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3
掌聲鼓勵 : 3530

發表時間 : 2016-07-22 07:21:02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敦請劉縣長積極塑造馬祖澳口特色 --閱讀人次 : 1528

馬祖各澳口的村莊建築物,多為戰地軍管時代的產物,至今將近七十年了,甚至更久,尤以當年因陋就簡,現今多已殘破不全,或因面積狹小,或是人去樓空,致使澳口好像失失青春活力,因此劉縣長必須塑造、美化各澳口,猶如「大娘」亟待妝扮一樣。

咱們馬祖「大娘」是歷經戰地軍管及戰地政務之滄桑,容貌留下無數的斑痕;又因遭受到還政於民的民主沖刷,使得面目益顯憔悴;看到那彎曲而搖擺的身軀,以及晃動的雙腳,好像站不穩了。

因此,敦請慈悲的劉醫師縣長,必須及時為這些年老力衰的「大娘」們妝扮整容和施打營養針或提供健康食品吧!

劉增應縣長既然亟欲發展觀光,實可利用馬祖別具一格的地形地貌,所呈現出的「澳口」及其建築物,將其塑造為各具特色的觀光景點。

各澳口座落在海岸邊緣,可聽到潮起潮落的潮汐聲與浪花拍岸聲;又可觀賞海面所映出晨曦或晚霞美景﹔更可遙望對岸大陸的山川景色;可謂海山的自然美景盡在澳口,一覽無遺。

更進一步,是政府可依據各個澳口的地形而規劃其獨特的建築物式樣,並輔助居民興建之;鼓勵各澳口製造生產其獨特的產品;推動各澳口建立傳統的美食小吃;協助各澳口舉辦藝文節目活動;開發各澳口精緻的創意景點。

總之,政府要以積極態度,將各澳口零散的土地,及零亂且殘破不堪的建築物,予以整併並做整體性的規劃;輔導各澳口務必發展自己的特色﹔唯有如此,將使人文景緻的妝扮美與天然景象的自然美相得益彰。

馬祖澳口擁有了多元功能的觀光景象,能夠成為眾美所積,而且美不勝收,必然可吸引多樣性的觀光客。

紀布德 105 07 21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矮仔喬登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7-04-27
發表文章 : 230
掌聲鼓勵 : 474

發表時間 : 2016-07-22 08:36:04
FORM: Logged


矮仔喬登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矮仔喬登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濃妝豔抹有比較好看嗎?擦點胭脂淡淡的即可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651 
中階會員 

651

註冊 : 2012-02-13
發表文章 : 60
掌聲鼓勵 : 91

發表時間 : 2016-07-22 10:11:17
FORM: Logged


651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651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一村一澳口,馬祖保留很多古蹟跟房子,還要破壞海岸線將造成無可彌補傷害, 失去一個天然的海灘,津沙海堤,珠螺海水浴場,漁港何時動工?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