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121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7
掌聲鼓勵 : 3535

發表時間 : 2015-03-05 07:10:38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誰是「馬王」? --閱讀人次 : 2395

是紀布德?或是「您」?或是陳立委?或是劉縣長?或是張議長?或是劉站長?或是宋社長?或是徐董事長?諸位即使戴著眼罩,也可選辨出上列諸君,誰是現在的「馬王」?但請千萬別誤選是馬英九或王金平啊!

咱們的馬祖,已經塑造出一統馬祖江山的「大王」了。諸位也經常見到這位「大王」率領眾官員進出大陸或台灣,並能有效地發號施令,而且人民也願意在其小恩小惠漩渦裡伏首稱臣,儼然成為實權在握的「馬祖大王」,簡稱「馬王」。

馬祖的政治體制,現在究竟是像中國大陸的一黨專制?或是像台灣的民主法治?或是像北韓「無有黨」的獨裁制?或像泰緬邊境三不管山頭的山寨制?諸位即便戴著口罩,也可嗅出上列各制度,那一種是現在馬祖實際運作中的體制?

咱們的馬祖,現在已經變成類似「無有黨」的獨裁制。國民黨籍的縣長,無黨籍的議長,以及無黨籍的立法委員,三者從表面上看,如同古代的鼎,呈現三足鼎立的模樣,究其實質,是一體的鼎啊!
因為,雖然「有」一個國民黨,卻淹沒在「無」黨裡,致使有黨跟無黨,無有差異,這樣不就等同北韓的獨裁制嗎?

中華民國成立以前,中國歷代王朝就屬獨裁制,倘若遇到英明的君王,也沒有什麼不好,至少,老百姓能過著天高皇帝遠的生活;假如碰到是無能的暴君,那麼人民就生不如死的活著。

馬祖呢?「馬王」若是不為己謀,而有「大我」的處事心態,眼光長遠,且善於把握馬祖現存的兩岸局勢,規劃馬祖,的確也能夠為馬祖找出生路、替子孫留活路,如此,馬祖有位被人民擁戴的「馬王」,也沒有什麼不好啊!

「馬王」若是謀已利益的人,而混身解數地施展小恩小惠之伎倆,在獲得眼前利益的同時,必讓人民看清「馬王」的真面目,如此,即便能夠「呼風喚雨」於一時的「馬王」,也終將會為自己埋下禍根啊!

馬祖鄉親們要學習「狠得下」,不因「小恩小惠」留下悔恨不已的遺憾;今後更應懂得「有因必有果」法則,在「因」地時,就必須理智和謹慎啊!

如今,雖然「馬王」形勢已成,氣焰萬丈,民主政治應有的制衡力量,已經失靈;但是,這位「馬王」畢竟不是壞人,只要大家都關心馬祖的未來,發揮「監督」的力量,必能啟發「馬王」本具的「大我」智慧。

當然,最期望「馬王」也要深切地體認「天怒成災、人怒成害」的道理,及早看透「美夢最易醒」的現實,願共勉之。
紀布德 104 03 04



  已有 10 位網友鼓勵
南俠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08
發表文章 : 192
掌聲鼓勵 : 671

發表時間 : 2015-03-05 07:22:02
FORM: Logged


南俠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南俠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2010年,馬王是在野平民,楊基當政,

2012年前,馬王早已失勢,倒行逆施的縣政,累積民怨,

2012年,執政之優勢,不當一回事,保不住曹爾忠立委連任?

2014年自我的楊基落選,馬王一統馬祖江山,

今日反觀歴史,馬王重登王座,大家心知拜誰之賜?



  已有 8 位網友鼓勵
nico24539 
高階會員 


來自 : sydney Australia
註冊 : 2013-09-07
發表文章 : 132
掌聲鼓勵 : 348

發表時間 : 2015-03-05 08:34:13
FORM: Logged


nico24539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nico24539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應該辦個登基大典,熱鬧熱鬧……


  已有 6 位網友鼓勵
王潔 
新進會員 

註冊 : 2015-02-27
發表文章 : 5
掌聲鼓勵 : 10

發表時間 : 2015-03-05 10:22:55
FORM: Logged


王潔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王潔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很有內涵的一篇文章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flash_man 
中階會員 


註冊 : 2014-09-11
發表文章 : 60
掌聲鼓勵 : 156

發表時間 : 2015-03-05 12:14:23
FORM: Logged


flash_man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flash_man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民主政治的定期改選制度下
誰是馬王一點都不重要
如果再多幾件東引酒廠大亂鬥
一天天失去民心
四年後劉王的結局也會像楊王一樣
權力是腐敗的根源
戒之戒之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