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22  風向:北 風力:13級 南竿雲高:15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3
掌聲鼓勵 : 3530

發表時間 : 2014-11-15 09:59:30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一顆杞人憂天的自虐心? --閱讀人次 : 1880

每個人本然有顆淡泊的清淨心。但是,有些人為了生活,而有顆忙碌的傷神心;或有些人為周遭困擾,而有顆無常的煩惱心;又有些人為爭取名利,而有顆盲從的污染心;另有些人為扛著公義,而有顆悲憐的自虐心。

其實,不管是「杞人憂天」杞國人擔心天塌下,或是「悲天憫人」關心自己周圍的人、事、物,即佛家所說「利他」的慈悲心,兩者皆可謂「自己在虐待自己這顆心」,簡稱之「自虐心」。

現代的人已無法獨善其身,必須要共生才能有共榮,因此擁有一顆公義的自虐心是有必要的,也是做一個人應有的基本素養。

筆者是道地的馬祖人,在馬祖國軍第一聲槍響下成了孤兒。因此秉持著「生命價值」重於「生活價值」的理念,亦即關懷國家及社會大眾的「大我生命」超越自我名聞利養的「小我生活」,並願能將生命價值「迴向」父親二十六年的短促歲月。


說起中華民國的滄桑,身為中華民國的國民,不禁悲從中來,更應有愧對先烈先賢之內疚心。

中華民國是革命先烈先賢如秋瑾、林覺民等烈士們悲壯的捐軀所締造出來的;以及北伐、抗戰,國共內戰、以及台海保衛戰等英烈拋頭顱灑熱血的犧牲奉獻而存續的。

中華民國從幅員廣大的大陸,退縮到蕞爾的台灣島,雖不勝唏噓,但災難似乎還沒停止。

至今,外有中國共產黨的圍堵它的生存,要逼使它消失;內有民進黨及台獨人士要更改它的國號,或借殼寄生,迫使它名存實亡;更糟糕的是與中華民國的命運休戚相關的國民黨,迄今仍然內鬥不已。這態勢很明顯告訴國人,民進黨與共產黨都想消滅中華民國,它是腹背受敵啊!
因此,欲維護中華民國的存在,第一要務就是國民黨要贏得政權,繼續執政。

筆者幼年耳濡目染中華民國的國軍為戰地的馬祖所作出犧牲與奉獻;及長,有機會負笈台灣,並經國家高等考試及格,受中華民國的俸祿,得以養家活命,有如「父親一命換我一機會」的補償。

筆者時刻懸掛著「中華民國」的這顆心,曾獲郝柏村先生來電稱讚和感謝。


談到台灣這個海上寶島,島上的居民擁有自由、民主、法治的生活與價值觀;若就「地利」而言,台灣的確擁有自成一個國家的優良地域界限。

但是,中國大陸的共產黨,始終赤裸裸地企圖併吞台灣,奪取這塊土地和財富。
因此,中共玩弄兩手策略,首先以「九二共識」為催眠劑,又簽訂ECFA讓利台灣為糖衣錠,其運用這些類似迷魂藥,無非讓台灣渾身無力地束手就擒。
另一方面,中共要求一百多個建交國家,承諾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又制定反分裂法來箝制台灣主權;再佈署千枚飛彈威脅台灣人民。

很明顯的事證已擺在眼前,中共不放棄一個小島嶼的釣魚臺,怎麼會放棄極具戰略地位的台灣島呢?其結果究為台灣自取滅亡?抑或在自由民主旗幟下和平統一?又或等待天賜良機?

很不幸,台灣內部意識形態加速撕裂人民的感情,寧為政黨利益而顛倒是非與黑白,更罔顧公平正義,造成老天爺看不下去,怒不可遏而頻頻降禍。

例如,台灣近來就有人敢昧於良心,連續發生傷害全民健康的食安事件;以及有些人士阻絕對外經貿法案通過,致經濟成長停滯與薪資倒退,這就是因果共業,所謂「禍福無門,惟人自召」。

誠懇地呼籲台灣人民同心協力捍衛民主,並且期望共同努力營造繁榮的經濟。

筆者感恩台灣賜予「外來人」公平的生存機會,五十個年頭的養育恩情,真的沒齒難忘,難分又難捨地願將這顆心與這塊土地共長眠。

筆者為台灣人民真誠奉獻的這顆心,曾獲李敖大師稱讚為天下第一好人。


思及馬祖這個原鄉,雖已由戰地政務轉變成地方自治,也就是說由馬祖人自己當家作主了,但相較於金門,同樣都做了主人,誰成為富翁,誰又淪為乞丐?

馬祖從表象看起來好像比戰地政務軍管時期有進步,但探究其實際,是在大好的時機,虛耗馬祖二十個年頭,實在令人錯愕與惋惜。

從實力上來說,馬祖根本沒有自主的財力可言,二十年前沒有,二十年後還是沒有,從前全額向人要錢,今天仍然如此;每年度30億元的財政預算,不僅是一筆龐大的金額,而且財源由單一體供應,如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般不實際及無奈。

從機會上來看,馬祖根本沒有一條自立的生路可言,二十年前依靠軍事戰地經濟支撐的機會消失了。
當政府開放兩岸的小商通及精兵政策訊息之時,實者就是吹起撤軍的號角,惟當時馬祖主事者還在「美夢」中,未籌劃任何因應之策,致時機不復再現,如今蕭條浮現,追悔已晚。

筆者雖然年少離家五十載,但馬祖畢竟是出生的地方,那根深蒂固的情懷,是永難忘懷的。
見聞家鄉極具影響力的「老大」,仍沉溺於小恩小惠的迷思裡,那將會「玩完馬祖」而斷送了馬祖的未來,以及「爭功諉過」的心態不改變,那將是馬祖的夢魘。

事實上,馬祖的「時間機會」已不多了,筆者的這顆心不厭其煩提醒這位「老大」,行行好,趕快為馬祖找生路而努力吧。

紀布德 103 11 12



  已有 16 位網友鼓勵
山手線 
中階會員 


註冊 : 2014-09-08
發表文章 : 21
掌聲鼓勵 : 157

發表時間 : 2014-11-15 20:02:17
FORM: Logged


山手線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山手線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文教協會的兩位「大老」,一位理事長說縣政「勵精圖治丶改造馬祖丶舉世無雙」,一位副理事長說馬祖「沒有生路、乞丐之島」,一個唱白臉一個唱黑臉,共同點是愛往自已臉上貼金。

紀不德文中說到馬祖「老大」,馬祖最大就是縣長了。兩位大老才德兼具、憂國憂民,其心可感,快回來選縣長吧!
(要嘛直接打電話給你文中的老大,要嘛回家關門慢慢自虐,請不要在這裡虐待我們的眼睛。)



  已有 13 位網友鼓勵
ustin M. 
中階會員 


註冊 : 2014-11-17
發表文章 : 15
掌聲鼓勵 : 164

發表時間 : 2014-11-17 08:20:39
FORM: Logged


ustin M.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ustin M.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紀先生寫得好,佩服佩服,這位邪惡的老大,心中只有「我」,沒有馬祖眾生。


  已有 6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