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9℃ AQI:105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2200呎 能見度:9000公尺 北竿雲高:25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7
掌聲鼓勵 : 3535

發表時間 : 2015-05-28 07:29:34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瓶中花之馬祖? --閱讀人次 : 2292

花無百日紅,插在花瓶裡的花能有幾日紅?它沒有土壤也就沒有根,能夠百日不謝嗎?名貴的花瓶會被珍惜地收藏,不會被當作插花的花瓶啊!

諸位想一想,沒有生路且失去積極功用的馬祖,像不像家裡的瓶中花,花謝了丟,瓶破了扔。

馬祖列島行政區名稱「福建省連江縣」,與大陸的連江縣有無關連?它是不是中國的領土?

如果它不是,它為什麼也叫做「福建省連江縣」,而不喊為「台灣省馬祖縣」,或如同新加坡逕稱「馬祖共和國」。

如果它是,那確屬「福建省連江縣」的一部分,當然不可叫做「台灣省馬祖縣」,更不能夠獨立為「馬祖共和國」。

中國人很喜歡話說天下「分久必合」,今天強大的中國大陸,基於領土主權是聖神的,不容分割的,且已有了足夠力量,不必分久也可強迫合啊!

實際上,國際情勢詭譎多變,中國大陸已躍登強權舞台,如同登泰山而小天下;同時,中華民國台灣有民進黨以建立「台灣國」為終極目標。

據此,民進黨曾執政或將再執政,為緩和台海情勢,不能排除將「非台灣省」的馬祖與金門作為跟中共的談判籌碼,如同澳門與香港一樣,物歸原主,前民進黨某位主席曾有如此主張啊!

就中共而言,能夠不費一槍一彈、一兵一卒收回金馬,較之古寧頭戰役和八二三砲戰,何樂而不為呢!

咱們的馬祖沒有工商業,又沒有積極功能性的價值,又樣樣皆遜於金門,更比不上澳門與香港的繁榮,假如有這一天「必合」的到來,將如何自處?

1.首先遭受損害的,是佔馬祖居民最大宗的公教人員,試想中共會允許兩個連江縣政府同時存在嗎?不用想也知道不會的,那麼還會給年度約30億元經費支出嗎?

2.馬祖的縣政府拆撤了,還會有局處科長等一堆公務人員嗎?當然不會,那麼還有公務員的高額薪水所得嗎?

3.馬祖的縣政府主體沒有了,那麼退休的公教人員還能夠向其要求支付退休金嗎?當然不能夠,中共會願意對其沒有貢獻的人支付退休金,甚至比有貢獻的自己人還要高額的退休金嗎?

試想,馬祖公教人員所遭受的損害能夠向中共抗爭嗎?假如馬祖能像金門、澳門、香港有自己的生路,財政充裕,除自給自足外,尚有餘力支助中央,當然就另當別論。

前幾天,筆者與陳雪生委員對談,陳委員說:「憑良心做事」;筆者告訴他,每個人本應憑良心做事,但陳委員還有馬祖立法身分所應承擔的「責任」。

馬祖的公教人員們:你們是馬祖的精菁,除依法行政外,還要為這塊土地付出熱忱的愛啊!

因此,為了自己和子孫的未來,要辛勤地在這塊土地上播下「適宜」的花種;要有「判斷力」,培植何者能綻開美麗的花朵與碩果;更需要有「洞察力」,如何適時地使馬祖遍地都能開滿花結成果,而非僅是安賞於瓶中花,更非迷淪於霧裡花。

紀布德 104 05 27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小市民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5-09-18
發表文章 : 446
掌聲鼓勵 : 1026

發表時間 : 2015-05-28 16:49:47
FORM: Logged


小市民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小市民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試想,馬祖公教人員所遭受的損害能夠向中共抗爭嗎?假如馬祖能像金門、澳門、香港有自己的生路,財政充裕,除自給自足外,尚有餘力支助中央,當然就另當別論。
樓上網友說的在理,再過10至20年內,四艘航空母艦造成加上近五百架戰機十五億人做後盾,對付愛管閒事的老美人口三億加上小日本一億合計四億,大陸用十億人口對付四億人口假如拼光,大陸還有五億人口,老美加小日本人口是零人口,這就是籌碼;說白就是貨真實力,大陸任何領導人目標明確大統一是他們真正目的,他們等時機等實力夠,世界任何國家都擋不住;21世紀是屬於中國大陸世紀,台灣的中華民國在共產黨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眼中已被他們消滅,台灣中華民國,中華民國台灣,他們半閉眼當作沒看見,搞獨立他們必滅之;兩岸好好協商,千萬不要再打內戰一切都可協商那不是最好方式,等大陸能民主些,水平提高些,兩岸來談會題就容易些,畢竟大家都是華人,古人言;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何況兩岸都是華人,願天佑台灣金馬0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科學麵 
初階會員 


註冊 : 2015-05-10
發表文章 : 6
掌聲鼓勵 : 34

發表時間 : 2015-05-29 03:27:00
FORM: Logged


科學麵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科學麵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所以呢?紀布德先生小姐想說的是
1.分久必合,我們馬祖遲早會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認命吧!
2.有錢可花,不要白不要,管他30億元經費合不合理?管他是哪個政府給的?有沒有浪費?花了再說!中共不會給的,只有中華民國政府才是凱子!
3.我們馬祖的公務人員就是等著當局處科長,等著領高額薪水,眼裡只有個人利益,只想當官領錢!
4.馬祖的退休公教人員心裡眼裡只想著領退休金,如果中共拿得出來,管他政府是誰,有錢就是娘!
5.馬祖的公教人員們,要為馬祖這塊土地付出熱忱的愛啊,眼睛要看清楚!腦袋要想清楚啊!做是更要憑良心啊!付出愛的最好方法就是建賭場!是嗎?
喔!千萬不要告訴我,這就是馬祖人?噁心又自私!拿著愛鄉愛土的情懷胡說八道、招搖撞騙!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