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0℃ AQI:113  風向:北 風力:4級 南竿雲高:1200呎 能見度:4500公尺 北竿雲高:11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7
掌聲鼓勵 : 3535

發表時間 : 2015-05-09 20:50:56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送給政緯兩畝福田為賀禮(投一果仁於大地) --閱讀人次 : 1122

投一果仁於大地
欣逢吾兒政緯與陳慧菁小姐於中華民國一百零肆年伍月玖日結婚大喜之日,為父贈送小倆口「一粒果仁」,請以至誠心,將此一粒微小果仁,投種於大地福田上。

勿憂微賤、勿輕小善,必會演進生發,幾次循環為無量也,如施一掬水而非少,即種善因必得善果。

政緯從大學時期,就投入孤兒院幼童之照護,嗣後為擴大照顧面,成立中華曙光協會,有組織地從事陽光天使陪讀計畫。

針對貧困、外配與單親等弱勢家庭之國小學生,義務性協助課業輔導,從台灣本島持續到金門外島,迄今近二十個年頭,此鍥而不捨的精神,實屬難得。

當知,此乃夙因深植,始有此機遇及諸善友參與,須心存緬懷與感恩,今生更要大發善心,隨時隨處勤耕福田。

人就是「仁」,即仁愛之心,亦即惻隱之心,孟子曰:「惻隱之心,仁之端也」。它是每個人本有的心靈善性,孟子云:「惻隱之心,人皆有之」,因此不必刻意費力地去尋找它。

仁愛是心靈最好的滋養品,孟子曰:「仁者無不愛也」,只要付出關懷,施與受兩者心靈都能感受到愛的溫暖。是以,行善如細雨,潤物而無聲,要保持隨性、隨遇、隨緣、隨喜而豁達的一顆平常心。

政緯和慧菁小倆口,皆從事大學教職,本身既是「果仁」又兼「播種者」,職是之故,須將「仁愛」這粒果仁傳播給學子們,如同風吹揚而隨時撒種,又如雨沖流而隨處發芽,讓大地每一角落,都有機會長出綠意盎然的青翠果樹。

紀布德 祝賀 104 05 09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