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69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1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7
掌聲鼓勵 : 3535

發表時間 : 2015-08-15 19:28:51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劉縣長豎姆指喊「讚」之意涵? --閱讀人次 : 2451

從馬祖日報電子網影音及畫面中,看到劉增應縣長在臺馬之星抵達馬祖,舉行慶祝儀式時,豎起右手大姆指,並口喊「讚」,其意涵為何?
1. 「讚譽」自己在臺馬之星交船典禮,能有機緣引領著馬英九總統參觀,且與馬總統對面坐,即便「陳馬王」也只能靠邊站,這是多麼的榮耀,際此為自己開口喊聲「讚」,人之常情啊!

2. 「讚嘆」自己有宿世福報,獲得「陳馬王」一路相挺,才有如今之機遇,並有「馬王」長相左右,任何疑難皆能迎刃而解,怎能不為「陳馬王」豎起姆指大聲喊叫「讚」,有你真好啊!

3. 「讚美」臺馬之星構造及設施完善,並親身參與首航舒適感體驗,那管網友所提什麼「致命的錯誤」,先為眼前所呈現新穎的臺馬之星喊出「讚」,是理所當然啊!

4. 「讚佩」馬祖不花分文而能擁有造價約14億元的全新臺馬之星,足以顯示馬祖「要錢」功力之高超,即便金門縣縣長都佩服地高喊「馬祖能,金門為何不能?」,當然會樂於為馬祖喊出「讚」,此乃實至名歸啊!

其實「讚」是誇獎的意思,一個人能存有稱讚之心,也是一種美德,但稱讚須有某種「價值義涵」,而非僅是「好惡意涵」而已。

劉增應縣長所表達的「讚」,寧可解讀為臺馬之星「讚」顯出「價值義涵」。
換言之,劉縣長要告訴馬祖人民,雖然咱們買不起而由台灣人民贈送臺馬之星,今後應當自己要養得起這艘新船。

因此,劉縣長有責任將臺馬之星經營的有聲有色,也就是要有具體的績效呈現在馬祖人民面前。

筆者不才,斗膽為臺馬之星「讚」的價值義涵稍作三種解釋而任擇一種,謹供劉縣長參酌:

(1).協助馬祖發展觀光政策性任務:
賦予臺馬之星年度載客量營運目標,以此作為考核,促使其經營團隊,肩負為馬祖觀光爭攬旅客的重任。

因此縣政府對其票價及服務,都要朝向政策目標來的訂定,如此可能喪失部分的船票收入,但能嘉惠馬祖全民的觀光收入。

(2). 達成事業盈餘:
賦予臺馬之星年度繳庫盈餘目標,以此作為考核,促使其經營團隊比照投資14億元資本經營船運的觀念,兢兢業業地行銷。

因此縣政府要按成本效益計算其盈餘,或以營業循環基金模式及組織來經營。

(3). 採非營業循環基金模式經營:
賦予臺馬之星以政策與事業併行方式編列收支餘絀目標,以此作為考核,促使其經營團隊有雙重榮譽感與責任心,戰戰兢兢地服務。

因此縣政府應交付使命必達的政策性任務,並考量其須自給自足的需求,核編其各項營運目標。

總之,臺馬之星應成為馬祖觀光業新的助力,或為增益縣庫注入新的財源,而發揮造價14億元的「價值義涵」;屆時馬祖人民必然豎起大姆指,敬向劉增應縣長及臺馬之星團隊大喊「讚」。

紀布德 104 08 15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i-love-matsu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12-29
發表文章 : 257
掌聲鼓勵 : 684

發表時間 : 2015-08-15 23:59:56
FORM: Logged


i-love-matsu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i-love-matsu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我也來問一下,馬總統你豎姆指喊「讚」是什麼意思ㄚ?不知不知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7
掌聲鼓勵 : 3535

發表時間 : 2015-08-18 10:01:35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依據2015–08–12日馬資網劉家國網友所寫「臺馬之星首航,縣府預留280張船票招待貴賓,只開放100張船票訂位」。這事關馬祖人民權益至大,以及民主法治運作之權限,請連江縣政府告訴人民實情為如何?
紀布德 104 08 18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