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40  風向:北 風力:靜風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3
掌聲鼓勵 : 3530

發表時間 : 2016-04-28 22:51:59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曙光照射馬祖 陳立委看得見嗎? --閱讀人次 : 1639

世人偏好看夕陽西下,夕陽餘暉真的無限好啊!咱們的陳大立委居家選在西尾村(改名四維村)的最尾端,這個地方正是觀賞夕照的絕佳景點,黃昏日落紅光照耀海上,西沉大陸海岸時,真是霞暮迷人。

當人們沉醉於夕陽美景,卻忘記它是近黃昏啊!也就是說,太陽很快要下山了,將面對著一片蒼茫的暮色,已看不見「遠景」在何方?

馬祖多霧,鄉親只能在霧裡看曙光,終究隔有一層,看得不清晰,只有模糊的印象,如何迎接光明的希望也就茫然不知?

夕陽西下幾時回?其實,傍晚的夕陽,就是明晨的曙光,更是正午的日光,還返又是日落西山;太陽沉沒看不見,並不是歸無,更不是滅亡,還是存在,明天還是會昇起,它是同一體的一個太陽,持續照射大地,因此,馬祖應該像太陽一樣,自強不息。

馬祖蹉跎曙光十餘年了,時光一再流失,一去不返,時至今日仍須依賴台灣亮光,才能照亮馬祖大地。

令人憂慮的,陳大立委依靠著小恩小惠的「市恩」,可以美夢連連,並自述所做的夢「沒有夢醒時分的問題」,且「每一次作夢就是要夢境實現」。
但是,馬祖鄉親能夠一直躲在陳大立委的夢境裡過日子嗎?這一代、還是下一代?

何況,人生總是有著太多的無常與無奈,好夢由來最易醒,屆時空空無一物,又當如可自處?

有位小市民網友說得好:「凡事都須經費」,馬祖歷年政府財政,百分之九十經費依賴台灣接濟,這樣安逸的存活能夠長久嗎?

如今,台灣政局的變動當然牽動馬祖局勢,正是說明好夢由來最易醒,將帶來的究是利多,還是利空?究係烏雲密佈,還是萬里晴空?不得不叫人屏息以待。

筆者始終認知,沒有產業的馬祖,是沒有生路的,眼前馬祖曙光乍現,不知道陳大立委看得見嗎?

紀布德(林金官) 105 04 28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李神 
中階會員 


註冊 : 2014-10-06
發表文章 : 52
掌聲鼓勵 : 179

發表時間 : 2016-04-28 23:15:44
FORM: Logged


李神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李神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難道所謂的曙光就是要你口中的博弈產業嗎?
坐井觀天,不知所云的老掉牙文章!
建議替你的文章重新換個標題「幹焦陳雪生NO1,幹焦陳雪生NO2,幹焦陳雪生NO3........」免得每次都是文不對題!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訪客 144.201

發表時間 : 2016-04-29 10:22:45
FORM: Logged


回覆 引言 刪除 IP位址: Logged

儼然發言人姿態,給1萬個讚
馬祖有您真好
一拔下次每篇文章寫長點,最好添加點心路歷程
最近腸胃不順,要蹲比較久
一會拉屎打發時間看
謝謝一拔神文
沒事多寫點
感恩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