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36  風向:北 風力:靜風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3
掌聲鼓勵 : 3530

發表時間 : 2015-05-09 18:52:29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送給政緯兩畝福田為賀禮(力行生命價值) --閱讀人次 : 1107

今天是次子政緯與陳慧菁小姐大喜之日,謹以「力行生命價值」和「投一果仁於大地」兩畝福田,致送小倆口做為賀禮。

有人認為命運是聽天由命,因此任其擺佈而終結一生,這就是所謂的宿命;也有人認知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裡,並積極奮鬥而精彩一生,此即所謂的立命。

換言之,一個人對生命的追求,就呈現出「生活價值」與「生命價值」兩種行為模式。

有者以畢身精力追求個人的名、聞、利、養,因而滿足了自我的生活條件,這屬「自利」的生活價值觀;另有人渾身解數為大眾而行慈、悲、喜、捨,關懷著他人的生活狀況,這就是「利他」的生命價值觀。

政緯在大學時期,就曾籌組學生社團,並積極參與各項公益活動;每在其所熱愛的中國國民黨,情勢低迷時,義無反顧地奉獻自己,曾獲聘國民黨改造委員,以及參與數次總統輔選工作;現今擔任教職,夙夜匪懈地認真教學,仍不失熱忱的本質;這些都是能夠滋養生命的價值。

生命價值不僅僅為他人做了那些事?或得到多少成果?最重要是那顆熱忱的利他心,要永遠熾熱與不止息。

利他心,意即具有「菩薩心腸」,遇到任何情事,都會生起感同身受的同理心,因此要發揮「難行能行」、「難忍能忍」,以及精進不懈的精神。

政緯與慧菁當知,在人們的心靈善性中,擁有「利他智慧」,隨時隨地都等著召喚,因此,請善加運用它,努力地去建構普世的生命價值。

結婚是兩人力量的結合,更有圓融的智慧和堅強的毅力,攜手朝著利他的大道邁進,幫助芸芸眾生安生立命。

爾今爾後,期盼這對新人,生活於「互助」的社會裡,無論對人對事,都要心存感念,並力行利他志業,以充實生命的價值。

紀布德 敬賀 104 05 09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