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1℃ AQI:67  風向:北 風力:6級 南竿雲高:300呎 能見度:1200公尺 北竿雲高:200呎 能見度:1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7
掌聲鼓勵 : 3535

發表時間 : 2016-06-25 18:22:42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陳大立委聽到了鄉親真意嗎? --閱讀人次 : 1673

「昨天」是民國105年6月23日,馬祖發生了什麼事?正是陳雪生立委率領立院6位交委與交通部長賀陳旦在北竿聽取3C機場簡報,與會有縣長劉增應、議員陳貴忠、周瑞國、鄉長陳如嵐、代表會主席邱德寶、代表林加友等人到場表達地方立場與意見。

北竿地方各界提出3C機場耗費巨大,且所需建設時間長達10年以上,對地景地貌破壞的程度無法預期等疑慮,建議以飛安改善為訴求,改善目前減重起飛以及提升飛航安全的目標;劉增應縣長亦代表地方政府表達務實改善北竿機場的立場。

會議最後由召委陳雪生根據各界的意見做出決議:「基於尊重地方民意,目前執行中的3C機場綜合規劃及環評前置作業暫緩」,因此造成北竿機場改善擴建出現新轉折。

筆者在為馬祖發聲而參選立委期間,曾聽聞北竿鄉親對陳大立委堅持3C的不同意見,多數人主張興建南北竿大橋,所以筆者曾提出建橋的籌資政見。

十二年半了、即四千五百六十日子,陳大立委「聽不懂」,抑或「聽不到」,還是「不願聽」馬祖居民真正的聲音,很不幸,遲至「昨天」才給了答案,此乃因官大位尊而「執著」於自己的意象,所以在很多事情形同有「聽障」,也蹉跎了馬祖進步的大好時機,實在惋惜啊!

俗話說:「取法於上,得乎其中」,怎樣才能「得乎其上」呢?答案應該是「取法於眾」,也就是必須從社會各階層人士的談話中,「深而廣」的觀照與澈底的了解,更須有真摯的同理心,才能吸收群眾的寶貴意見,千萬不要陷入「官大學問大」的五里霧中。

陳大立委的選戰「機巧」學問的確大,讓他屢屢「得其位」,因而自我感覺尊貴了,若再加上趨炎附勢者簇擁,更讓他飄飄然似有神仙的感覺。

譬如精巧的雕刻匠,檢到一塊「漂流木」,雕成神像,成了「像」,且被人在廟裡一擺,便有信眾去跪拜,因為它得到了那個位置就「神氣」了。

前不久,在立院司法委員會開會場合,段宜康立委尊稱陳大立委為「雪公」,然而他在台上卻說「我不是雪神,是雪生」,難道不是潛意識裡「神」的呈現嗎?

筆者希望「雪神」真實的存在,神通廣大,能聽到馬祖鄉親為生存的呼喚聲,能看到坐船搭機一票難求的無奈和慌張,更翹首期盼展現神力讓「臺馬之星」安全地航行……….....無私地盡力護佑馬祖。

紀布德 105 06 24



  已有 10 位網友鼓勵
翠龜灣 
中階會員 


註冊 : 2015-10-17
發表文章 : 47
掌聲鼓勵 : 167

發表時間 : 2016-06-26 14:36:39
FORM: Logged


翠龜灣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翠龜灣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陳立委確實沒有掌握到北竿的民意,北竿民眾維護好山好水的意識已經覺醒了,北竿不需要一座做為備用的3C機場,結果付出了挖山填海的代價!好水好水失去了,將永遠找不回來,這就是北竿民眾不願意大破壞來蓋大機場的原因。
北竿觀賞藍眼淚是最方便也是最安全的地方,留宿在北竿的遊客增加了,北竿旅遊已經看到了希望,看到了未來,北竿寧願做南竿的後花園,也不要再搞大破壞和大建設了!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