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0℃ AQI:40  風向:北 風力:11級 南竿雲高: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35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7
掌聲鼓勵 : 3535

發表時間 : 2016-07-11 08:13:04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旅客多多益善 --閱讀人次 : 1763

馬祖發展觀光就得需要旅客來觀光,且須川流不息般,財源才能滾滾進,所以有旅客就有錢財。

或許有人說:「沒有旅客也會有錢財」,那就是向政府要求補助,更快更穩又省事,例如縣政府財源便是如此,如果商家苦哈哈也可以比照,當然旅客就不是商家的錢財唯一的來源,因此,旅客不要多而朝精質方面篩選。

如果,沒有旅客則商家就沒有收入,那麼旅客就是其必然的生存條件,為政者豈可漠視,旁人豈能冷眼旁觀?

國民黨連江縣黨部主委林滿正轉貼網友在Line群組中貼文,其對馬祖旅遊有諸多不是很舒坦的負面批評,可能帶給馬祖觀光嚴重傷害,因而引起迴響和討論。

林滿政主委算得是國民黨中,有良知的黨職人員之一,能夠體察民情及聽到旅客的心聲;但是,這樣是不夠的,因為馬祖的主政者皆是您的從政黨員,所以應化消極為積極地督促。

今日馬資網有一則新聞:小三通「兩馬」航線搭乘人數持續下滑,單趟只載10餘人或個位數,若只靠補貼無法解決業者長期虧損問題,而有意停航。

前些時日,白沙黃岐航線的直達福卅的遊覽車,也因為旅客的不足而停駛,這一再的說明經營事業不能只單靠補貼,而「長期虧錢生意沒人做」,因此政府要有「積極作為」啊!

筆者為何花費財力和心力,而不惜得罪當權政要們,且不斷地呼籲馬祖要有「多元生路」,因為馬祖鄉親的收入不能只依靠一處財源,任何事情若處於唯一必然的狀況,就失去了自在,最後是很憂苦的,往昔僅靠軍隊處賺錢即殷鑑不遠。

政府該如何建構旅客多多益善主客觀環境,才是為政王道,不是嗎?其實,發展觀光的國家或地區,都是費盡心思用什麼方式吸引遊客,很少聽說篩選或限制旅客的做法;何況,咱們馬祖想要達到自立自足的旅客量,還差一大段,大家更須努力改善軟硬體設施,當然主政者也要更用心於此。

紀布德 105 07 11



  已有 8 位網友鼓勵
i-love-matsu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12-29
發表文章 : 257
掌聲鼓勵 : 684

發表時間 : 2016-07-11 11:43:16
FORM: Logged


i-love-matsu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i-love-matsu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送給雪神~謙卑,謙卑,再謙卑~歡呼歡呼歡呼歡呼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矮仔喬登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7-04-27
發表文章 : 230
掌聲鼓勵 : 474

發表時間 : 2016-07-12 12:28:40
FORM: Logged


矮仔喬登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矮仔喬登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人真的夠多,不用再推馬祖觀光了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