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8℃ AQI:43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30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北竿雲高:35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7
掌聲鼓勵 : 3535

發表時間 : 2014-07-26 10:31:01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陳雪生和楊綏生對馬祖航空事業同有使命感 --閱讀人次 : 2981

陳雪生立委與楊綏生縣長,同為馬祖的連江縣前後任地方首長,兩位都深藏著馬祖空難,不可磨滅的椎心記憶。

馬祖曾發生兩次重大空難,分別於民國八十五年及八十六年,期間僅相隔一年時間。
第一次是民國八十五年四月五日,有六名罹難者;楊綏生縣長當時是該航班乘客之一,逢凶化吉,且勇敢地救出同機乘客,相信楊縣長一輩子也不會忘記這種死裡逃生的情景。

第二次是民國八十六年八月十日,機上十六人全部罹難,其中包括了當時國大代表陳雪生的弟弟陳雪源一家五口,相信陳雪生立委一輩子也不會忘記手足悲離情景。

所以,於公於私,兩位對馬祖海空交通的發展都具有無可迴避的使命感。

歲月匆匆,陳雪源一家五口的悲痛空難,一晃已過了十七個年頭。那時的陳雪生國代,曾化身為地方父母官,並完成八年縣長任期;如今又受馬祖居民付託,為民喉舌,再化身為立法委員已三年了。

陳委員在此十一年間,能享有如此順遂的榮寵,雖然自己擁有的宿世因緣,想必另有一部分,是由其弟弟一家人,在天之靈的庇護吧!

當然,逝者已矣,無力為自己做些想做的事,因而推測陳雪源一家五口在天上,必定年復一年企盼老哥哥,能於有權勢時機,為他們一家人一償心願,那就是提升馬祖航空機場的效能,讓其一家五口付出的生命有價值。

楊綏生親歷空難不死,讓他體認馬祖必須建構多元的交通設施。

因此,當有機會從醫師化身為建設局長時,任內完成「台馬輪」的購置並營運至今,確實分擔空中交通的載運量;五年前再化身為縣長,就任伊始,即刻規劃快速安全的三體快輪,雖未能如願,但至少獲得比台馬輪更新穎的快輪,也即將加入營運。

楊縣長心中最不能忘懷的還是發展馬祖的航空交通,諸如要將北竿機場提升為4C機場。但是,擴建機場所需的龐大經費,非連江縣政府力能自籌,且中央政府財政也拮据,因而遲遲未獲應允支援。

所以,楊縣長擬比照東南亞各國如新加坡模式,借助渡假村內含博弈之先例,一舉完成提升馬祖航空交通與發展觀光之兩大願景。

兩位是馬祖目前最具影響力的重量級政治人物,同時都肩負有對馬祖航空發展的重大使命感,因此,兩位應如同連體嬰一樣,為了馬祖而結合成生命共同體,如此必能完成公私兩利的使命。

尤其寄望於陳雪生委員,其處事精明幹練,對鄉親熱情,又是現任的立法委員,不論在地方或中央深具人望,若欲成就某事,無不心想事成。
大家相信陳委員從擔任縣長至立委這十一年間,時時刻刻,都在思考如何能讓馬祖要有一座像樣的機場,奈因所謂「巧婦難為無米之炊」,而未能如願。

雖然,陳委員當年已窮盡一切可能方式,始終因經費龐大而不可得,如今,楊縣長已提出兩全其美的「借東風興利馬祖之策」,並經馬祖居民認同,陳委員也口口聲聲贊同,並身先士卒提出因應之法案。

說句老實話,依照過往陳委員之行事作風,劍及屨及之精神,早已完成使命,不應落到如此這般田地。

陳委實莫非另有隱情,不便為人所道,但至少應於夢中告知弟弟一家五口,以告慰其在天殷切之企望;筆者至親表叔唐木伙先生也是該次空難的罹難者,同必企盼馬祖飛安能早日步上正軌。

陳雪生委員與吾輩皆屬垂暮之年,有幸尚有提壺之力,理當不計利害,放下世俗一切紛擾,與楊縣長攜手合作,興大利於馬祖。

其實,陳委員居國會殿堂之上,且經常訪視福建沿海鄉鎮地區,並與相關官員商談,見聞比馬祖任何人都寬廣與真實。

諸如平潭島及所稱海西計畫將相繼完成,現又擬挑選在鄰近馬祖的九個小島嶼建立渡假村,陳委員應將此等資訊告知馬祖鄉親。

換言之,福建省官民皆已夢醒,其沿岸突飛猛進的建設,確已脫胎換骨,反觀咱們的馬祖,眾人皆樂於汲汲啃「雞肋」,年年伸手向台灣要錢,陶醉於兩岸夾縫中作「丐幫大夢」。

所以政治人物都會說「我有一個夢」,縱然於夢醒時分,還不肯體認那是「夢幻泡影」般不實在又短暫,甚至於又再互相攻訐與搶奪那沾滿口水的「雞肋」,相較兄弟般的金門盛況,真是汗顏。

陳雪生委員有責任與義務,帶領馬祖居民儘早脫離「丐幫夢境」,並且早日拋棄「雞肋」,端上「腓力牛排」,或其他有益健康的菜餚,才能不負馬祖鄉親殷切的付託與期盼。

咱們的這一代,仰對祖先時,應能告知馬祖己脫離仰人鼻息的認命苦難,有能力為自己立命;俯對後代子孫時,讓他們知道咱們這一代是在苦難中自立自強,確切地做到仰俯皆無愧,願與諸位馬祖鄉親共勉之。
紀布德 103 07 25



  已有 10 位網友鼓勵
吹哨者 
初階會員 


註冊 : 2014-07-12
發表文章 : 25
掌聲鼓勵 : 84

發表時間 : 2014-07-26 11:45:31
FORM: Logged


吹哨者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吹哨者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陳委實莫非另有隱情,不便為人所道,但至少應於夢中告知弟弟一家五口,以告慰其在天殷切之企望;筆者至親表叔唐木伙先生也是該次空難的罹難者,同必企盼馬祖飛安能早日步上正軌。

陳雪生委員與吾輩皆屬垂暮之年,有幸尚有提壺之力,理當不計利害,放下世俗一切紛擾,與楊縣長攜手合作,興大利於馬祖。


整篇文章落落長,藏著上面這兩段話,是在暗諷陳雪生扯楊綏生的後腿嗎?改善馬祖交通談何容易?陳雪生搞了八年,回家的路不順,楊綏生拼了近五年,回家的路更堵,請問紀布德先生,除了呼籲兩生合作這些空話以外,有何具體之高見,說來聽聽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海狂 
資深會員 

海狂

來自 : 連江
註冊 : 2012-06-24
發表文章 : 1067
掌聲鼓勵 : 3311

發表時間 : 2014-07-26 14:22:10
FORM: Logged


海狂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海狂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個人以為

親歷空難不死,應該要更懂得航空業因良性競爭而提升飛航、飛安品質的重要性

良久以來馬祖僅立榮一家獨佔,其人員、系統作業之效率是有目共賭,卻從未聽聞某基或某生為爭取第二家航空公司進駐而努力奔走?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暗光鳥 
資深會員 


來自 : 台北艋舺
註冊 : 2010-05-13
發表文章 : 531
掌聲鼓勵 : 712

發表時間 : 2014-07-26 17:18:06
FORM: Logged


暗光鳥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暗光鳥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兩個ㄧ前一後擔任縣長的雙"生"仔 (閩南話:雙胞胎)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

領取國家俸祿的公職人員,以蒼生為念,要以社稷和全民福祉為依歸。內心不能存有一絲毫私利貳心。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夢想起飛 
初階會員 


註冊 : 2014-03-20
發表文章 : 41
掌聲鼓勵 : 88

發表時間 : 2014-07-27 20:56:49
FORM: Logged


夢想起飛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夢想起飛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希望認為別人效率不好的同時

檢討一下自己的素質

看到最近的空難,想想自己有沒有在天候條件不佳的時候要求加班機

還有那張花錢就是大爺的嘴臉?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