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32  風向:北 風力:靜風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3
掌聲鼓勵 : 3530

發表時間 : 2016-04-21 18:21:07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失衡下的墮落 --閱讀人次 : 1502

世間的萬象都是相對的相互依存,若從表面看是「對立」的,好與壞相反的,朋友反面是敵人,但是懂得相對的真正意涵,那是「平衡」的,亦即是互補的存在,如人的臟腑,若某一獨弱或獨強就會威脅到生理的整體運作及生命安危。

民主政治可貴的是分權制衡,不論五權或三權都是分立的,它的重點雖不在牽制,但卻制衡;雖不行對立,但求監督;假如民主沒有了制衡與監督,民主還剩下什麼?必然是貪贓枉法的威權大搖大擺任我行。

從台灣實行民主政治軌跡看來,國民黨獨大的環境裡,號稱民主選舉,結果縣長,議長,立法委員,監察委員由一黨統統包辦,試想這樣的政體是實質的民主政治嗎?它的後遺症是「黑金」政治盛行啊!

再從民營企業的內控來看,也注重制衡,大有股東會、董事會、監事會;甚或所有權與經營權分離;小有出納不得兼任會計;假如家族企業董事長獨攪大權,致制衡失效,必然容易發生挪用公款並導致企業衰敗。

近來鬧得滿城風雨的中央研究院,隸屬於總統府,且是享有崇高聲譽的學術機構,院長翁啟惠又是名望響叮噹的科學家,政府給予高度的自主,這就是縱容的失衡,造成該院有圖利廠商及院長背信而列為被告之局面。

回頭看看咱們馬祖家鄉,僅有數千選民所實施的民主政治,一者選民不夠多,「有心」的政治人物利用「市恩」掌控與操蹤選舉結果,使民主政治成為呼風喚雨的工具,政權更是其囊中物;再者自主性不夠強,「有心」的政治人物利用「呼嚨」本事,對攸關馬祖的重大發展與權益,極易矇混過關,使馬祖的遠景不見了。

如今,馬祖的民主政治,使勤奮守紀的政治人物出頭的自主機會不見了,若想出頭,必須依附於「有心」政治人物的加持,甚或一小職缺的安排皆須有其影子,形成形影苟合的圈圈。

何況業已實際掌控了縣府治權和議會政權,一聲號令下,大家齊步走,都走上「獨木橋」,命運共同體,那裡還有制衡作用,簡單說馬祖民主政治已經失衡了。

台灣的政黨政治的失衡、企業內控的失衡、中央研究院管控的失衡皆免不了弊端的發生,試想咱們馬祖政體的失衡能倖免於墮落嗎?即便是名望和聰明才智過人的翁啟惠院長居然「見利忘義」,還能奢求馬祖這位「有心」政治人物,見利還想得起來馬祖遠景嗎?

馬祖鄉親們,我們雖然無力制衡現今失衡的馬祖民主政治,但至少還有雙眼看著它,監督它,別讓它墮落傷害到馬祖啊!

紀布德(林金官) 105 04 21



  已有 7 位網友鼓勵
羽寧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10-03
發表文章 : 478
掌聲鼓勵 : 749

發表時間 : 2016-04-21 21:55:23
FORM: Logged


羽寧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羽寧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政治立場到最後其實騙人,世界有多黑 台上演戲, 台下搞不清楚。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海狂 
資深會員 

海狂

來自 : 連江
註冊 : 2012-06-24
發表文章 : 1067
掌聲鼓勵 : 3311

發表時間 : 2016-04-21 23:42:50
FORM: Logged


海狂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海狂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風水輪流轉,現在第一大黨的寶座已經易主

光是一個兩岸條例的說法就已經前後反覆,更不要說是面對大陸的態度更180度迴轉

看看未來這四年那些被騙的傻子會崩潰到什麼程度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