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雨  溫度:18℃ AQI:68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7
掌聲鼓勵 : 3535

發表時間 : 2015-11-12 13:51:24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人被綁架在戰地之日子 --閱讀人次 : 1536

前言:戰地政務軍管對馬祖人民身心的悲苦
馬祖列島成為中華民國的戰區,就是馬祖人如同鳥兒,被關入鳥籠裡,成了籠中鳥,由軍人當飼主,負責衛安看管。

馬祖戰區若將它劃分為兩個時間段落,一是戰地軍管時期,一是戰地政務時期;其實都是指軍人管轄的年代,只是軍人換穿不同的軍服而已;如同籠中鳥,還是原來的籠與鳥,飼主還是原來的那位主人,一點兒也沒改變。

戰地軍管時期,是指民國38年8月19日起,至45年7日16日止,這段時間,好比軍人肩上背著槍巡邏。
戰地政務時期,是指民國45年7月16日起,至81年11月7日止,這段時間,好比軍人肩上背著槍、手上拿著三民主義書本。

戰爭之形態,使馬祖的天空,飛機呼嘯而過,孩童和大人都嚇得如驚弓之鳥;海上砲艇互擊,漁民心驚膽顫,不敢出海捕魚;陸地隨處掩埋地雷,砲彈隨時從天而降,生命寄於無常。

馬祖戰地人民的死傷較軍人多:因為沒有地面戰鬥,只有砲彈互射,且因軍人的掩蔽體是鋼筋水泥的營房,老百姓住的是瓦房;軍人頭戴鋼盔,老百姓頭戴斗笠;軍人與老百姓抵擋砲彈的能力不一樣,砲彈又不認人,所以俗話「死老百姓」,真的老百姓死傷的比軍人多。

馬祖人的心靈創傷也比軍人嚴重:因為戰地政務軍管時間長達43年,居民身心長期受戰爭槍砲陰影的煎熬,可說不瘋也癲啊!然而,軍人幾年就可調防,回台灣休養身心,不像馬祖人如甕中鱉,不准跑也跑不掉。

馬祖人被國防部拋棄的無奈:老百性的命喪、身殘、心悲,是無人聞問,生死自理,任憑自生自滅;但是軍人命喪者入忠烈祠,給家屬撫恤金、而身殘和退役者,由國家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負責終生安養;試問,同一個國家,又同一個中央政府,對待同一個時空,在同一戰地的軍與民,所受同樣的悲苦,其慰助竟然有如此大的天差地別,難道天賦人權的生命平等,在中華民國是假的嗎?

金門縣陳福海縣長,在去(103)年縣長選舉的競選政見,主張對金門縣人民,於戰地政務期間的犧牲奉獻,發放慰助金;當選後立刻兌現,於今年9月中秋節發放慰助金,並語重心長地說:「這是遲來的正義」。

金門縣發放戰地政務期間的慰助金案,曾報請國防部核備,並獲得國防部同意和認可;換言之,國防部承認金門縣實施戰地軍管與戰地政務期間,人民需要撫慰,應可發放慰助金;準此,國防部對馬祖戰地人民應一視同仁地一體適用,才能彰顯正義、對等和尊嚴,如今卻棄馬祖人於不顧。

那麼,馬祖人民要問:「馬祖人的正義在何方?」,假如沒有正義也罷,請保留馬祖人僅剩下的一點點「尊嚴」,不要被掃到地下,也不要被踐踏在腳下吧!

謹略述當年戰地往事一二於后,敬請參閱;俾使各位馬祖老鄉親回憶一下,當年戰地政務軍管的情境;年輕的馬祖子民,也順便瞭解一下,當年父兄所受悲苦的境遇,能多一份緬懷和感恩。
紀布德 104 11 11



  已有 6 位網友鼓勵
andrew_lin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5-11-03
發表文章 : 176
掌聲鼓勵 : 377

發表時間 : 2015-11-12 14:29:52
FORM: Logged


andrew_lin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andrew_lin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其實道理有夠簡單,就是金門縣長陳福海為了實現他的競選承諾(其實是政策買票啦),加上有金門酒廠這隻會下金蛋的金雞母,所以金門長者得到了”遲來的正義”,如果馬祖的縣庫有餘錢,報請國防部發放慰助金,國防部也會”樂觀其成”,呵!呵!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