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22  風向:北 風力:13級 南竿雲高:15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3
掌聲鼓勵 : 3530

發表時間 : 2016-03-16 03:28:58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轉型正義之系列探討(一) --閱讀人次 : 3339

今天點閱馬資網最近消息,在影音中看見陳雪生立委在議堂上橫放著「轉型正義」字牌,口嚷著馬祖轉型正義,讓筆者百感交集,真不知是該喜還是悲?

喜者,能從陳立委口中喊出戰地政務慰助金是「正義」,這在四個月以前是聽不到的,尤甚者,曾強調馬祖人當時僅僅死40人,不能比照金門。

自從筆者宣布「為馬祖發聲」參選後,陳立委態度稍有轉變,進行一連串「摸頭」動作,同時,於其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上,又公開承諾會積極爭取慰助金,如今再在立法院議堂大喊「轉型正義」,筆者花費數十萬元競選經費作公益,好像有些效果,故稍有自我欣慰的喜悅。

悲者,陳立委見風轉舵之精準和迅速,馬祖無人出其右,現今民進黨震天高喊「轉型正義」,陳立委跟著附和,精準不失分,因而聲嘶力竭要求黨產全數捐出,真是政治箇中高手。

眾所皆知,若本身是不正義行者,卻要求正義,試問能有正義嗎?猶如變色龍,加變色龍,還是變色龍,能有實質的改變嗎?

尤其,陳立委對即將下台的行政院長和部長面前,「高唱」珍重再見正義歌,給馬祖鄉親欣賞,就算是給了交代,如此有實益嗎?

最令人擔憂,是陳立委根本搞不清楚「正義」的本質為何物?更糟糕的「不正義」是因何存在,也還摸不清?若又將「轉型正義」作為玩弄政治權力的籌碼,那是馬祖另一次的生存災難。

陳雪生立委既然是「政治精算師」,當然知道誰是不受利誘的人,誰是有勇氣的人,誰是真正為馬祖仗義執言的人。

陳立委心知肚明此次立委選舉是「虛贏實輸」,觀看前四年立委經營及選舉期間的大陣仗,僅增加399票,反觀筆者勢孤力單僅花一個月餘,卻能得760票,孰輸贏呢?想必「陳大精算師」心裡有數。

現今,陳大立委有「權」,又有「利」,可以揮灑自如,筆者雖無權無勢,但擁有一顆摯誠「良知」,願為馬祖鄉親服務。

陳大立委既然是「馬王」鄉親,自當是筆者服務的第一人,今後會如影隨形追蹤所作所為,亦會善用筆桿剖析「馬王」的言行,俾免議場淪為秀場,空歡喜一場。

紀布德(林金官) 105 03 15



  已有 7 位網友鼓勵
大浪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5-12-03
發表文章 : 189
掌聲鼓勵 : 563

發表時間 : 2016-03-16 10:59:16
FORM: Logged


大浪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大浪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又來了,別再把你那丟人的得票數拿出來現眼了吧!
選舉輸了就要承認,不要不甘願,選完就溜,以為在網路上寫一些連自己都說服不了的文章,下次就會有選票嗎?我是認為鄕親們都比你有智慧,別再丟人現眼了吧!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芷彤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10-09
發表文章 : 791
掌聲鼓勵 : 957

發表時間 : 2016-03-17 20:07:38
FORM: Logged


芷彤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芷彤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這種表示以前不公不義 ,民進黨才有正義,政黨目的一樣說來說去要錢。

可以用嘴巴撐起經濟,還差一大段距離,一切付出代價。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3
掌聲鼓勵 : 3530

發表時間 : 2016-03-18 02:27:29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感謝樓上大浪網友的抬舉,把我跟陳雪生當作競選立委對象看待,而且還想像我會贏過那佈哨綿密的陳雪生。

您比我有智慧,我認同,所以您不敢也不願出來競選立委;又說全馬祖鄉親都比我有智慧,全體皆知沒有一個人能夠選贏勢力龐大的陳雪生,大家只好眼睜睜讓他躺著選;更進一步,即便是民進黨也不敢推舉人選,也因畏懼而退讓。

因此,您認為我很笨,跳出來跟陳雪生爭拼立法委員這個「權」與「利」肥羊,雖然我承認自已很笨,但絕不至於笨成「白癡」,蠢得跟陳雪生爭奪馬祖唯一的「一隻肥羊」吧!

請問這位網友,劉立群是何許人?當時連江縣長也,以連任之優勢卻敗給陳雪生。

再請問曹爾忠又是何許人也?當時連江縣區域立法委員,以數連霸之連任優勢卻輸給陳雪生。

更想請教這位網友,認識林金官這號人物有多久了?他五十餘年沒在馬祖出現,是默默無聞的人物,能有通天本事跟陳雪生爭輸贏嗎?您認定是立委輸贏較勁,那就太抬舉我了。

這位網友又說選輸是丟人現眼,那意思要像劉立群縣長一樣不在人間了,就可不丟人現眼嗎?

或像曹爾忠委員一樣,讓陳雪生予取予求,不敢吭聲,就可不丟人現眼嗎?
台灣有許多選輸的人,也都要找地洞鑽進去,就不丟人現眼嗎?他們屢敗屢戰也沒有丟人現眼,如今的準總統不就是如此嗎?

我實在告訴這位大浪網友,這次參選讓我更瞭解陳雪生諸多「不正義」亟待轉型之處,若任其漫無止境的擴散,將是馬祖民主與民生的雙浩劫,必須有一位笨蛋或丟人現眼的小丑跳出來,專門向陳雪生要求「馬祖轉型正義」,這個角色就讓我承擔吧!

當然需要大浪的推波助瀾沖倒那變色龍的「龍王廟」,但也要注意,切莫興風作浪吹翻馬祖鄉親的漁船啊!

紀布德(林金官) 105 03 17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李神 
中階會員 


註冊 : 2014-10-06
發表文章 : 52
掌聲鼓勵 : 179

發表時間 : 2016-03-18 16:17:05
FORM: Logged


李神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李神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人最可悲的就是不知道自己幾斤幾兩,選舉輸贏不是重點,重點是輸了還不認輸,還不懂得檢討自己,一直認為出來五十天拿七百多張選票很得意。
選舉得票是這樣算的嗎?如果給你10個50天,你老兄不是拿七千多張選票了啊?虧你還學財經,比我高中畢業還差,又說陳雪生是虛贏實輸,這應該不是學歷高低問題,應該是智商問題吧?

自比劉立群縣長和曹爾忠立委,你老是比年紀嗎?你老兄拿什麼跟兩位先進比?劉立群縣長、曹爾忠立委在馬祖的歷史定位上都有他一定的貢獻和地位,你老兄呢?將來的鄉誌和縣誌實在不知道去哪裡找你對馬祖的貢獻,恐怕只有記載難看的得票數吧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