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71  風向:北 風力:3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9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3
掌聲鼓勵 : 3530

發表時間 : 2015-12-17 18:41:26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酒廠要站起來 --閱讀人次 : 1907

馬祖酒廠與金門酒廠都是在菸酒專賣時代,同年同月成立的;金門酒廠年營業額約150億元,馬祖酒廠有幾億?

歷史是記事的跡象,反省是為知來,追究懺悔無補於未來,而策劃未來才是正點,因此,馬祖酒廠要想辦法站起來。

釀製酒是專業,我無可置啄,若談及經營尚可獻策一二,但這也有「時空性」的仁智互見:

第一步是員工釋股
馬祖酒廠的全體員工對酒廠應有「一體」的認知,它是大家的飯碗,養家活口的重心所在,不可掉以輕心,更不可有大鍋飯的漠不關心。

董事會對員工應有夥伴的情懷,尤其酒品的釀製過程,會受到員工的心情及工作的態度,而影響酒的品質與產量,因此必須將員工與酒廠結合在一起,成為休戚與共的有機體。

馬祖酒廠是連江縣政府公營的事業,以合理的股價釋出部分股份給員工,較能激勵員工的向心力,際此艱困時期,進行員工釋股,可謂「時間」的正確。

第二步是研製養生酒
台灣酒業已開放,高梁系列的白酒也已充斥市埸,何況還有強勁的金門酒廠,尤其是,近年來政府強力取締酒駕,因此應改弦易轍,研製養生酒。

台灣已是高齡化的地區,佔有一定比例的人口數,何況中國人一向重視養生保健之道,其子孫多以養身補品孝敬長輩,而且老人家也願意在家裡用餐前後或就寢前小酌一杯,這就是市場區隔的利潤。

事實上,馬祖酒廠早期也有釀製青春露等養生酒,但那時候的「時空」不對、現在的時空有利於養生酒的行銷。

第三步釀製季節酒
一般人會隨季節或地區而愛喝不同的酒,例如夏季愛喝啤酒,寒冷愛喝烈酒等等,馬祖老酒也可說是一種季節或地區酒。

總之,一般人對馬祖酒廠產製的酒品具有信任感,若再能配合戰地花崗石坑道名義之涓滴水源和產製儲藏的號召力,對行銷更有助益。

馬祖酒廠是馬祖唯一的生產事業,是馬祖鄉親的公共財,千萬不可成為政治人物公關的酒莊。

馬祖酒廠的重生與壯大,繫於政治人物的睿智與員工的向心力,以及馬祖鄉親真誠愛護和珍惜,懇請大家予以支持與鼓勵。

林金官(紀布德) 104 12 17



  已有 15 位網友鼓勵
沈夜雨 
新進會員 

註冊 : 2015-06-20
發表文章 : 6
掌聲鼓勵 : 12

發表時間 : 2015-12-18 14:24:18
FORM: Logged


沈夜雨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沈夜雨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說得好,繼續加油!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紅色十月 
資深會員 

紅色十月

來自 : 中間選民
註冊 : 2004-01-02
發表文章 : 259
掌聲鼓勵 : 765

發表時間 : 2015-12-19 17:35:40
FORM: Logged


紅色十月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紅色十月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第一.對員工釋股根本無濟於事
酒廠的問題在於沒有管理制度與管理人才團隊
如果對全國釋股自然OK
但如果只對馬祖人釋股
那將是馬祖酒廠最大浩劫
聰明人自會知道我再說甚麼
第二.養生酒
紀老根本不了解酒業行情
養生酒在銷售市場上的市占率多少?不到一趴
想靠養生酒翻身根本就天方夜譚
跟農改場與地區農民合作種葡萄改做葡萄酒
都比養生酒更有搞頭
真的別鬧了
第三.季節酒
老酒就老酒硬要湊一個議題出來叫季節酒
紀老有點不知所云了
紀老關心酒廠自然是好事
但是誠如本人所言
要PO有關酒廠的文章
還是多了解酒廠的來龍去脈跟市場狀況
否則跟著別人瞎起鬨
似乎不是一個立委候選人的高度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朝聞山林飛霞明~ 夕看天邊落水雲~ 濮陽才秀高歌曲~ 哪方人士覓知音~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