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9℃ AQI:107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2200呎 能見度:9000公尺 北竿雲高:25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7
掌聲鼓勵 : 3535

發表時間 : 2014-10-17 22:47:53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福建省政府預算遭全刪 捎給馬祖一個警訊 --閱讀人次 : 2379

早在前總統李登輝凍省開始就看出端倪,台灣要跟中國大陸切割;後來又有民進黨大老跟進,主張放棄金馬;隨後台灣已政黨輪替且民進黨執政主張一邊一國;迨至政府推動精兵政策及直航等措施,致兩岸戰爭氣氛緩和;這些訊息在在告知馬祖價值的轉變與所呈現的危機。

很不幸地,馬祖的政治人物在嚐到權與利的甜甜圈時,就情不自禁地被圈住了,且樂於一圈再一圈地往自己身上套住,陶醉在權利裏。

這也就是造成馬祖居民陷於五里霧中,看不清方向,找不到生路之主要原因,即便外人窮盡心力為其解縛亦束手無策。

更糟糕的,馬祖從此以行乞過活,也恬不為怪,因此就不再有找生路的企圖心了。

引用蘇東坡的一段詞句「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最能表達馬祖的現況,此意謂不認識廬山的真實貌,只是因為人正在這座山裏面。
但究其真意,是謂身處在山中的當事人,視野有限,往往不能客觀地看清全部的真相。


馬祖連江縣政府「每年」都向台灣需索約30億元補助款,而且對這種看人臉色伸手要錢方式,似乎習以為常。

這樣恬不為怪而又忝不知恥的心態,正是今天咱們的馬祖每況愈下,而日趨沒落的重要原因,真的很可悲。

但是,更悲哀的是馬祖居民長久處於「丐幫」的環境裏,明明自己就是行乞的行為,卻不曉得或不承認。

如果自己認知置身在丐幫中,自己如同乞丐一樣,就可說是認清了自己,那麼就能掌握自己的命運。


如今,馬祖居民或因樂天知命,但求今日是醉客,即便食嗟來之食,也不在意;或不管今夕何夕,無可奈何而隨它去,錢照賺,誰管身處「丐幫」中。

同時,馬祖有些政治人物,覺得自己有實力掌控馬祖,已經有能力吃馬祖夠夠,不想有夢醒時分,自然地因循苟且,不必為馬祖找生路。


馬祖政治人物和人民,皆應清醒地見聞馬祖戰地鐘聲已停息了,軍人如同已乘黃鶴去,此地空餘坑道及營房。

更值得警覺的,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審查福建省政府104年度預算時,卻遭民進黨籍立委陳其邁全數刪除。

這個動作,是給福建省的連江縣一記當頭棒喝的警訊,也就是說,既然本體的福建省政府已不存在,那如毛髮的連江縣又豈能附著其上而存在呢?

事實上,台灣政經詭變多端,倘若有那麼一天,立法院刪除供應連江縣政府相關經費,就會使得連江縣政府沒有收入項目,當然也無法編列支出項目,此即等同將連江縣政府預算全刪除了,如此這般,屆時縣政府又將如何自處呢?尤其是「在地」的退休人員能向何處領取退休金?

馬祖幾十年的赤字財政,務必即刻改弦更張,自立自強,切莫再等待明日,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那將萬事成蹉跎啊!

縱然往者不可諫,但來者猶可追,故必須要用更多的心力,焚膏繼晷來喚醒馬祖政治人物的靈魂,趕快為馬祖找其他生路,或已有的生路也要趕快讓它上路才行,當知機不可失,時不再來啊!
紀布德 103 10 17



  已有 6 位網友鼓勵
陳儀宇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05-28
發表文章 : 397
掌聲鼓勵 : 1100

發表時間 : 2014-10-18 23:18:22
FORM: Logged


陳儀宇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陳儀宇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山僧不解數甲子,一葉落知天下秋
從「福建省政府預算在立院遭刪」這則新聞的傳來,讓馬祖人不由得以最嚴肅的態度加以看待,未來馬祖列島何去何從,足實令人憂心忡忡,當更激發起有志之士為這方鄉土上的子民,尋覓到萬年永續生存與定位之藥方。此刻傳遞這則早到的不祥新聞,更加速喚起鄉人的自覺,與謀求解方之迫切性、必要性。
民進黨過去處心積慮的廢省及放棄金馬,好甩掉極盛難為繼、無實用價值的兩塊贅肉──隔一道淺淺海峽的福建省金馬兩地,當將此附身其上的母體──福建省政府,一不做二不休的妄加割除後,焉有現今憲法所保障的金馬兩縣?更遑論挹注龐大金額的中央經建預算?亦就是他們一旦摒除了眼前欲揮之不去的絆腳石後,剩下了一個「完整台灣島」,建立起「台灣共和國」的願景就簡單了;惟總有人昧於現況,尚護著說「現階段是不可能達成的」,所謂「有風方起浪,無潮水自平」,馬祖人似乎已忘記過去常有的「憂患意識」。人貪圖安逸是進德修業的大敵,處身安逸的人,志向向來是不會遠大的。ㄧ些自以為知識份子與政治人物,尚且「玩人喪德,玩物喪志」、「放縱恣肆,苟且偷安」,加上不會捕魚的人,只會把水弄混的無知等,所形成了墮落、頹廢氛圍的悲秋,致現階段尚未知「一葉知秋」的警訊,則為馬祖的未來,似帶來不可預知的無窮禍患。
紀布德先生過去發表過的一系列文章裡,讓人深刻體會到生長於馬祖鄉土上的人,聲聲呼喚著鄉人行當要勵精圖治;呼籲鄉人行當要發揮自立自強的精神。自有「洛陽三月花如錦,多少功夫織得成」。皇天不負有心人,101年全國首例在馬祖的「博弈公投」成功的通過。以「博弈經濟學」為學理基礎的第一階段,在現今的執政團隊由楊縣長領軍下;外加前陳故議長振清先生曾登高一呼;並三顧茅廬的成功邀請到陳委員雪生加入;現任議會陳議長貴忠殫精竭慮的協力配合,府院會合作無間,終於成功完成了「博弈經濟學」中的第一階段,既因漂亮的一戰,獲得舉國人士的注目與欽羨,要不是第二階段「博弈專法」被卡於立院二年半,第三階段的執行力,早已啟動了。
觀光博弈時代能否於馬祖實踐,未來關鍵四年,堪稱休戚相關。誠如紀布德先生文章裡的意涵,蓬萊欲往寧無計,一展彌天鵬翅;欽佩二年半前,執政團隊始有前瞻性提出「博弈經濟學」思維,為馬祖財政自主埋下了根基,「為未來馬祖找活路,為未來子孫找生計」。「博弈經濟學」落實於馬祖地區,縱有前有狼後有虎的惡劣境況環伺,「進則萬景晝,退則群物陰」,「花開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行動吧,莫遲疑,不要疑慮重重,德厚的馬祖人,都要爭相敬重,不斷的鞭策自己,努力進取,謀求個體生命之價值,功到自然成。



  已有 6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