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0℃ AQI:67  風向:北 風力:11級 南竿雲高:35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7
掌聲鼓勵 : 3535

發表時間 : 2015-07-15 12:18:30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絕不放棄對馬祖「生存與發展」之呼喚 --閱讀人次 : 1699

馬祖的政治人物要承擔馬祖「生存與未來發長」之重責大任,尤其是長期握有馬祖政治資源的人,更應該體認馬祖人民的殷殷期盼。

因緣際會於兩岸曖昧的大好時機,切莫磋跎,應知機緣稍縱即逝,再回頭馬祖極可能已湮沒於黑潮裡,屆時徒呼負負,悔之晚矣!

因此,攸關馬祖生存與發展,所有鄉親都有責任站出來,呼喚政治人物的良知,所謂「馬祖興衰」人人有責。

馬祖已於民國八十一年十一月七日終止戰地政務,縣長及議長皆回歸民主選舉常態,由馬祖人民自己做主,並選出馬祖人來當家做主,期以自家人的情懷建設及繁榮自己的家園。

馬祖在這二十三年的時光,已出現數位民選縣長、議長及立法委員,而且皆是人中之龍也。
他們都是自告奮勇,信誓旦旦要為馬祖「生存與發展」奉獻心力,要選民給予選票支持。

請大家回顧馬祖連江縣長的更迭情景:
第一任民選縣長曹常順先生,據悉做的不怎麼得心應手,故放棄連任,下台一鞠躬,瀟灑走回家。

第二任縣長劉立群先生,聽說做的很得意,但在連任路上,不幸被陳雪生先生輕輕一推跌下台,且鬱鬱而終。

第三任縣長陳雪生先生,施展「醉拳」功夫,迷醉了無數選民,因而蟬聯為第四任,共計做了八年縣長,意氣風發。

第五任縣長楊綏生先生,殫精竭慮,戮力從公卻不敵「醉拳」而摔倒,壯志未酬先下台,空留遺憾在博弈。

第六任縣長劉增應先生,上任未滿一年仍「沉醉」在蜜月中,急著上台不開工,想必慢工出細活,等著瞧。

二十三年漫長歲月,馬祖鄉親似乎沒有看到各位縣長對馬祖「生存與發展」有那些周詳的擘畫?卻讓馬祖嚐到沒有遠慮必有近憂的現實,相較對岸,不禁令馬祖人民憂心忡忡。

二十年前的大陸福建沿海,甚或福州市的工商業是蕭條的,人民生活苦哈哈,前仆後繼的偷渡客,被抓到由馬祖遣返大陸。

但是這二十年期間,福建省領導階層為了改善人民的生活,積極推動「招商引資」,發展工商業。

今日,福州市、連江與沿海各港市工商業的繁榮,各項建設的進步,其成果都呈現在馬祖人民眼前,令人刮目相看!

馬祖的領導階層中,迄今唯有陳雪生先生蟬聯兩任縣長,又跨足擔任立法委員,是雙料主宰馬祖十二年頭的人物,在馬祖「生存與發展」的大好時機裡,占了百分之六十的時光。

大家心裡有數,陳雪生縣長為了馬祖「生存與發展」,究竟做了那些「招商引資」的成績;尤其,縣長任內明知中央政府決定要精實駐軍,又做了那些未雨綢繆之因應措施。

如今,陳雪生委員在馬祖權傾縣府與議會,是最有實力的「馬王」,有權利義務,要為馬祖「生存與發展」做出貢獻,這是歷史責任,不可不知,更不可不為啊!
紀布德 104 07 13



  已有 11 位網友鼓勵
莫銘 
中階會員 


註冊 : 2014-03-03
發表文章 : 26
掌聲鼓勵 : 90

發表時間 : 2015-07-15 20:49:56
FORM: Logged


莫銘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莫銘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紀布德先生對於時事的評論,無論個人認不認同,都充分予以尊重,因為這是民主社會中每一位公民的權力!不過對於紀布德先生一次對馬祖政界重量級人物做”總評”,個人認為十分不妥,原因是現代人對現代人原本就有喜好與偏見,很難做到客觀,這也是近代歷史爭論不休的原因之一.
就以曹常順縣長來論,他為何在可以獲得連任之下,放棄連任,以曹常順的低調和內斂,他從未對人說明真正的原因,紀布德先生用”據悉做的不怎麼得心應手”來評論曹常順,十分不妥!也對已故老縣長十分不敬!
紀布德認為前縣長楊綏生是”壯志未酬”,而現任縣長劉增應是”急著上台不開工”,也是充滿了偏見!楊綏生是怎麼下台的?很多馬祖人都清楚,只有隔海看政局的紀布德先生,是霧裡看花吧?!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hydro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3-16
發表文章 : 219
掌聲鼓勵 : 514

發表時間 : 2015-07-15 21:49:24
FORM: Logged


hydro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hydro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德國老頭黑格爾說過,存在即是合理。
陳雪生可以縣長兩任,緊接的選上立委,有其合理性,
在某些人眼裡是小恩小恩,但在一定比例人數,那是聞聲救苦。
有夢最美,也請逐夢踏實,別只是眼高手低。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嘿嘿嘿 
高階會員 


註冊 : 2004-02-15
發表文章 : 187
掌聲鼓勵 : 346

發表時間 : 2015-07-16 10:05:55
FORM: Logged


嘿嘿嘿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嘿嘿嘿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傲慢又偏見的老屁孩一枚。
文章不見建言,
盡是老太婆的裹腳布,
又臭又長,真是夠了。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關島人 
中階會員 


註冊 : 2014-05-13
發表文章 : 43
掌聲鼓勵 : 126

發表時間 : 2015-07-16 20:06:24
FORM: Logged


關島人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關島人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請教開版的紀大大,馬祖是島嶼,適合與大陸的福州建設來做比較嗎?如果適當,何不拿更大的美國紐約市來當馬祖的典範?討論馬祖的前途和發展,請拿點有料的東西出來吧!!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