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  風向:北 風力:靜風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3
掌聲鼓勵 : 3530

發表時間 : 2014-10-07 21:29:15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邀請上市櫃公司負責人來馬祖之生路 --閱讀人次 : 1618

現今,台灣的上市公司約七百餘家;上櫃公司約五百餘家;上市櫃公司合計約一千二百家。

上市公司總市值 18兆6995億元,上櫃公司總市值 1兆9412億元,合計總市值 20兆6407億元

台灣的上市上櫃公司,一般而言,它的廠房設備規模頗大,組識及財務較健全,營運量也相當可觀,以及經營績效尚屬良好。

該等公司負責人即董事長和總經理,大多數花了數十年漫長的歲月,為公司打拼。

尢其是,台灣的多數公司係由中小企業轉型而來,其蓽路藍縷的創業,需要付出更多的心力。

公司遇到經濟景氣循環,或資金週轉問題,或有意外的災害,其負責人是責無旁貸的,肩負度過難關之重責大任。

由於負責人是公司的靈魂人物,每天需要承受極大的壓力,故必須要有放鬆的憩息。

一般說來,放鬆最好的方法是渡假,亦即自己或帶著家人遠離塵囂而去到一個環境清美幽靜之處,暫時讓自己的身心釋放,盡情享受那風光明媚的活樂休閒生活。

事實上,歐美國家的政商名流,皆盛行避開塵務煩擾,而有一定時日的渡假放鬆,俾使日後精力更加旺盛。


馬祖島嶼山色幽森蒼翠,山靜曲徑通幽,綺麗風光可供人悠閒地觀賞。有時站立山上瞭望海面,是一片寧靜悅目的碧波盪漾,或望見滄海而波濤萬頃。此境此景,有助於洗滌身心而臻清淨。

馬祖是近看連山接海隅,遠與天鄰,遙望對岸的大陸遠山,隱約朦朧都在若有似無中,領略遠山萬籟俱寂的情趣。

每當清風徐來,海波不興,平靜的藍色海水映現出陽光在水下的晃影,領悟那海天一色本無物的心境。

當觀賞馬祖的山海風光時分,偶可依窗而坐,與朋友品茗一壺茶,或喝杯咖啡或飲杯酒,盡情地欣賞著窗外「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的奇特海景。

甚或興致所至,也可乘船破浪前進,眼見岸邊青山恰似走來迎,耳聞鳥鳴猶如昂首山歌唱,如此的幽靜島嶼及景物不斷地出現,而且又是一番景色,一處勝過一處。

踏在馬祖的陸地上,可悠哉悠哉地漫步於山林及海邊,做那神仙道人吐納養生術,盡情享受那新鮮清爽的空氣。

偶於相思樹下坐,或高枕石頭眠,陶醉於蟬噪林愈靜之意境;亦可騎著自行車馳騁於濱海道路上,感受清風兩袖催我醒,免得鄰里話短長;或佇足海邊石頭上,聆聽海濤拍岸聲,體悟浪聲聽無聲。

事實上,馬祖有山而山不高,有海而海連島;居民純樸且治安好;民生物質供應很充沛;海空交通往返尚便捷;衛生與醫療設施頗完善,所以,馬祖是最適合休閒渡假的島嶼。


邀請台灣的上市與上櫃公司負責人來到馬祖島渡假,一者能提高馬祖的知名度;再者能引發其員工來馬祖旅遊的意願;三者能協助馬祖開發合宜的產業。

所以,邀請台灣的知名企業家如郭台銘董事長或張忠謀董事長及其家屬等,是能為馬祖創造多面相的生路。

其實,找生路就是找生存的目標,有了目標必須面對目標,步步為營,專心致志,不達目標絕不中止。


因此,馬祖的政治人物應同心協力地邀請;甚或與馬祖防衛指揮官聯名邀請;或必須一請再請,一邀再邀,努力不懈,一直至其應允邀請為止。

當然,面對這些知名企業家時,要展現謙沖和真誠的態度,並謹記「精誠所至,金石為開」,這句話能產生極大的感動力量。

俗語說:「天下事有難易乎?為之,則難者亦易矣;不為,則易者亦難矣」,就是鼓勵人們發揮主動性去克服困難。

簡言之,所謂「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只要決心去做,天底下沒有辦不到的事,也就是說,老天爺絕不辜負心誠志堅的人。


馬祖的政治人物既然懷有為馬祖鄉親服務的壯志,在當選為公職人員之後,自應擔負為「馬祖找生路,子孫留活路」的重責大任,此即馬祖人民交付的重大任務,也是真正的本務。


馬祖全體居民也應當發奮圖強,自立自重,齊聲大喊「馬祖要生路」,才能驚醒「夢中人」。

其實,只要大家齊心協力為馬祖找生路,還有什麼困難不能克服?還有什麼不成功的道理?簡單說:「用眾人之力,則無不成也」,願共勉之。

紀布德 103 10 07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夢想起飛 
初階會員 


註冊 : 2014-03-20
發表文章 : 41
掌聲鼓勵 : 88

發表時間 : 2014-10-07 21:40:43
FORM: Logged


夢想起飛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夢想起飛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上市上櫃的負責人度假會來馬祖嗎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