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雨 靄  溫度:17℃ AQI:79  風向:北 風力:5級 南竿雲高:13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7
掌聲鼓勵 : 3535

發表時間 : 2015-08-30 22:51:42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連戰大陸行之一念福 --閱讀人次 : 1557

連戰先生於104年8日30日前往大陸參加「連習會」及九三閱兵,引起台灣內部的正反意見,這是世間必然存在的「相對」,也是一種常態的對待言行。

其實,就台灣與大陸現在的關係,似乎不宜以眼前世俗顯而易見的「相對」言行,來描述過往的歷史恩怨情仇;應該以高瞻遠矚的智慧,慎重判斷兩岸未來的利害趨向。

台灣與大陸的關係,究係一家親?抑或敵人?這不同形式的關係思維,存在著不同的「因果」:是要像兄弟姐妹般握手言歡,還是要兵戎相見般你死我活,這樣極端的「業因果報」,的確需要「政治家」真知灼見的智慧,絕非「政客」見仁見智所能及的。

中國共產黨執政的中國大陸,在短短的二、三十年已經躍登世界第二大經濟強國,此時台灣仍舊視中共為敵人,時空是否合宜?

其實,問題在於中共有什麼理由或有無力量將台灣視為「一中」?或眼前有無將台灣視為敵人?豈是台灣單方面敵意就能奏效的,需要務實之智慧來處理。

連戰先生的學養與心量超越常人,從他的身世及經歷,就能證明其智慧和氣度非尋常人。

例如台灣的全民健保之建立,在眾官員咸認不可行時,他毅然決然地推行,迄今嘉惠無量無數的台灣人民。

又如兩岸劍拔弩張之時,有了所謂「破冰之旅」,奠定了今日經貿、直航、旅遊、官方互訪等緊密的往來。

際此,台灣政黨政治儼然成形,很不幸的,內部存在有國家意識的紛爭,外部又有「一中」挑戰,兩者皆困擾著台灣,所以,台灣需要像連戰先生這類有智慧的人。

實際上,連戰先生的這次大陸行,若是真心為台灣人民,不是為自己;也就是說,誠心誠意為台灣人民著想,幫助台灣人民獲得和平機緣,那將是一次大善行,因此,台灣人民要耐心聽其言、觀其行。

今後兩岸的和平維繫依舊是寄望於連戰先生,其一念為台灣與大陸一家親的努力善行,相信對其個人的福報是很大的,可能三世享用不盡。

當然,台灣人民應給予連戰先生更多的鼓勵與支持,這也等同降低台灣爆發戰爭的危機,而仍然能享有自由、民主、法治生活之福報。
紀布德 104 08 30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愛鄉人 
資深會員 


幫別 : 公
註冊 : 2003-12-27
發表文章 : 1554
掌聲鼓勵 : 3566

發表時間 : 2015-09-01 09:28:18
FORM: Logged


愛鄉人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愛鄉人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其實,就台灣與大陸現在的關係,似乎不宜以眼前世俗顯而易見的「相對」言行,來描述過往的歷史恩怨情仇;應該以高瞻遠矚的智慧,慎重判斷兩岸未來的利害趨向。

大陸在籌備成立亞投行、一帶一路政策下,經濟已躍升為全球第二大經濟實體,台灣處在美國和大陸之間,要如何走自己的路,需要藍綠兩方捐除成見一心為國,否則台灣未來的前途堪慮。

開版主po此文,確實值得全民深思,個人的思惟千萬不可人云亦云,需要有自己獨立思考判斷。台灣現在缺少有智慧政治領導人物,在獨派媒體全力批評連前副總統之際,大陸全力擴大紀念抗戰七十周年,反觀之,當年抗戰主力主軸是國民黨軍隊,台灣卻是靜靜度過,一葉知秋,真替台灣難過。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愛鄉人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