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42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35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35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7
掌聲鼓勵 : 3535

發表時間 : 2014-12-16 12:15:28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國務機要費的真實義 呼喚我的良知 --閱讀人次 : 1388

自從邱毅前立委對陳前總統水扁使用他人憑證報銷國務機要費,予以揭露式爆料,讓成全台灣人嘩然,並逕行加以詮釋國務機要費非特別費亦非機密費,塑成總統有貪汙不法情事。

筆者曾任中央部會的主計工作,專業的知覺告訴自已,邱毅先生雖然可對國務機要費的使用而衍生統一發票情事,予以揭露,然而,他還未對國務機要費性質的真實義作仔細暸解求證之前,不宜逕予詮釋。

當時,筆者的公義自虐心蠢蠢欲動,終於著手蒐集國務機要費的相關資料,探索其真實義,分次撰述其真實義計四冊,彙編為「透視國務機要費」論述壹本。

國務機要費在總統府預算書內載明是「國家元首依據憲法規定行使職權,有關必要之費用」﹕其預算編列方式、預算金額與民國38年蔣中正總統時代一脈相傳;其預算性質是機密費和特別費融合體的脈絡清晰可循。

換言之,國務機要費早在民國52年已經是超越機關首長特別費之特別費,非一般首長及民代所編列的特別費可比擬的,並為顯示其位階的機密且重要,故稱之「國務機要費」。

眾所皆知,陳總統是法律人,是否會愚昧使用他人發票申領公款;以及其在台北市長任內也有使用特別費,卻沒有此行徑,可想而知國務機要費使用他人發票報銷,必然事出有因。

然而,台灣在喧嚷總統貪汙,對台灣的國際形象及國人信心,將造成無可彌補的傷害。

尤其是,陳水扁總統在台灣居民心底裡,有不可忽視的影響力,不管你喜歡或不喜歡他,他會牽動著台灣的和諧與衝突。

筆者感念台灣這塊土地和人民對我全家的恩情,每思圖報,因此,鼓起勇氣,在紅衫軍倒扁熾盛時,以及台北地方法審理期間,提出「透視國務機要費」之論述,冀望「正視聽」。

歲月如梭,一晃已過數年,但國務機要費的真實義,仍然呼喚我的良知,所以,近日連續數篇有關國務機要費文章上網,敬請體諒一位馬祖人氏對台灣這塊土地的摯愛所作的感恩圖報之蠢事,如此而已。

紀布德 103 12 16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