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120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7
掌聲鼓勵 : 3535

發表時間 : 2016-05-30 19:35:10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僵與易 --閱讀人次 : 1873

「僵」之「不動」與「易」之「變動」成對照,事實上,宇宙萬物隨「能量」不停地變動,所以變動是常態。

宇宙間沒有不變的事,沒有不變的人,沒有不變的東西,無一而不變,而且隨時在變,隨地在變。

人們知道變動的必然性,所以,第一等人領導變動,第二等人把握變動,末等人跟著變動,但還有最糟的一種人是僵化不動,也就是俗話說「以不變應萬變」。

咱們馬祖,每年的此時此刻是旅遊旺季,不論機票還是船票皆一票難求,致使遊客不敢來,這樣的現象年復一年的存在,顯未改善,究係屬何等人?請自評量吧!

前幾天,筆者無法自台灣經由馬祖前往大陸,無奈地只得從松山搭機到福州,專程前往馬尾管轄的琅岐島,實地暸解當地將成為自貿區開發情況;以及前往平潭島,實地參訪平潭對台小額商品免稅商場,試圖從中窺見對馬祖生路之裨益所在。

眾所皆知,諸多事情金門縣政府「能」,然而連江縣政府卻「不能」,此乃連江縣政府沒有自主財政,主要就是沒有額外財源,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啊!

筆者為什麼一再呼籲大家要關心家鄉的「生路」與「尊嚴」,因為沒有生路也就沒有尊嚴,其他的一切更是免談。

眼前台灣在變,大陸在變,馬祖「僵而不易」地等待;畢竟馬祖命運掌握在鄉親自己手裡,任何一種外力都靠不住的,誠如所言「自助天助、自助人助」。

紀布德(林金官) 105 05 28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羽寧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10-03
發表文章 : 478
掌聲鼓勵 : 749

發表時間 : 2016-06-01 09:45:56
FORM: Logged


羽寧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羽寧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現況都有2艘船了,交通問題不知如何取捨?


馬祖這麼小,想搞多大,北竿南竿各一個飛機場,東引南竿都有2艘船,馬祖需要交通議題無法解決基礎需求嗎?



台馬輪清晨到基隆 台馬之星清晨到東引 -南竿


下午茶到知名飯店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