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71  風向:北 風力:5級 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7
掌聲鼓勵 : 3535

發表時間 : 2015-07-30 18:49:03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縣政府之「動」相 --閱讀人次 : 1754

從連江縣政府發表推動「離島自由經濟示範區」之現況一文中,很欣慰已有「動」的樣子,但憂心的它可能只是一種「動」相。

「動」有的是滾動,快速的向前轉動,例如火車的快車,高鐵的高速動車;有的是龜動,緩慢地移動,例如火車的慢車,台鐵的普通車;有的是晃動,原地踏步的振動,例如練氣者全身抖動。

君不見!政治人物當選後,通常會給選民一句話「請放心,正在接洽中」,下一次再告訴您「有困難,正在辦理中」。

選民很高興,好像已從「接洽」進入「辦理」階段,但沒有注意聽,辦理的前題「有困難」這聲音。

選民就這樣耐心等待下去………總有一天等到他告訴您「很抱歉,我盡力了」,善良的選民最後也說了一句話「謝謝你,沒關係」,這就是政客與選民的動相,結果不是有動等於沒動嗎?

筆者看到了連江縣政府的「推動」,卻看不到「積極」的推動,也就是看到了晃動,而沒看見滾動。

馬祖成為自由貿易園區,誠如縣政府企劃室新聞課所發佈「自由經濟示範區是馬祖未來發展的重要選項之一」,事實上,金門縣已將自貿區視為尋找新的永續發展機會。

金門縣政府有一隻金雞母「金門酒廠」,其年營收約140億元,捐助縣府約52億元,又有繳縣庫事業盈餘約6億元,尚須結合島內外金門人「積極」尋找生存的第二春。

然而咱們的馬祖,沒有一項生產事業如金酒,縣府年度經費支出約30億元,皆是伸手討錢,還自得其樂,甚或迷惑馬祖人民得意忘形,不知今昔何昔,豈不令心懷故里者,憂心忡忡。

馬祖縣政府對推動「馬祖自由經濟示範區」,應針對馬祖本身地處台灣北彊,以及正對著大陸海西大腹地優勢;同時要對福州與平潭自貿區有關規定作深入研究,製作成計劃書,並將這些資訊讓社會大眾知悉,而非僅僅讓人知道劉縣長個人跑大陸及台灣幾趟或見了什麼人。

實際上,要有一功能性編組,有堅強的幕僚與幹練的執行人員,按照時程進度,「積極」推動,才是滾動。

馬祖不像金門,已沒有時間在晃動,假如「馬王」們,仍執著於沒有效率的行動,四年晃過了,那只是馬祖縣政府之「動」相而已,就如同是盲從的動,結果只會變成一種蠢動,即陷馬祖於「不動」的絕境,嗚呼哀哉!
紀布德 104 07 30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小市民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5-09-18
發表文章 : 446
掌聲鼓勵 : 1026

發表時間 : 2015-07-30 20:44:19
FORM: Logged


小市民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小市民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國民黨只會內鬥.看誰都不順眼.就讓空心菜明年去面對習大大.看她能完出啥名堂?搞獨立沒擔量.維持現狀搞假的.美帝一放手台灣有啥戲好看?不過老美完倆手策略很在行.該放手就放手.台灣未來何去何從妳我心理有數.我二女購屋感謝阿扁.買到低價.屋房價不會漲只會跌.最近單張已看到。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愛鄉人 
資深會員 


幫別 : 公
註冊 : 2003-12-27
發表文章 : 1554
掌聲鼓勵 : 3566

發表時間 : 2015-07-30 23:59:38
FORM: Logged


愛鄉人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愛鄉人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身為馬祖人,我還是希望對連江縣劉縣府團隊抱有信心,希望劉縣府團隊加油。大陸席主席宣示之一「海上絲路」,針對海上自由貿易議題,馬祖地理位址是我們優勢,只看執政者有無智慧把握契機,大陸能開疆闢土,我們為何不能順勢而為啊!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愛鄉人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