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18  風向:北 風力:14級 南竿雲高:15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3
掌聲鼓勵 : 3530

發表時間 : 2016-06-04 06:55:02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風車發電與觀光雙效之可行性 --閱讀人次 : 1434

馬祖是海島,海風強勁,太陽光強烈,非常適合風力及太陽能發電,尤其在諸多無人居住的「島、礁、嶼」上設置風車,顯然具有發電與觀光的雙重效益。

事實上,海島之強勁海風,它也是一種天然資源,處於全球綠能減碳意識高漲的今日,連江縣政府似可將天賜的強勁海風這種能源寶藏予以開發。

馬祖本身不具水力、地熱等發電的條件,電力必須全部仰賴進口石油之火力發電,因其發電成本高,電價自然無法低廉,採行補貼措施也絕非長久之計,因此尋找自主電源如風力的「風車」發電,以及太陽能發電,當為連江縣政府努力之目標。

連江縣政府主事者要懂得「窮則變,變則通,通則久」的道理,既然知道「電」已到非變不可的階段,想保持不變的低廉補貼電價,是不可能的,因此要應變。

然而,馬祖某些政治人物始終存有一個念頭「馬祖是離島」,它是依賴的絕佳藉口,也是要錢錢就來的「萬靈丹」,所以自已不必站起來,而將中華文化自助人助的道理拋諸腦後,把自已的生存交給另外人來掌握,即便如此,靠得住嗎?多久呢?

民進黨政府積極在推展「綠能」政策,擬定於西元2025年將台灣成為非核家園,現今全球各地高溫日益普遍,聖嬰發威層出不窮,因此台灣地區供電吃緊,甚或缺電問題也會隨之而來,而且會越來越嚴重,這已不是省電所能達陣的,必須認真面對乾淨的新能源開發。

「風車」不僅僅具有發電目的,尚有達成觀光景象的功能,是以,連江縣政府宜進行的可行性評量,當以此一時彼一時,與「未雨綢繆」的思維先行向離島建設基金,或中央政府相關部會尋求輔助發展風力及太陽能,甚或商請台灣電力公司進行商業開發。

大家都知道電力是發展之母,電力如同母親的慈力,馬祖需要它且不可片刻離開它,盼望能及早自主擁抱它,請站在「變」電的前頭吧!

紀布德(林金官) 105 06 02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i-love-matsu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12-29
發表文章 : 257
掌聲鼓勵 : 684

發表時間 : 2016-06-04 12:23:04
FORM: Logged


i-love-matsu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i-love-matsu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報告紀大,即使風力發電很有潛力,也是經濟部和台電的業務,無關連江縣政府啊~嘆氣好冷無言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大便貴 
新進會員 

註冊 : 2013-04-17
發表文章 : 16
掌聲鼓勵 : 27

發表時間 : 2016-06-05 12:14:49
FORM: Logged


大便貴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大便貴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建議縣府上掏寶購買即將淘汰,三輪核動力潛艦
一方面提供縣民低廉電價,另一方面可有第三艘對台交通船
相信不久將來,無論霧季、風浪無情打擊,基隆不再遙遠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