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9℃ AQI:105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2200呎 能見度:9000公尺 北竿雲高:25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7
掌聲鼓勵 : 3535

發表時間 : 2014-12-06 13:17:48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共業與共報之殷鑑 --閱讀人次 : 2291

共業係指共同的業因,也就是一批人於過去共同「行為」所造作的因;共報係指共同的果報,亦即由共業「感招」同樣的果,此乃是「因」所存在的共業成熟了。換言之,世間一切,皆是自作自受,絕非偶然;禍福無門,唯人自招。

因而,殷殷告誡大家,應敬畏因果,因緣果報絲毫不爽,古往今來放過誰,即所謂「因果不空」。

例如今日人們所處的地球環境,受到人類共同肆虐地掠奪、污染破壞之行為業因,釀成氣候變遷,或大地反撲等自然災害報復之果報,這就是人類的自作自受啊!

今(103.11.29)年的九合一地方選舉,國民黨大潰敗,幾近崩盤,眾議咸同的是:民意對「中央執政」的強烈不滿,但究其主因,乃是國民黨黨員共業所致。
其一是「馬金體制」的不當,致決策紊亂,黨員皆噤若寒蟬。
其二是馬英九主席遭媒體圍剿,致主帥陷於孤陣中,黨員無人伸出援手。
其三是任用政務官失當,致政策顛三倒四,黨員皆三緘其口。

筆者雖非國民黨黨員,但懸念中華民國的這顆自虐心,早已預知國民黨的今日,數年來,曾寄建言,提醒金溥聰、曾永權及周美青夫人,呼籲重視因果業報,切莫讓國民黨失去政權,那將會釀成中華民國滅亡。

如今,轉身觀察原鄉的馬祖,它的共業是在既無出路又無生路的環境中「自我感覺良好」,玆僅提出下列數項共業,敬供省思。

1.自始以來,馬祖財政依賴台灣為單一的來源,它即不是財源的短絀之財政缺口;也不屬於一時財源的不足之財政赤字;它卻是最糟糕的沒有財源之財政荒漠。

數十年沒有人關心自有財源之取得,總覺得有台灣給錢就好了,大家只關注現有錢財之分配,而不思考如何尋找生路而自籌財源,此乃「共業」之一。

例如,選民及民意代表要求縣政府做這做那,不管財源從何而來,好像一喊,天上就會掉下錢來;更不管有無依法編列預算,好像老闆,手一伸錢就會送上來。
更甚者,首長擬推行政策,好大喜功,不管本身財務規劃是否得宜,也是先喊了再說,做不成就東拉西扯地怪東怪西,蹉跎誤事,將使馬祖的命運跟馬祖財政一樣變成荒漠。

2.島上居民,不是夜郎自大,就是自我膨脹,不管島外的環境劇變,依舊是在做仰人鼻息的春秋大夢,夢裡爭權奪利,廝混過日,此乃「共業」之二。
例如,對岸大陸的平潭島已建設成經濟開發綜合實驗區,有了出路,並向台灣招商成立商品交易市場,也有了生路,不再是偷渡客的故鄉,卻視若罔顧。

假如民進黨執政,對居民不及萬人的馬祖,相當於台灣的一個里,仍願意長期承擔30億元的縣政開支嗎?馬祖距離台灣遙遠,目前仍存在有捍衛台灣及反攻跳板的價值嗎?

像馬祖這樣的島嶼,在大陸沿海為數眾多,共產黨會覺得有花費30億元的價值嗎?
若台灣與大陸皆不認為馬祖每年有30億元價值,那麼馬祖人自己認為每年有30億元價值嗎?

馬祖人若認為有這個價值,則應有創造30億元的財政收入之能量;若自己無法做到或根本不想做,那有什麼籌碼要求別人給30億元,或又有什麼資格坐享其成呢?

3.馬祖人可自己做主人,來選擇地方首長暨民意代表,但由於選民少,很容易讓人有了施展小恩小惠的空間,而被人情操縱,左右選舉結果,此乃「共業」之三。

例如,認真籌劃馬祖遠景的拚命三郎劉立群縣長,抵擋不住長袖善舞及能施小恩小惠者,結果敗選,只幹一任縣長就一鞠躬下台,但繼任者八年政績呢?有為馬祖勾勒出願景?卻幾近玩完了馬祖。

馬祖政治人只是告訴馬祖人,24小時的服務,一通電話,服務就到,等待您的召喚,這種台詞不就是類似「客服中心」用語?難道說馬祖人只需要像客服人員般政治人物嗎?

4.馬祖選舉文化好像是在選「族長」;從縣長、議員、鄉長及村長、都有家族關係存在,凸顯了家族較勁和自私,讓「選賢與能」只能是口號,此乃「共業」之四。

例如,馬祖縣長僅需數千選票即可當選,層層重疊的家屬、師生、同學及朋友關係,其所衍生的人情包袱,綿密令人透不過氣,關說無所不在亦無孔不入,順了張三就逆了李四,得罪的那一方恨難消;又整日疲於奔命忙於應酬,身體吃不消,進而影響處理政務品質,甚或廢弛政務,那來時間和精力為馬祖找生路,倘若堅持公義、清廉及守法就準備被選票逼下台。

馬祖居民或許會說:「縣府財政」跟你我何干?假如馬祖有生路,就有眾多人在馬祖消費,居民自然也有就業和所得。

假如馬祖沒有生路,僅依靠縣政府的消費支出,而縣府財政又只依賴台灣,有一天台灣無力也不願支應,那麼在地人的就業與所得全成泡影,簡言之,「覆巢之下無完卵」,所以馬祖要有生路是至關重要的大事。

馬祖的這位「老大」既然有能力「拉下」兩位現任縣長,當然就該有能力為馬祖找生路。

老大已將馬祖政壇三強合一,集榮耀和權利於一身,穩坐老大寶座,自然有責任與義務要為馬祖找生路。

筆者是馬祖選民,當然也有權利義務督促及提醒這位享有馬祖榮華富貴的「老大」,要為馬祖找生路,才符合人情和天理。
紀布德 103 12 05



  已有 17 位網友鼓勵
古柏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4-23
發表文章 : 109
掌聲鼓勵 : 444

發表時間 : 2014-12-06 13:24:40
FORM: Logged


古柏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古柏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紀布德 wrote:
馬祖的這位「老大」既然有能力「拉下」兩位現任縣長,當然就該有能力為馬祖找生路。

不必太抬舉陳雪生,從楊縣長連任選舉"海嘯"班的慘敗,可以知道沒有一位"老大"能辦的到,真正的"老大"是人民!!
如果陳雪生真有這麼神,上屆縣長就不會輔選失敗,而且,陳雪生輔選曹原彰和林惠官也都輸,連三輸的輔選成績,紀布德還封他當"老大",也太不了解馬祖選情了!!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7
掌聲鼓勵 : 3535

發表時間 : 2014-12-08 11:16:35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兩位男仕相邀乘坐一輛巴士進入山區賞桃花;全車的乘客中,只有他們兩位在半途下車。

他們下車後,巴士在繼續行駛的途中,突然一塊大石從高處崩滾墜下,不偏不倚地將巴士壓得粉碎,所有乘客除了中途下車的這兩位男仕之外,沒有一個倖免於難!

各位試想,如果他們都留在車上沒下車,那麼那部巴士將不致因他們的下車而耽誤時間,便能趕在大石墜下前駛過出事地點,車上所有人就可以逃過這場災難了。

但是,車上這批人同遭災難者,能向蒼天哭訴嗎?其親人能向那下車的兩位男仕求公道嗎?大概只能自己悲戚戚地暗夜哭泣而已。

各位猜一猜,那下車的兩位男仕,知道後的第一個反應是怎麼說:「還好我倆提前下車;或是說「如果我倆都在車上就好了」 。



  已有 8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