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2℃ AQI:  風向:北 風力:12級 南竿雲高:150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1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3
掌聲鼓勵 : 3530

發表時間 : 2016-07-20 13:48:06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宿命終成海漂垃圾島嗎? --閱讀人次 : 2020

馬祖南竿鐵板沙灘只不過「一晚上」時間,海漂垃圾就佔據整個澳口,這顯而易見是來自大陸,不會有人說它來自台灣吧!

再者,海漂垃圾中,有「豬屍」夾雜其中漂浮,更進一步佐證了來自近距離的大陸對岸,絕非遠方的台灣。

事實上,鐵板沙灘17日才清理過,沒想過「一夜」就讓整個澳口淪為垃圾灘,不知這些垃圾是在「一日遊馬」,或是徙居馬祖?

據悉是對岸福建閩江的垃圾奔流入海,惟仁愛村澳口首當其衝,成了這批大量海漂垃圾的著陸點之一。

馬祖鄉親說的是「閩北」口音語調、住的是石瓦的「閩東」建築樣式、吃的是「福州」菜餚口味,在在顯示咱們的祖先來自對岸,何況當今縣名還是「福建省連江縣」。

因緣際會,馬祖曾是反共的堡壘、反攻大陸的跳板、以及保衛台灣安全的前哨站,然而,說穿了是「擋子彈的地方」,它的代價是張口要錢、錢便到手,因為賣命錢,當然可以如此理直氣壯,不是嗎?

二十餘年來,沒有子彈可擋了,但有些鄉親仍舊沉淪於擋子彈的迷戀中,好像台灣欠的債,還沒有償完,子孫們仍可如法炮製,張口伸手要錢,將此視為天經地義之事。

環顧世局,中美兩強對峙日趨嚴峻,而台灣已由民進黨執政,台獨氣焰高漲,廢國號及國旗的聲勢已現,假如台灣真能獨立建國,其版圖可包括馬祖,或是形勢所迫必須放棄馬祖,鄉親們認為那一種狀況會發生呢?

相信多數鄉親認為依附台灣之情境不可能永久不變,中共也不可能容忍永不變,尤其是,世間的現實情事都會變的,那麼馬祖鄉親是否想過如何應變呢?

馬祖將以不變應萬變,所謂「船到橋頭自然直」,能夠這樣的期待嗎?或是也宣布獨立,而建立「馬祖國」,但有生存的本錢嗎?還是仍想成為國際「乞兒」呢?

最後若回歸大陸,如果中共每年也願意提供經費約新台幣30億元給馬祖花用,大概只是馬祖可做為閩江沿岸工業區廢棄物漂流物終集站的代價吧!

嗚呼哀哉!馬祖的終極宿命將成為海漂垃圾島嗎?凡是馬祖的鄉親們,都眼睜睜看它走上這一條路嗎?如今,大家力能所及之際,為何選擇沉默呢?又為何不仿效金門自立更生,未雨綢繆,而力挽狂瀾呢?

紀布德 105 07 20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山隴原住民 
高階會員 


註冊 : 2014-04-07
發表文章 : 97
掌聲鼓勵 : 224

發表時間 : 2016-07-20 14:04:23
FORM: Logged


山隴原住民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山隴原住民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大量的海飄垃圾來自大陸已不用懷疑了,可是這麼多年我們只能不斷地淨灘,一籌莫展,我們實在是太認命了!勇敢向大陸表示抗議吧~請解決你們大陸的垃圾和空污,不要再拖累馬祖了!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651 
中階會員 

651

註冊 : 2012-02-13
發表文章 : 60
掌聲鼓勵 : 91

發表時間 : 2016-07-20 22:52:03
FORM: Logged


651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651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看來垃圾沒有國界,黑潮默默將垃圾日本推送到美國,國際議題很久。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