力」也能走出去,開創一番事業。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正是為台灣人打開另一扇門,或經由中國大陸前往其他國家施展軟實力的服務長才。
張慶忠身為立法院內政委員會的召集委員,負有主持審查法案之責任。
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經行政院送達立法院已九個多月,一切都照民進黨意見已舉辦二十場公聽會,並同意逐條審查和逐條表決,但民進黨始終「食言而肥」,杯葛議事,屢次霸佔主席台,致使審查
機會都不可得。

服貿議案既然內政委員會無法進行審查,總不能違法擱著,當然要放棄審查而送交院會審查。三十秒的宣佈送交院會,實乃民進黨又霸佔主席台,不讓會議主席有從容宣布的機會,只得於「兵荒馬亂」中採取權宜的措施,實「不得已」也,誠非其所樂見亦非其所願,這可從對一些其他法案未曾有,即可印證不得已。


其實,從318反服貿學運的歷程看來,張慶忠委員的三十秒,被反中國的台獨人士借題操作,假借服貿程序的瑕疵而實質進行反中共。

台獨雖然是中共若不走向自由、民主和法治道路時,它是台灣的一個選項,但處於此消彼長的今日,要三思而後行,至少不吃眼前虧啊!

這種霸佔立法院議會殿堂,即是打著民主反民主,雖逞一時之便,迷惑一些人遂行其意圖,但其對法治的後座力不可忽視,將來不服法官的自由心證者是否也可如法泡製,使法官及法院就範,或對其他人事不順己意亦可為之。
大家試想,沒有法治的台灣,還能剩下自由和民主的糖衣嗎?安定的台灣得來不易,有識之士或有良知的台灣人應該有責任保護它。

更不幸地,台獨人士利用三十秒假議題反中共,等同扼殺台灣青壯年人走向全世界,將使台灣經貿失落三十年,換言之,三十秒本可救活台灣青壯年人,卻被彼等操作,可能誤台三十年。


當然,這一世代學生自己種的因,將來自己要嚐其果,正如二十年的鎖國因,今日嚐到苦果了。

世人總是不能從「因果不空」中汲取經驗,而讓苦果一再的發生,例如各地戰火瀰漫,難道真的是業障,遮蓋了許多人的眼睛,看不清方向,走向惡道。

台灣是我們過著數十年自由、民主和法治生活的安身立命之處,期盼你我一同善加守護它。

紀布德 103 04 08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icps 
新進會員 

註冊 : 2013-07-29
發表文章 : 4
掌聲鼓勵 : 10

發表時間 : 2014-04-19 15:45:23
FORM: Logged


icps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icps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土地王 結案

這麼喜歡幫有權有勢的人講話
你們就永遠當奴隸吧

當立法院無法監督 行政院時候
只聽馬意時候
這政府儼然已經變成是帝制了

民主 在馬的亂搞下已成笑話


中常委鼓掌通過 馬續選黨主席
http://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649139
這是正常的民主國家的政黨嗎
鼓掌選黨主席 世界笑話

---

張善政 科技部部長
張家祝 經濟部部長
蔣偉寧 教育部長
都是土木工程

外行領導內行 一堆笑話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高銓威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5-07-08
發表文章 : 155
掌聲鼓勵 : 388

發表時間 : 2014-04-20 02:24:49
FORM: Logged


高銓威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高銓威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以前讀國中,課本都有《蔣公家書》,《國父.三民主義育樂兩篇補講》等等的,然後國文課本不是都有「作者」、「題解」、「註釋」嗎.....我注意"作者"這一欄,「 國父卒於天津....」,然後「...... 蔣公崩於官邸」。以前不覺得怎樣,後來長大了,知道這叫做「造神」。《禮記.曲禮下》:「天子死曰崩,諸侯曰薨。庶民曰卒...
」吼.... 蔣公比 國父偉大就是了!


韓非稱這種人:「偽設詐稱,借於外力,以成其私,而遺(一ˊ)社稷之利。」司馬遷稱這樣的人:「......至如以術取宰相卿大夫,輔翼其世主,功名俱著於春秋,固無可言者(太史公譏笑那些以偽儒、腐儒得到九卿、丞相的如公孫龍那些人,根本沒啥好說的,甚至不想幫他們立傳)。近代的史學家柏楊先生說得比較刻薄(但也比較貼切),
他說這種人叫做「搖尾系統」各朝各代都有,沒什麼好奇怪的!他們的派別是「歌德派」。


南宋的文天祥在獄中,曾經感嘆:「.....讀聖賢書,所學何事?而今而後,庶幾無愧。」.....罷了~~ 罷了~~以閣下這麼好的學識,如此好的教養,潤飾得這麼好的文筆,希望別令師長蒙羞就好。



  已有 6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