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3℃ AQI:128  風向:北 風力:10級 南竿雲高:8000呎 能見度:4500公尺 北竿雲高:100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7
掌聲鼓勵 : 3535

發表時間 : 2016-04-10 13:22:39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鼓起勇氣抗拒不正義 --閱讀人次 : 1720

通常有權勢者猶如猛虎,附勢者等同狐假虎威,皆是「不正義」的製造者;善良的平民百姓沒有勇氣抗拒,自然成為醞釀不正義的溫床;尤其是鄉愿的投機者如同披著羊皮的狼,更助長了不正義的漫延。

一般而言,正義乃是人性良知之正道,而「不正義」原本不應存在,因此抗拒不正義是天經地義的。

換言之,抗拒不正義,不能以得與失,以及輸與贏之心態來計量和論斷其結果,它僅是要恢復人性本來的面目,所必須付出的代價而已。

因此,鼓起勇氣抗拒不正義,不僅僅在彰顯勇者不懼怕惡勢力,而且還要義無反顧地勇往直前,積極地去消除惡勢力。

當然,願意擔負起這種使命的人,必須要有置個人利與害、及死與生於度外之膽識,才能讓正義的光輝映照人間。

例如,滿清末年,許多革命先驅以悲壯的手段,抗拒滿清王朝的種種不正義,其中大家耳熟能詳的秋瑾女士,在臨刑前寫了「秋風秋雨愁煞人」七個字而從容就義;另一位是林覺民烈士,年僅二十四歲,進攻兩廣總督府前三天,在淚水和筆墨齊下,寫給其妻的訣別信而成為黃花崗七十二烈士之一。

又如近代台灣的李敖、施明德、鄭南榕等自由民主鬥士,鼓起勇氣抗拒在威權時代思想的不正義。
這些仁人志士,在當時皆明知不可為而為,犧牲是必然性,他們那有
得失和輸贏的念頭,只想找回自己本性良知所應行的正義之道。

從可考的斑斑史跡,告知世人,正義的果實,並不是掌權政客們良心發現自然的呈現,而是革命先行者用勇氣、身心苦痛和生命換來的,因此,當思得到遲來的正義有多麼不容易啊!

回顧咱們的馬祖,鄉親們感受到正義滿人間,抑或充斥著不正義?其實,只要看一個指標,就可以判斷有不正義存在其間,那就是沒有制衡的假民主,它是威權的溫床。

事實上,威權體制下是沒有正義可言的,因為人的欲望無窮,多少不正義會因它呼嚨而生,君不見馬祖當前的狀況不正是如此嗎?

筆者為了抗拒不正義,率先在馬祖日報發聲遭箝制後,藉立委參選政見發表,及各島走透透之機會,再行為馬祖發聲,雖勞身傷財,卻已為馬祖這塊土地培植抗拒不正義之種苗。

近來,欣見有馬祖鄉親踴躍為不正義發聲,如此才可防止失衡如中研院翁啟惠院長違背利益迴避的不正義,在馬祖複製出來。

紀布德(林金官) 105 04 10



  已有 18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