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44  風向:北 風力:10級 南竿雲高:30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7
掌聲鼓勵 : 3535

發表時間 : 2015-04-10 16:23:03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請陳雪生立委為了馬祖沉穩些! --閱讀人次 : 3309

馬祖地區選出的陳雪生立法委員,在全國人民注目的最高議堂上,是代表「馬祖人民」質詢最高行政長官毛治國院長。

誠如陳委員在質詢台上放置的標示牌,刻意寫著「馬祖立委陳雪生」之質詢,因此陳委員之言行舉止應對馬祖人負責啊!

根據馬資網報導,陳委員於4月7日下午對毛院長的質詢議題及內容被網友批評的體無完膚,陳委員個人或許覺得很委屈。

當然,陳委員個人是可以不在乎台灣人民的感受,因為他們不是您的選民,而您已穩穩地掌控了馬祖的選票啊!

但是,馬祖人能夠穩當地掌握台灣人民的鈔票嗎?馬祖人有萬般的無奈啊!
陳委員從國代、縣長及立委這十六,七八年身居馬祖要職,並未心繫馬祖的財政自立,誰叫咱們至今仍是仰賴台灣苟活,能夠不在乎台灣人民反應嗎?
請陳雪生委員為了馬祖人民賴依生存的活水,要三思而行啊!

這次陳雪生委員的「馬祖立委陳雪生十分同情軍紀之母小女生」質詢議題,確實有不夠周全或有待檢討之處。

陳委員將「李蒨蓉女士」稱軍紀之母,更荒腔走板地將豎立在馬祖的軍紀之母石碑頂上,改放李蒨蓉女士的生活照,且公然放在最高立法議堂資詢台上,讓任何人看了都覺得低俗且侮蔑軍紀之母莊敬性。

如此不當舉措,此乃肇因於陳委員平日我行我素地粗獷慣了,可能沒有思慮到場合的妥適性。

至於在內容方面雖有見仁見智之處,但以偏概全地說:「我們的農民、漁民都是拿名牌LV包」,此言詞的不嚴謹,至少明示馬祖農民及漁民都拿LV包,真的是這樣嗎?
事實當然不是如此,此又充分暴露出陳委員平常做「老大」的無所忌憚,根本不在乎說話的對象是誰或該說些什麼?

陳雪生立委要認清馬祖的現況,才能在現實的情境裡,維護馬祖人民的權益。
陳委員自己可以瀟灑走一回,甚或自如地拋棄一切,但不能因您的一再失誤,讓馬祖失分,而損害馬祖子弟的未來生路。
馬祖可謂是寄人籬下的「福建省連江縣」,卻能僅需2528張選票就佔一席立委,羨煞多少立委同儕。

然而陳立委卻被評鑑全院立委中問政績效「最後一名」,即使在自己積極爭取的交通委員會,又被列入「唯一待觀察」名單內,實在有負馬祖人民的付託,更陷馬祖立委的席位於無常中。

例如,這一次陳雪生委員就沒有善用一個會期只分配到一次總質詢行政院長的機會,為馬祖人民的權益發言。假如陳委員沒有質詢議題,可以採用馬資網刊載陳儀宇先生「捎來好消息,戰地政務時期55-64歲三節慰助金首發放」作為總質詢議題,也能為馬祖數萬人爭取福利,卻捨此不為,而就「馬祖立委陳雪生十分同情軍紀之母小女生」議題,輕重取捨,真的匪夷所思啊!

事有因果,陳雪生立委這次的質詢,不但造成個人聲譽的傷害,並殃及馬祖,玆臚列馬資網所登載網友的質疑如下:
1. 馬祖也病了,選出這種人當立委。

2. 人人一票,票票等值這種制度下選出的立委就是這種水準

3. 馬祖漁民有沒有拿LV我不知道,我到是知道他們好厲害,都能在海上捕到切好的豬肉、罐頭、菸酒那些東西。

4. 這個立法委員把馬祖居民智商水準拉低了;唉!這個笨蛋立委。

5. 陳雪生有此想法難怪立院與監院都該關門,如不!至少要淘汰陳雪生這類爛立委;這個下次應該不會上….. 將選的啊?

6. 這人病的不輕 可以說話但為何不說人話;又一個白木的在替李蒨蓉解套。

7. 這位立委的選區 似乎比較容易達到罷免門檻吧, 對手也快一半的票耶。

8. 這種廢文都能當立法委員,台灣能夠撐到今天,真的台灣平民百姓的福德深厚,選到這種水準的委員,我以為只有我苗栗爛,沒想到其他的一樣爛。

9. 很同情陳雪生的無知….. 李欠容(篟蓉)在他眼中是小女孩!哈哈哈。

10.是要說漁民農民生活過得很「蒨意」?國家不需要再給農漁民補貼,因為他都拿名牌包,LV不離手的意思嗎?

11.有沒有住在連江縣地區的朋友可以出來證實一下,連江的漁民或一般老百姓都拿LV呀? 不然這位連江縣立委怎會有這麼奇葩的想法?其實連江縣才是真正的天龍人區?還有他怎能把李蒨蓉講的好像是不小心誤闖軍事禁區的小女孩呀?明明是被招待的....

12. 簡單說就是台灣智障選區制度的受利者,歷來在連江縣選舉的超級常勝軍,不管是加入國民黨選、加入親民黨選、還是脫黨無黨籍來選,在連江縣都能稱王。 別人在台北市拿幾萬票會落選,他拿2528票就能當選成為一席立委,真爽。在我家這裡連里長都選不上;連江=馬祖,原來是這種地方的立委。

13. 63歲大哥大已經一統馬祖政壇,各路地方家將聽令服從,公關喬事一流,遊走藍綠之間,隨時左右逢源,經常被列為國會待觀察名單,幾次大鳴大放、毫不忌憚,不在乎馬祖對外形象,一群官爺愛跟著他跑大陸去台灣,反正誰又能奈何63歲老油條?

說實在話,陳雪生委員與筆者都是馬祖人,這個出生地的身分是不能改的,是榮辱與共啊!我們都已經是六十歲以上花甲老頭了,能為馬祖耕耘時間可能有今天,或許沒有明天,要及時把握為馬祖家鄉造福的機會啊!
陳委員宿世善報,讓馬祖人給了您很多,也該好好地回報它啊!何況您是今日馬祖政壇舉足輕重的政治人物,一言一行皆牽動著馬祖的生路,懇請沉穩些,讓馬祖人有尊嚴地生存,拜託您了。
紀布德 104 04 09



  已有 16 位網友鼓勵
可原 
新進會員 

註冊 : 2014-11-05
發表文章 : 7
掌聲鼓勵 : 26

發表時間 : 2015-04-10 17:37:38
FORM: Logged


可原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可原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戰地政務時期55-64歲三節慰助金發放?

請注意這是金門縣款發放

非中央補助款

不適合質詢行政院長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nico24539 
高階會員 


來自 : sydney Australia
註冊 : 2013-09-07
發表文章 : 132
掌聲鼓勵 : 348

發表時間 : 2015-04-10 18:24:06
FORM: Logged


nico24539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nico24539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不用心!


  已有 6 位網友鼓勵
陶源山胞 
高階會員 

陶源山胞

來自 : 苗栗後龍
註冊 : 2011-09-27
發表文章 : 66
掌聲鼓勵 : 187

發表時間 : 2015-04-10 19:04:30
FORM: Logged


陶源山胞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陶源山胞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人云亦云,打落水狗,抄一大推台灣的狗屁網君的屁話,拿出自己本事給鄉親看看吧!
測隱之心,人皆有之,只是程度不同吧!
金門地方政府有能力,馬祖就能比手畫腳嗎?
陳委員應該考慮請紀不德為顧問,代寫諮詢稿吧!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陳儀宇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05-28
發表文章 : 397
掌聲鼓勵 : 1100

發表時間 : 2015-04-12 18:37:03
FORM: Logged


陳儀宇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陳儀宇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14年前,金門即率先發放了僅侷限於民國31年次前之「民防自衛隊員」慰助金。4年前,經由本人等組成了「爭取馬祖民防自衛隊員權益自救會」,展開了一場「恢弘馬祖人尊嚴」激烈論戰博鬥、抗爭。期間,一如現在情況般;金門有錢、有預算、訂了慰助金自治條例等,馬祖甚麼都沒有,成了他們不能發的理由。
可是,自救會鍥而不捨的努力,終於在二年前,開始也能比照金門的「民防自衛隊員」慰助金發放政策迄今。所以,該論事理的王道,金門人被平反了有尊嚴,難道馬祖人過去被召之既來,今可揮之可去?政府豈可因錢的問題,採取相應不理差別待遇?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月牙 
新進會員 

來自 : 月球
註冊 : 2005-10-10
發表文章 : 12
掌聲鼓勵 : 25

發表時間 : 2015-04-12 19:00:21
FORM: Logged


月牙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月牙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我只想問 陳雪生立法委員
可以送我LV包包嗎?

其實很多人都買不起LV包包
或許一些節日 可以不要送餅乾了!!!!!!
小弟建議 可以改送LV包包!!!!!!!!!



  已有 8 位網友鼓勵
kiss5204444 
資深會員 

kiss5204444

註冊 : 2012-02-16
發表文章 : 362
掌聲鼓勵 : 480

發表時間 : 2015-04-12 19:55:59
FORM: Logged


kiss5204444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kiss5204444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漁民農民都拿LV簡直是汙辱 ,有在用LV包包 , 那我台北市家現在應該好幾戶。


  已有 7 位網友鼓勵
SUNTORY 
高階會員 


註冊 : 2011-12-20
發表文章 : 38
掌聲鼓勵 : 277

發表時間 : 2015-04-13 23:49:52
FORM: Logged


SUNTORY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SUNTORY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兩個政治要角選前討好拉老人票,大聲喊出加碼823自衛隊補償金每人4萬,兩個之前挺賭旅台退休人員意圖明顯、精力旺盛,動作不小,強力要求兌現。

中央財政吃緊,所給補助款有限,明年中央換黨執政機會很大,變數更多。如果由地方政府買單補足的每人5萬為上限,初步分析地方政府光是1年舉債金額就相當驚人,4年任期過去,將會債留子孫,拖垮馬祖。

不到一年就立委選舉了,後事如何演變,讓我們看下去…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3h3QWGDrPQ
http://www.matsu-news.gov.tw/2010web/news_detail_101.php?CMD=open&UID=175334&keyword=%A6%DB%BD%C3%B6%A4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