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9℃ AQI:111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16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7
掌聲鼓勵 : 3535

發表時間 : 2016-04-14 01:03:19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不敢做夢的悲哀! --閱讀人次 : 1778

大家都說:「有夢最美,希望相隨」,簡單說,就是要有願景啊!個人如此、一個地方何嘗不是如此呢?雖然美夢不一定成真,但總該有個願景吧!

今(4月12日)天,馬資網轉載社群網站臉書,驚見各縣市創建「自決建國」的粉絲專頁,宣佈獨立,雖然網友惡搞的成分居多,不過也造成「臉書版」的台灣領土,僅剩馬祖尚未獨立建國的怪現象。

眾所皆知,現代是文明的地球村世界,建立一個國家被重視的,已不再是領土了,也不再是人民了,而是這塊土地能否讓人民安居樂業,換言之,要有現代化的生活條件。

諸位想一想,咱們的馬祖即便想獨立自決建國,但有自立的本錢嗎?這是不可迴避的實際問題。

假設馬祖獨立建國了,總該有個中央政府組識吧!其規模就算是比照目前連江縣政府,每年經常性支出就需要約20億元,其中人事費約5.3億元,然而馬酒每年盈餘繳庫僅約1.7億元,支付人事費都不足了,遑論其他。

再看一看,咱們的馬祖有那一個產業的稅收,足以供應獨立國的政府開支,其實迄今根本沒有產業可言啊!

若說是以漁業立國,有漁產嗎?說是以農立國,有農產物嗎?更誇大說工業,有工業用地,供設廠生產嗎?大家每口口聲聲的觀光,有獨特景點或便捷交通嗎?甚或秋冬季節還要以補貼方式邀請旅客來,一年有適量的觀光客嗎?

馬祖是咱們出生的原鄉,咱們的心跟著它的盛衰、榮辱起伏不定啊!它的興盛則心喜、它的衰敗則心憂:它受到讚譽則與有榮焉般高興、它受到恥辱則感同身受般羞愧;所以,筆者一再呼籲政治人物要為馬祖找生路,俾使財政能夠自立,否則一切作為如同施放煙火罷了。

筆者跟陳雪生委員沒有私人恩怨,只因他掌權近十六年,得意洋洋自誇「美夢竟成且無夢醒時分」,其實他蹉跎了馬祖希望,斷送了馬祖生機,致使馬祖夢碎,應負最大責任的政治人物,也應予最嚴厲的批判,不是嗎?

事實上,世局多變,眼前的馬祖縣府財政還能以不變應萬變嗎?仍可漠不關心嗎?馬祖鄉親要求縣府做這個,做那個,卻不管錢從那裡來,好像馬祖有個神奇的聚寶盒,但是社群網友知道馬祖沒有獨立建國的聚寶盒,因此不敢替馬祖做獨立自決建國夢,那麼馬祖鄉親敢嗎?

紀布德(林金官) 105 04 12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蘇柏豪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5-07-14
發表文章 : 488
掌聲鼓勵 : 2287

發表時間 : 2016-04-14 01:18:02
FORM: Logged


蘇柏豪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蘇柏豪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糾正第一個重點,我們創了「大媽祖國協」,成為一個神權政治的國家,請直接搜索FB,不要只看新聞!馬祖被主流媒體漏新聞一點都不是稀罕事。

大媽祖國協-自決建國 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GTmatsu/

「為響應各地揭竿而起的義士,馬祖人民決定與信仰媽祖的民眾一起成立大媽祖國協,奉媽祖為元首,定都南竿縣馬祖鎮。首波加盟國有馬祖國、澎湖國、以及澳門國。海外屬地目前有大甲自治領、新港自治領、北港自治領等等,並且在桃園國八德縣大湳鎮一帶擁有飛地。

我國為一個神權政治國家,一切行政決策均由媽祖神諭決定,一概官員均只是為媽祖服務,並無實質決策權。」

「大媽祖國協的財務狀況常穩定,主要由成員澳門國提供資金,馬祖國也想模仿澳門模式但是可惜沒人投資。澎湖國致力於澳門化,今年可望開啟重要的一步。」

「大媽祖國協已建置好完善的外交與領務系統,全世界的天后宮就是我國的大使館,洽公者請自行擲筊請示元首。」

「有外國信眾提到了本國協成員國的來源
除了馬祖國本身就是天后娘娘葬身靈穴之外,澎湖國數百年歷史就從媽宮開始。而澳門的外文名稱來源,更就是源自於對天后的信仰。因此這三國正是大媽祖國協的當然成員國。
而在桃園國八德縣大湳鎮的飛地,是由於眾多馬祖國國民移居佔領下來的。」

「有PTT雲端國國民詢問,為何本國定都在南竿縣馬祖鎮?
原因如下,相傳當年媽祖遇難之時,遺體漂流到了南竿,由居民在馬祖港下葬,多年後才迎回湄洲。於是馬祖便是媽祖的成仙之地,至今在馬港天后宮仍留有當初媽祖葬身之靈穴,極為靈驗,多次施工要移靈穴或封靈穴都未成功,因此有媽祖在馬祖的典故,因此比照麥加聖地,自取此地為都城。此地目前擁有世界最高元首塑像,當之無愧。
是故大甲邦頂多只是海外自治領!」



============

至於其他論述尊重您的看法。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訪客 171.13

發表時間 : 2016-04-14 10:28:37
FORM: Logged


回覆 引言 刪除 IP位址: Logged

不要把島國那一套,套用馬祖
島國已經夠亂,爛榜樣有啥好學
要作夢自己去做夢
馬祖人喜歡老實做看的見的事 叫賺錢 收房租
其他 你倆慢慢作夢吧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